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向】【绿红】【Dickjay】公关危机 一发完

改了名字,发篇文周知一下。说是考前攒人品(T▽T)被微博上那事搅得到现在了也没碰书。麻痹要弃考了

以下正文:

相信蝙蝠侠几乎可以算得上正联成员的本能反应,即便是Hal这种喜欢出其不意的急性子也不得不承认,多数情况下遵从顾问大人的指示可以少走不少弯路。而作为联盟的官方联络人,Steve Trevor对于蝙蝠侠的存在抱有的时常是感激涕零的心态。虽然跟他一对一你能气个半死,但有他出面搞定媒体和舆论总会变得莫名其妙地容易。

也不知这情商算高算低。

所以每当出现什么公关问题,Steve都喜欢去找蝙蝠侠商量。然后Diana就会跟过来。然后你不叫超人也不太好。于是公关会议往往最终要演变成3+1(或说2V2)模式。这次也一样。四人占据了正义大厅,除了没人说话乍看起来似乎跟往常好像没什么区别。

然而这次Steve尤其想哭。

——因为事儿是顾问大人挑起来的。


那晚起初平淡无奇,一个普通的慈善拍卖,Wayne家来了三只小鸟,B-Boss辗转人群左右逢源。多和谐,多有爱……

然后会场就被炸了。

屡见不鲜的Wayne一家内心毫无波澜,甚至还能有条不紊地组织无辜群众撤退。哥谭宝贝(们)安全了,换成蝙蝠家集体出动。捣乱的那群明显没想到今天人会这么齐,更别说途中又杀出来个红头罩。

“你来管这闲事干嘛!?”一个被踢断腿的小喽啰惨叫。

……他来干嘛?他也想问他来干嘛。Jason实在忍不住对自己翻白眼的冲动。他几乎能看见内心深处一个小小小小角落坐着自己臆想出来的小小的人,正啃着小甜饼凉薄地吐槽,用的还是Drake的脸Drake的声音以及Drake的嘲讽专用腔。

Jason Todd你就是个蠢货。

一家人都在里面背后还有神谕坐镇,管他们去死反正也死不了。大门被炸了而已为什么要扔了手里的热狗举着枪就冲进来了是不是傻是不是傻?

脑子被Titus吃了吗?

果然进门就看到四个人整齐地换上了义警制服打得如火如荼,立马后悔了的红头罩放了两枪转身想跑。可大蝙蝠一个回旋踢之后以一个诡异的角度封住他退路,张口就是:“我们需要谈谈。”

“我们不需要!”

Jason一点都不想见到Bruce——更正,连交集都不想有。自上次那件事后他把所有能跟大家长联络上的东西都撅了,手机静音通讯录拉黑一有苗头就跑路,像头自欺欺人的鸵鸟。

为此红头罩至少损失了五六所安全屋。

现在可好,自己直接送货上门。

“红头罩——”

“忙!”

“停止幼稚的躲藏行为,你不能再逃避现实了!”

“又不是第一次!”Jason顿了顿,在红罗宾鄙夷的一瞥中气急败坏地补充,“我说我又不是第一天不跟你说话!你怎么不找夜翼!”

“认真的小翅膀?你一个血气方刚的大老爷们遇事第一反应就是拉我挡枪?”夜翼咬牙切齿踹翻一个扑过来的杂碎,“你主动的!”

“你年纪大!”

“你更壮!”

“你跟他的时间更长!”

“你离得近!”

“你才是占便宜的那个!”

“你知道每次制服你要花费我多少力气吗!?”

“你刚刚还说是我主动的!”

“你们两个都需要解释!”Bruce咆哮着砸碎了领头的下巴,“老实待着一个都不许跑!”

“我以为我独立很久了!”

“而我以为我早就不归你管了!”Jason爆了,“天杀的——老子跟谁上床不需要经过你同意!在大街上啃谁的嘴唇也不干你的事!”

“……”

群众:OAO

夜翼哀嚎:“红头罩!!!”

