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红】【Halbarry】Little Warrior 03

03

Barry惊醒的时候还没怎么反应过来,梦境里绝望的尖叫似乎还萦绕在耳边,那种撕心裂肺逼得他眼泪不停地掉。
他闭着眼,稍微定了定神,感受身体沦陷进去的柔软和温暖,对自己低声喃喃着“不是真的不是真的”,让失了速的心跳安定下来,Barry松了口气,手臂搭上汗湿的额头,黑曚渐退,严重的耳鸣稍稍缓解。
然后他才意识到那些哭喊并不全是幻觉。
Barry几乎是撞开了自家客房的门,眨眼扑到了床边,将不停挣扎哭闹的孩子从被窝里捞出来,双手捂着他脸颊:“Hal!Hal亲爱的,没事了,醒一醒宝贝儿,你没事了,Hal!”
“爸爸……”Hal抓着他衣襟呜咽,“爸……”
“我知道。”Barry搂紧他,安抚地轻拍后背,亲吻湿冷的鬓角,“我知道……都过去了。我抓住你了宝贝儿,你安全了……”
“我看着他坠落。”他呜咽着,“我看着飞机在半空炸毁。他在对讲机里跟Mr.Ferris说话……他想要降落,但他不让……为什么他不让他降落……”
“他以为可以挽救。而事后他一直在后悔。”Barry紧了紧手臂,“他后悔了十几年,内疚和自责掏空了他……”
“那有用吗?”
“那样伤害了更多人。”Barry轻轻地说,“而你原谅了他——你亲口告诉我的,你原谅了他。相信我Hal,那个男人——Carol的父亲——他跟你父亲是最好的朋友,事故发生后他内心负担着与你同样的折磨。你无法衡量罪恶感会怎样摧毁一个人。”
Hal幼小的身体依旧紧绷。
“他真的愧疚了这么久?”
“真的。”
“……他还好吗?”
“他去世了。”
“……我……”男孩抿着唇,“我原谅他了是吗?”
“你看过他后就原谅他了。”Barry温柔地说,“Hal你那么好……”
“我没有……那么好——我应该阻止他上那架飞机,对不对?一开始就该阻止他的。他不该上那架飞机。”男孩的声音惶惑无措,“如果我阻止了……如果不是我表现得那么期待……”
“那样结果会有什么不同吗?”
Hal想了想:“不。”他哽咽着,“不。妈妈劝他到半夜,但他还是去了。那是他的工作。”
“对吧?”Barry温柔地说,“不要为无法改变的事情责怪自己,Hal。”
“我该为他更勇敢。”男孩埋着脑袋,泣不成声,“我不、我不该这么软弱……”
“牵记父母不叫软弱。”Barry手指陷进他后脑发间,安稳地梳理,“你看,我经历过类似的事,在我母亲遇害之后,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也天天做噩梦。”
“很糟糕吗?”Hal坐直了些,诧异地张大眼睛,泪珠还叮在眼角,语气却饱含关切。
“噩梦吗?是啊,很糟糕。”Barry喃喃地说,“最后我也挺过来了——依然无法释怀她的故去,但现在不会为此整夜整夜睡不着了。所以你看,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他故作轻松地干笑,“有我陪着你呢。只要我能听见你,我一定会马上过来的。我会保护你的,Hal。”
Hal点点头,突然又泄气地垮下肩膀。
“我把你吵醒了,是吗?”他可怜地抽抽鼻子,“我很抱歉……”
“不,宝贝儿,没什么好抱歉的。如果你在这边做噩梦我却睡得踏踏实实,就很不像话。”Barry揉揉他后颈,“嘿,”唇角弧度温柔,“你觉得,过来跟我睡一起,会有帮助吗?”
Hal蜷在他怀里,擦了擦冰凉的脸颊:“那样……很好,Barry。”
“过来吗?”
“我会吵到你吗?”
“我不会放你一个人担惊受怕的,Hal。”Barry拍拍他,“来吧,我先收拾一下。”
“在家用超能力是作弊。”
“看看这话是谁说的。”Barry身影虚化了一秒,“完成。”
“……作弊!”
“抱着你的飞机跟上来。”
“我们得给她取个名字。”Hal一把抱住毛绒绒的飞机蹦下床,“每架飞机都该有个名字。”
“你想取什么?”
“Emmmmmm……我是什么?”
“长大的你吗?”
“对啊。”
“我不知道最近你身上出了什么事。”Barry赶他上床,“但在联盟,你简称是GL。”
“Green Lantern?”
“你知道?”
“他们当时也在场来着。”Hal等他在另一边躺好后主动凑过去,皱着眉问,“我曾经是绿色的?”
“一开始是绿色——绝大部分时候都是。”Barry调整了下他在怀里的位置,“但我怎么记得好像其他颜色你都试过……”
“……好诡异。”
“为什么?”
“你看,如果我先穿的是绿色,再穿其他颜色感觉就像枯萎了。”
“……红色呢?”
“Emmmmmm貌似更诡异,好像是我开花了一样……”
“闭嘴睡觉,Hal。”
“好的我的天使。”
“……”
“你生日是多少?”
“三月二十——问这干嘛?”
“噢。”Hal枕着Barry的胳膊,缩了缩环抱着玩具的手臂,半梦半醒中迷迷糊糊地咕咕哝哝,“那她就叫GL320号……”
“……”
Barry忍了半晌,最后泄气地将脸藏进Hal蓬松的棕发。
承认自己被个小豆丁撩到了会不会有些丢人?

