【绿红】【哨向】听见你眼睑相阖的声音 番外

本来今天是结局来的

但是 @嗷呜puppy 的一句话让我觉得好萌233333333

本子准备得差不多了,大概定价25,不算邮费

封面是向圈内触触求的老图

没好意思要太高大家多支持啊四十本才能回本T▽T


番外:亡(炫)灵(妻)阵线联盟

哈尔看到他的第一反应是一拍大腿:“你就那谁谁谁啊!?”

斯蒂夫翻个白眼。

他小心翼翼地蹭了过来,赞叹似的在他脸蛋上戳哦戳:“天呐我还以为这只是个传说……”

“现在你也是传说的一部分了。”金发军官“哎呀哎呀”地躲闪,“噢,一直想亲口对你说:挺伟大的。”

哈尔无奈地耸肩:“抛妻弃子作代价的伟大?”

“他好起来了不是吗?”

“只是暂时的。”哈尔神情低落,“他一直……不习惯这种体质。有我在还能帮他挡挡,现在……”

“不能把你的哨兵当孩子。”斯蒂夫严肃地摇摇手指,“他们远比你想象的要坚强。”

白眼:“作为两人之间的菜鸟你当然可以这么说。”

“嘿!我可算得上你爷爷的爷爷!放尊重点臭小鬼!”

“有点自知之明,你嗝屁的年纪比我小了整整一轮!”

“我阅尽千帆的时候你连颗受精卵都不是!”

“阅尽千帆的是戴安娜而你只不过跟她背后瞎转悠!”

“我靠你在挑衅吗你是不是在挑衅!?”

“是又怎样想打架吗来啊来啊我让你看看这一百多年空军训练发展到了什么地步!”

“愣头青!”

“为老不尊!”

两团烟雾般的影子缠斗在一起。

一老一少(谁老谁少别在意)俩军痞,怒气相冲活生生另一种意义上的干柴烈火。

画面太美。

唯一能看到这一切的扎塔娜抽了抽嘴。

“小扎?”

“不,蝙蝠侠。”微笑,“没事……”


“让你家公主别老拖着我的巴里啃冰淇淋。”哈尔捧着脸抱怨,“他饮食本来就不规律。”

“让你家巴里别老带着我的天使胡吃海塞。”斯蒂夫捧着脸反驳,“她不是他,胃没那么坚实。”

两只鬼互相嫌弃地对看一眼后“切”地撇过脸。

“你的巴里,”最后还是耐不住寂寞的金发男子犹豫着先开了口,“也不会老啊……”

哈尔抬了抬眼皮:“是吧……神速力强化了他的新陈代谢,日常战斗也让他一直保持在巅峰状态,他又是哨兵……”

“哨兵体质有帮助?”

“没有,只是想显摆一下:我的小熊就这么酷炫╮( ̄▽ ̄)╭”

“……嘁,”斯蒂夫不是滋味地皱皱鼻,“戴安娜也不老……”

“她是半神,巴里只是个普通人。”

“跑得比光快的普通人。”

“对的√”

“……有时候……”

“嗯?”

“有时候,其实挺庆幸这么早就走了。”他有些低落地说,“不然,当你垂垂老矣,她还似昔日那般英姿勃发……我没那么自信。我会自卑。”

“是啊,希望在他心里,自己永远是最英武的样子。”哈尔有些感慨,“不过作为一个男人有这情怀你还真是娘唧唧的。”

“作为一个男人你的精神体是个女孩。”

“说明我有深沉包容的宽广胸怀。”

“噢我信了。”

“噢我恨你。”

“恨吧恨吧,赶紧滚滚滚还我和戴安娜一片清净。”斯蒂夫继续捧着脸傻呵呵地笑,“唉我的天使真好看……”

“……你信不信初遇的时候你要是这副嘴脸她能把你鼻子打进颅腔里?”

“你倒是自始至终的混蛋样儿也亏闪电侠那么厚道对你死心塌地。”

“那是~我家小熊淳朴又老实,从一而终绝不花心。”

“……我在埋汰你。”

“我在夸我哨兵。”

“我恨你。”

“我也是。”


“我可能要消失了。”哈尔心情复杂地看着自己忽明忽灭的手臂。

前几日联盟受袭全体失忆,哈尔和斯蒂夫着急上火地拖关系想办法复苏了扎塔娜然后奶回整个正联,结果一群人开会一致决定让巴里就此一无所知下去。

斯蒂夫说不出话。他们是因为在世之人的牵绊滞留人间的,可以说根植处便是哨兵的回忆,思念越强烈他们形态越完整。之前两三天戴安娜忘了他让他的状态也很糟糕。现在,如果当真没人准备帮助闪电侠、都想让他以新的面貌从头开始的话,哈尔的鬼魂也将不久于世。

“我、我们去找扎塔娜。”他结结巴巴的,不知所措,“向她求个情,看在你还在的份儿上也得让闪电侠想起来……”

“不,小狼狗——不。”哈尔摇摇头,“他要是真能忘掉,那就这样吧。换做是你你也会这么选的,不是吗?”