“我们任务完成了,周围没一个清醒的——我们是男人!我们成年了!”恼羞成怒的Jason彻底破罐子破摔,“是你突然决定来逛我这条街!你突然冒出来了!你撞破了我们的隐私!又不是我们凑到你眼皮底下搞!”

“没在帮忙!”夜翼继续哀嚎。

“那个DI——JERK甚至准备了安全措施你瞎操个蛋的心!”

夜翼恨不得把人敲晕了拖回家:“你少说几句行不行!?”

黑影“砰”地落地,蝙蝠侠从展台上跳下来,身体惯性地前屈,沙哑的嗓音阴气森森:“你们不能在一起。”

“凭什么!?”刚刚冷静了点恨不得咬掉自己舌头的Jason闻言又炸了,“因为我玷污了你的完美男孩?因为你不想看两个男人搅一起?因为这样违背了你的传统道德观是不是老蝙蝠!?”

Bruce震怒:“你们不行!”

话说出口他就后悔了。他没想这么强硬。那件事后他想了很久,俩孩子他哪个都不想伤着,叫来面谈也就确认一下对彼此是不是认真的。

结果一个一头扎回布鲁德海文,一个干脆大白天门都不出了。手机静音通讯录拉黑一有苗头就跑路。他跟在后面至少端了五六所安全屋。

Bruce不可能不焦虑,但更不愿再把Jason气跑了。他和这孩子的关系好容易有点起色——至少人下意识行动是躲而没有立刻怼回来。但这番你追我赶,刚刚冲突还这么尖锐……

“对象是个姑娘你可不会这么烦人臭老头!”红头罩又揍翻个人,“你怎么不先管管小崽子的童子军双人小队!?”

“To……头罩我去你妈!”

“罗宾!!!”夜翼和红罗宾一起尖叫。

听闻二崽儿语气中没有恼羞成怒之外的成分而松了一口气的老爹看Damian这反应脸又是一沉:“罗宾!?”

“……上周红罗宾夜不归宿!”

“小恶魔崽子!!!”Tim把长棍往地上重重一杵,用力得仿佛砸的是Damian的头。

Bruce脑仁疼。

打击犯罪活动逐渐收了尾,义警们有条不紊地对胆敢放肆到他们跟前的反派拳脚相加最后莫名自己人缠斗一团,在GCPD终于踏着一地碎玻璃冲进来后你抓着我后领我攀着你大腿,互不相让相爱相杀地被蝙蝠爸爸一手两个全部拖上了蝙蝠机。

围观群众:鼓鼓掌。

反正哥谭的夜晚什么事都会发生。


然而他们忽略了。

这是个慈善晚会。

谁都有可能揣着摄像机。

——或录音笔。


“蝙蝠侠公然发布恐同言论,群众对此大为不满。目前全国各地处处有人为同性恋权益组织游行,要求正义联盟给出能够服众的解释……”Steve悲叹着把报纸往脸上一盖,“说真的,眼看着又快圣诞节了,你们让我歇一次好不好就一次……”

Diana心疼地摸摸头。

“他们永远抓不到Wayne一家怎么离场的,这种事却拍得贼清楚?”难得也要参与这种事的Hal隔老远取过报纸,意兴阑珊地扫了两行就嫌弃地丢到一边,“搞清楚红头罩为什么要帮你们了吗就在这儿纠结这个?”

“我倒是觉得,就昨晚那场小打小闹,你们一家五口凑齐了,阵仗会不会有点大?”Clark皱着眉,“不会惹麻烦吗?”

“这样都没有暴露身份你们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全家都被扒了马甲又在饭点非自愿被“请”来头脑风暴,好脾气如闪电侠现在也很很很很很不爽。

“所以你儿子们真的……”被死亡瞪视临幸的Billy立马缩了回去,“我闭嘴。”

“红头罩和夜翼搞一起了,这么大事都没上头条。”完全没在怕的Hal“噗呋呋”地嘲笑,“老蝙蝠你功不可没。”

“要这么说,现在的情况竟然还算容易公关的……”Steve又扯过来报纸继续盖上脸,自暴自弃地咕咕哝哝。

“记者招待会安排在明天。”Clark正找借口推拒主编刚发的行程安排,“你有谱没?”