早晨,Hal悠悠醒转,依依不舍地蹭了蹭脸颊贴着的柔软布料。包裹了自己的怀抱温暖惬意,GL320手感软绵绵,平淡无奇的梦境,踏实的安全港,无一不在诉说现世安稳,和头顶残酷的冷空气形成鲜明对比,让人想一头扎进去再也不起。
……可他的膀胱快炸了。
悄咪咪地溜下床放个水又回来,Hal从一边被角溜进去,无意间看见床头的电子钟,眨眨眼,推推被窝耸起的另一大坨:“Barry?”
“唔唔唔嗯Hal拜托再十分钟……”
“今天是工作日对不对?你没有休假吧?”
“嗯嗯哼……”
“Barry。”又推一下,“八点了。”
“噢噢……”
“Barry,你快迟到了。”
“……!?”
Barry“噌”从床上坐了起来,拿起闹钟凑到眼前认真瞅了会儿,蓦地发出一声哀嚎,随便抽了两件衣服一路火花带闪电地奔进浴室,开始了每日必备之快进1000倍速的洗漱时间。
Hal看呆了。
小小惊叹了声“哇哦”,男孩搂着GL320跪坐在床上,肃然起敬地看着人三秒之内收拾整齐站在自己面前——认真的,就他这个速度,牙龈不会被刷出血吗?
“我很抱歉,本来还想给你做早饭。”
“噢我没关系,我可以烤面包。而且我还想再睡一会儿。”Hal耸耸肩,“你去吧。”
Barry暂停一秒:“你还想再睡一会儿吗?”
“嗯——怎么了?”
“没……只是本来打算带你去我办公室。”
“闪电侠还有办公室?”
“闪电侠是自由职业,”Barry惆怅地叹气,“但是Barry Allen得供着闪电侠的胃……”
“对哦。”Hal直起身,“你办公室在哪,Barry?”
“CCPD。”
“……PD?”
“对。”
“……警局?”
“是的。”
“你是警察!?”
“怎么?”Barry失笑,“你做过什么坏事吗小东西?”
Hal痛苦捧心状:“我爬过电线杆还钻过铁丝网上个星期把Jim不想喝的牛奶倒给了Jack……”
“你真的一直都是个让人头痛的家伙对不对?”
“坏孩子可以去警局吗?”双手交握托在下巴上,“拜托?”
“你想去?”Barry把一身新衣服放在床上。
“你开玩笑,那可是警局!”小男孩飞快地换上衬衣衬裤,“除了飞行员之外第二酷的职业——况且这是你的打算不是吗?”
“你现在情况不明,我得时时照看着。而且警局比较安全。”Barry想一想那一堆爆炸、劫狱、超能力者示威,叹,“相对而言。”
“没有什么地方是绝对安全的——我明白。”
“顺便澄清,我不是警察,我是CSI。”
“……呃……”
“就是搜证然后化验的那群人。”
泄气:“没那么酷……”
“……我们可是非常重要的存在……”
“噢!这意味着我可以去现场了是吗!?我可以帮你拎箱子。”
“不,Hal,不是天天都有犯罪现场。而且就算有,你也得在外围待着。”
“是是是,你是头儿听你的。”Hal展开叠在最下面的外套,“哇哦!”
“嗯哼?”
“这太酷了!”Hal举着件迷你版飞行员夹克兴奋地大喊,“是给我的吗!?”
“嗯哼。”Barry趴在床边,懒洋洋地笑,“猜到你肯定喜欢。”
“Barry Barry Barry!你是我的仙女教母!”Hal扑进他怀里狠狠亲了口他的脸颊,“你不可思议!你简直完美!你是我的天使天使天使!”
“……”
这么容易被收买的吗?
被人卖了怎么办!?
脑袋里刷起弹幕的Barry控制不住自己脸“唰”地爆红。

tbc

热度 272
时间 2017.12.27
评论(27)
热度(2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