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红】【Halbarry】320 一发完

灯戒具体怎么用我也不清楚,只是从百科上看到它有这个功能_(:з」∠)_

以下正文:

Carol说,Hal Jordan是个薄情的人。
Barry疑惑:“不会啊。他记得我每一次生日。”
Hal在每一年3月20号都会返回地球,带来一份不大不小的礼物。有时候是Barry以前送给他的,有时候甚至是路边一朵野花。
可无论怎么样,他都会出现,跟老朋友们插科打诨,跟Barry聊聊天,遇到麻烦顺便搭把手,又在无人知晓的时候悄然退场。
年年如此。

Barry跟Iris准备结婚的那年,他对Iris说,他生日那天Hal会回来,到时候跟他商量一下,请他做伴郎。
Iris同意了。
下一个生日,当Barry给他的好朋友提及这件事的时候,Hal却一脸抱歉。
灯团事务繁重,他只能抽出一两天回来一趟。婚礼前期准备过于琐碎,他不能面面俱到。
“婚礼那天我会到场。”他拍拍Barry肩膀保证道。

第二年生日会,Hal问他什么时候是他们的结婚纪念日。
Barry责备地看着他:“我们没结婚呢。”
“咦?”
“你说你一定要来,可我们联系不上你。每次要给你带个话Kyle他们都讳莫如深。就这样拖拖拉拉,又到了我的生日了。”
Hal闻言面露难色。他踟蹰片刻,最后也只是对Barry说:“你们决定婚期,直接举行婚礼,到时候我肯定会去的。我有我的消息源,你别瞎操心了。”

于是就这样又拖了一年,再一年。直到物是人非,少年泰坦换过一轮。最初的热情被琐事磨平,Iris彻底失去了耐心。
“你其实不在乎能不能与我共度此生,Barry。”她从他的租屋搬出去时这么说,“你只是想跟他一起走上红毯,站在神父面前,当着他的面说出那句‘我愿意’。你甚至不在乎对面站着是谁。
“Barry Allen你就是个胆小鬼。”

来年生日,Hal又出现了。Barry告诉他自己已经单身很久。
“我很遗憾,兄弟。”Hal歉疚地拍着他后背。
Barry点点头,咽下一口威士忌。
他的确是个胆小鬼。

Barry生活照旧。上班,下班,做点兼职。除了二人世界变成一人单住,房子也从简陋的租屋换作市中心一间小资公寓。岁月的齿轮不停转动,即便是速跑者,他的时间线也跟常人没什么不同。
突然有一天,Hal再出现时,早过了会期待生日年纪的Barry开玩笑地对他说:“太久不见了,感觉你都没怎么老啊。”
Hal骤然沉默。
Barry的心无端下沉。

「跑太快会回到过去?」年少气盛的Hal不以为然,「没什么好惊奇的吧,戒指也能做到啊。」
『真假!?』
「真的啊,只是需要许多戒指一起驱动罢了。」

“一次自曅杀式袭击。我主动要求的。”Hal坦白,“临行前Guy他们问我有什么愿望,我说Barry生日我又要错过了。
“他们就把我送过来了。
“时空隧道很脆弱,行程仓促,我没法久留。只能将坐标设在固定的时间点。
“我只有一天时间来说再见。”

Hal Jordan只会在每年3月20号出现。穿着一成不变的飞行员夹克,带着一份不大不小的礼物。
Barry说他只需要看到他,听到那句“生日快乐”就足够。然而Hal坚持。
即便那是Barry以前送给他的,即便只是路边一朵野花。
Barry Allen在Iris离开之后再没有过一段固定的感情。可是当亲友问起,他却举着戴着戒指的手,微微笑道:“我结婚了。”
他这辈子没有子嗣,没有婚礼,没有新娘,没有跟他心里的那个人站在红毯上,面对神父和十字架坦然说出那句“我愿意”。
可等他老了,却有一群孩子围在他膝下,唤他“爷爷”。他们都有着活泼的红头发。
即便他老了,每年的生日,派对结束的时候,有个人会悄悄出现,附在他耳边说“生日快乐”。
Barry Allen这辈子过得匆忙而充实,形单影只却并不孤独。他有他的亲人和伙伴,他有值得信赖的战友,和可爱的后辈。
他有值得期盼的事,一直等待的人。
Barry临终的那一天,那人也站在他病床前,执着他的手,微笑:“我参与过你长长的一生了。”
他穿着老式飞行员夹克。
无名指上是枚一模一样的戒指。
容颜依旧。

Hal Jordan是个薄情的人。
他所有的温柔都留给了Barry Allen。

Barry曾经觉得一辈子很长。
可原来他的最后几十年,与那人相处的,不过一天时间。

End

热度 325
时间 2017.11.15
评论(45)
热度(3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