“欲加之罪。”Bruce脸色一直没缓过来,“我们能解决。”


“没关系吗?”

跟着老大一起躲来布鲁德海文的Jason啃着沙拉皱着眉,眼都不瞬地盯着新闻直播。Dick偷了颗小番茄:“唔嗯?”

“喏。”顺手把沙拉碗递过去,Jason抬抬下巴示意,“干巴巴地解释自己不恐同可没什么说服力,你觉得老头子会用什么理由来堵悠悠众口?”

“想不出来——但肯定没事。”Dick轻松地说,“他可是蝙蝠侠。”

Jason凉凉地一瞥:“搞事的不就是他吗?”

啊哈哈:“说起来,你在这待着没问题吗?”蓝鸟一撑靠背,轻飘飘地落座在他身边,手中沙拉都没掉一片叶子,“我是巴不得你住这儿,但你在哥谭的‘事业’怎么办?”

“两天不去死不了。”Jason反驳,一边略显焦虑地啃指甲。生意有手下盯着,哥谭目前没什么需要他操心,老爹爆发之后另外两只小的早躲超人家去了——Clark你完了。

“别担心。”Dick含糊地咕哝,把玩着弟弟柔软的黑发,在人口不由心的抗议(谁他妈担心他)中微笑着亲了亲他的额头。

“唔——”Jason顺势躺倒在沙发,由着人啄吻自己的下颌跟脖颈,全程皱着眉,眼睛没离开屏幕半分,“开始了,你觉得——喂!你再把沙拉扣了——嘿!”

Dick一手将碗平稳地放在地上一手还不以为意地继续解他的腰带。

“那可是蝙蝠侠。”


“……”

不。

他错了。

有生之年第一次蝙蝠侠得承认自己做错了。

他解决不了。

他他妈绝对解决不了。

正联有官方发言人,但出事的是蝙蝠侠,蝙蝠侠得说话;蝙蝠侠戴着面具,他不能用Brucie宝贝那一套,不能恐吓他们,不能简简单单要求闭嘴,也不能当着全国媒体的面坦言“夜翼是我儿子红头罩是我儿子他们搅在一起不只是出柜问题这是家事麻烦你们靠边站”,更别说另外两只的另外两位还牵扯到这个星球最强大的外星家族……

所以,蝙蝠侠唯一可以说的,就是“我对其他同僚的性向没有丝毫兴趣我也不是对外星人有意见我觉得超人很好不我没有惦记他的屁股”。

而这对当下情况毫无裨益。

超人站在搭档身边焦头烂额地跟他应对咄咄逼人的媒体,闪电侠腿抖得快把地面震碎了,替钢骨过来的沙赞反省自己为什么要逃避社区劳动,海王想召唤大西洋把现场一波带走,只有神奇女侠摁着剑柄和套索站姿正直伟岸宛若技艺最为精湛之工匠雕刻出来的希腊雕塑。现场充满火药味,双方分庭抗礼互不相让,对峙进行到白热化……

“好了!”一直沉默不语注意力开始涣散再这样下去制服可能都要没了的绿灯侠突然浮起来,“好了、好了——你们知道吗?我受够了!”他骂骂咧咧地往前飘,“我不管老蝙蝠的性向如何,但你们说他恐同绝对无稽之谈!知道为什么吗?因为这个,”说话间断然停在闪电侠身侧,落到地面搂上他的腰,“就因为这个!”