“……是啊。”他无力地叹了声,“是啊——好吧。”

“是吧?”哈尔搭上他肩膀,“就是委屈兄弟你又要自己一个人了。”

“我倒没关系。”斯蒂夫回握住他的手,“我跟了她很久了。我能看着她就很好。”

哈尔点点头,随在许久没有如此欢快跳脱的小红人身后走了。

斯蒂夫勉强地笑了笑。

他看见了哈尔临走时看着闪电侠的眼神。

那是一种盈满了欣慰的释怀和不舍。


结果三天后,他又在瞭望塔看到了完好无损的鬼魂哈尔。

以及盛怒的速跑者。

——神速力把诅咒消磨完了。

眼见着闪电侠恢复记忆后大闹瞭望塔,胆战心惊的两人爱莫能助只得隔岸观火地瑟缩在会议桌上,肩并着肩,头抵着头,像对看着大人吵架的孩子一样噤若寒蝉。

突然斯蒂夫开了口:“你说,要是蝙蝠侠出什么事了,超人会不会把他留下?”

“那一根筋的蓝大个?”本就心焦的哈尔闻言抖了抖,“会吧……就他那可怜的精神力,恐怕到时候能疯到统治地球——又不是没有先例。”

“……我只是想问,如果他俩也像我们这样了,有没有可能到时候蝙蝠会找到方法跟现世沟通……”

“干嘛?冒出来踹蓝大个一脚——‘再闹休了你’?”

“……正经点。”

“别胡思乱想了,好好活着不好吗?”哈尔坐在会议桌上晃着腿,“虽然吧,想一想,无论哪一项感觉都是老蝙蝠做得出来的,但被自己哨兵牵绊住的倒霉蛋有我俩就够了,别咒他们了。”

“甜蜜的倒霉蛋。”

“那是你,我每天都快揪心死了。”哈尔垮下脸,“我正在失去他,我看得出来。可我什么都做不了。”

斯蒂夫无言以对,也不知该做什么。只能伸手拍拍他的肩膀。


“他们让我去做幽灵的宿主。”

临行前的那一晚,他来见他。

“挺好的。”斯蒂夫惊诧片刻后鼓鼓掌,“挺好的,至少不用再默默无闻。”

皱眉:“我推荐了你。你滞留凡间的时间太久了,你……”

“我不怎么嫉恶如仇,哈尔。”男子笑着摇头,“我习惯人情冷暖,也视之理所当然。我认为人之生死自有定数,我不愿插手。我……没你那么勇敢。”

哈尔闭了闭眼。

“我不勇敢。”他反驳,“我不勇敢,我也怕了,那个时候,在太阳上。我念着誓词,心里想着如果成功了以后就再也没有办法保护他,我也迟疑过……”

“但你成功了。你还是足够无畏到启动了戒指,唤醒那颗寂冷的恒星。你还回来了,没了肉体也在保护他。”他像一名长辈,和蔼地看着即将出门远行的孩子,“你们是英雄,你们的存在都是为了更伟大的使命,而我——我现在只想守护一个人罢了。”笑,“戴安娜成熟稳重,没有我她的心只是空出一块。但你,你是他的全世界,他的一切。就连我也看得出来,没有你他快失控了。现在,你有一个机会,你可以挽回他,你可以再次守护他——作为幽灵。”

哈尔闭了闭眼。

“你也是个英雄,斯蒂夫。”他在被扎塔娜带走的时候没有回头,“你拯救了那场战争,你为人间带来一位女战神——全世界都欠你这人情。”

斯蒂夫愣了,随即苦笑。

“我让一位天使坠落凡间,然后打碎了她的心……

“这有什么值得骄傲的?”


再见到他的时候,对方已经换了副模样。

斯蒂夫微笑着上下打量:“挺帅的。”

[巴里回到过去了。]幽灵哑着嗓子说,[我得阻止他做什么傻事。]

“嗯嗯。”

[无论来不来得及,有些事可能都将就此不同了。]

“好的。”

他们无言对望。

“听着,”斯蒂夫叹了声,“我是不太懂神速力和时空秩序那一套,我只想静静地陪着戴安娜……”

[如果他填补了裂缝——而这甚至是上帝都乐见的——那么这条时间线将被彻底抹灭,你,戴安娜,正义联盟……]

“我们会在新的时间线用新的方式活下去,对吧?”斯蒂夫乐观地说,“没什么大不了。”

幽灵沉默片刻。

[走之前,我想告个别。]

“好啊,拜拜?”

[还想问你,]他声音放缓,[你想见她吗?]

斯蒂夫愣住了。

[或者我换个说法:你想让她见你吗?]

“……哈尔……”

[现在还不确定他会去往多久之前,但总归是不会到你俩遇见的那个年代。所以就算开启了新的时间线,你们……]

你们也只能像这样阴阳两隔,相思相望不相亲的。

[……所以,]幽灵突然拍了下他的肩膀,[既然都要消失了,我想我能允许你们任性一回。]

斯蒂夫指尖都在发颤。

“谢谢……”他说,“谢谢。”

哈尔消失了。

斯蒂夫深吸一口气,转头看看卧房里还熟睡的女人,眼神柔和。

还有半刻钟,她就会醒了。到时候他得有好一番解释。

不管怎样——挨揍也认了——先去做早餐吧。


番外完

热度 201
时间 2017.08.13
评论(31)
热度(2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