他倾向前,压低上身,顺势跟闪电侠无处摆放的手交握在一起。不知所措的Barry下意识后仰——

Clark傻了。

Diana跟Billy也傻了。

Steve想哭。

他在心里默默忏悔为什么今天要带来这位采访界的泥石流,身边的蝙蝠侠却只是抽抽眉梢——感恩他漆黑严密的蝙蝠面罩——尔后意料之中似的“唔”了声,挑起拇指点了点旁边现场版胜利之吻,语气平淡表情自然语气间满满的“我什么都知道”:“正是如此。”

媒体沸腾了。

闪光灯噼里啪啦打在他们脸上,方才还矜持着冲前的话筒跟摄影机刺客一股脑全倾向红绿撞色的这边。Barry明显没料到这一出。他僵得都直了,隔在两人之间的手本能般搭上Hal隆起的三角肌,想推不敢推似的。

可怜的孩子估计吓懵了。

Diana瞬间有些不悯。

然而在场唯一能跟得上某人速度的Clark却一清二楚。Barry的确愣了一下——愣了对于闪电侠来说的所谓“一弹指”——然后才抬手,虚虚地比划片刻后才不确定地挨上灯侠的胳膊,抚摸——没错!不是什么顾全大局的曲意逢迎不是惊吓中无意识的附和!他在抚摸!!!

“抚摸”自己“最好的朋友”!

那一脸雀跃不用解释了。

闪电侠我看错你了【手动再见】。

现在Barry抚上了Hal脖子。

Hal才被吓到了,那一瞬间似乎想后退,但被闪电侠拢着后颈强硬地摁了回去,有什么探进他下意识惊呼而张开的唇,两人因此更为紧密地纠缠——

好的他们用上舌头了。

Steve Trevor已经完全风化,灵魂插上洁白的翅膀扑向大海中央的热带岛屿去了。暴风中心的两人已经完全放飞自我地你搂我腰我抱你肩啃得如痴如醉。

那边,连闪电侠唇角得意的小弧度都看得清清楚楚的超人,内心五味杂陈,莫名悲愤,扭头可怜巴巴地看向手边雕塑般伫立的顾问大人。

我怎么没先想到这法子?


警报解除。

泰坦是凑在一起等新闻的。Wally兴奋得直接端了会议室,陪他一起的Kyle依旧没有回神。Tim简直后悔当初拒绝了Bruce提议的让他和Kon以泰坦负责人的身份出席招待会。一手啊一手独家啊独家,况且钢骨也没到场,正联这边连张自己人拍的近距离典藏版高清大图都没有。

亏了亏了。

Dick可开心了,嚷嚷着要准备结婚礼物。Jason在他身下吹冷风说那边没事了下一个老蝙蝠整的就是我们你到底规划好逃亡路线了没有你个渣渣。

没事,Tim还未成年,要管也是先管他。

混蛋你到底要不要动!?

……Damian——Damian不在乎。

他跟灯团和闪家都不熟。

经历过此番波折联盟形象非但没有受损反而赢得更多民众支持,之前聚众抗议的团体现在都打上了灯闪甚至正联的Logo,大肆赞扬他们的包容和博爱。

海滨和中城可开心了,互相来旅游都给打折。大都会事不关己,哥谭不屑一顾。被遗忘的布鲁德海文表示你们开心就好。

总的来说这次公关危机收场还算圆满。

……虽然某人依旧欠揍。

Bruce瞥了眼会议室角落沙发上搂在一起叽叽咕咕你侬我侬圣诞糖果色双人组——对对你们圣诞节就带着孩子滚去另一个星系吧最好别回来——面无表情地在假日执勤表上狠狠记了一笔。

超人被他(平民身份的)上司催得焦头烂额没工夫纠结后续。

Steve正在赶这次招待会的总结报告,Diana体贴地端来一杯可可,他道着谢接过,朝他的天使感激一笑,回头继续奋笔疾书。

……其实最初那个问题并没有解决不是吗?

代理人迷迷糊糊地想。

那天晚上哥谭义警们的对话该怎么解释呢?

……

后来舆论开始传蝙蝠侠夜翼跟红头罩的三角恋(大雾)。

End

热度 1608
时间 2017.12.21
评论(47)
热度(1608)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