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绿红】【点梗】Something Blue 完结 元旦快乐!


@湘霜

六人刚刚集结还不算什么官方组织,虽然已经在Amanda Waller那边打过招呼,但各种旁枝末节依旧有待疏通。

首当其冲的,他们需要个代号。

——想名字的时候大家可谓操碎了心。

“超人?”

“什么?”

“没找你,我说我们的组合就叫‘超人’?”

Clark咧咧嘴:“……这样不好吧?”

“没关系,又不是只有你一个超能力者。在座各位都有一点——都有的是吧?”

“蝙蝠不是超能力者。”

Bruce翻个白眼:“我可以尝试一下。”

Diana刷着手机,温柔地窃笑:“对金主好一点,小心战损没人报。”

钢骨一发手炮指天:“超级六人组!”

“噢拜托……”

“这名字糟透了。”

“小孩子取的名字……”

“嘿,别侮辱小孩子。”

“那你们倒是给个靠谱的?”

Arthur杵着三叉戟嘀咕:“单身小队吧,看大家都没主的样子——唯一有过主的那个还分手了。你的确分手了是吧?”

Clark:“呃……”

Diana支着下巴:“其实叫‘未婚者’是不是更好?毕竟谈恋爱谁也控制不住,但结婚就不一样了。”

“逻辑上没毛病,但你们不觉得有点可悲吗!?”

“单身不可耻。”

“但你们这么说出来感觉就变了啊!”

“你在干嘛,Diana?”插不上嘴的Clark挨近在场唯一的女性。Diana很少在例会上走神,他好奇什么让这位专注的女战士分了心。

公主宠溺地笑:“Barry在挑礼服,想让我给点建议。”

“礼服?”

“所以今天才没来?”Arthur打了个呵欠,“我还以为他半路崴了脚摔进太平洋,还打算散会了去捞呢。”

“我喜欢带金色花纹的这件。”Diana没理他,把手机亮给同样凑过来的Bruce,“衬他的头发,不是吗?”

“我不知道——我更喜欢纯白色,可发挥空间更大。花纹看起来像上台表演的。”Bruce审视了会儿,评论,“粗糙。”

“不要用你的标准来衡量可怜的工薪阶层,富豪。”公主宽容着摇摇头,“纯白色?”

“纯白色——他穿吗?”

“不像。Barry就在旁边呢,明显尺寸不对。”钢骨中肯地评价,“感觉适合更高更壮的人。”

“噢。”

“别做多余的事,Bruce。”Clark喜爱地捣捣他,“Barry如果想让你帮忙他会说出口的。”

瞥:“你确定?”

“呃……”

“超人说的没错。别做多余的事。”Diana摇摇头,编辑了四个字“纯色那件”,点击发送,“你们聊到哪儿了?”

*

“嘿,呃,Bru——蝙——那个Wayne——”

“Bruce就行。”

“好、好的,Bruce我……”

“怎么了?”

“OK,OK呃——Bruce我可能得请你帮个忙。我本来不想太麻烦你们但是时间紧迫我真的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了……”

“Barry。”

“这次确实不是我的错我本来都定好了的我过去确认过三遍他们不能这样这算违约的对吧按理说他们得赔偿但我没时间去理论了可这么短时间我真的不知道还有哪里愿意接收我的委托我没时间了我只能……”

“Barry,”Bruce伸手让他暂停,“重点。”

“OK,OK是这样的,你能不能——我知道这有点不讲理但是——你能不能帮我就那个、就、就……”

“Barry。”

“我、我需要一间教堂。”Barry抿着唇,眉毛为难地蹙紧,“下个周六就用。”

Bruce扬起眉。

“我知道这太突然了,也很强人所难,但我之前谈好的那个地方他现在才告诉我名字没给我登记上,还说一直到下半年的都已经订满了,死活不肯松口给我补上。我实在不知道……”

“准备做什么的?”

“婚礼……”

“多少人?”

“没多少。几个……十几个吧……”
“下个星期六就用?”

“对,因为其他项目都交代好了……”

“韦恩庄园借你。”

“真假!?”

“闲置着也是浪费,Alfred很喜欢忙活这种事。你还能省一笔场地费。”Bruce在手机上敲敲敲,“我让人联系装修队去收拾收拾……”

“天呐!”Barry激动地扑上去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天呐天呐Bruce!你简直是我的救命恩人!你是救世主!”

Bruce整个僵硬:“呃……也……没……”

“装修费把账单寄给我吧!”

“没事。用你上一家的违约金就够了。”

“我太开心了!”Barry松开手兴奋地往后跳了几步,“认识你们真是太好了——我这就去告诉他不用费心在OA张罗了!谢谢你Bruce!”

“……嗯。”

内心油然而生一种帮儿子搞到心仪礼物的成就感,莫名被掰动了蠢爸模式的Bruce微笑着挥挥手目送小孩“嗖”的没了影才后知后觉地“咦”——

等等。

OA在哪?

“他”是哪位??

……谁结婚???

*

“摄影?”Clark惊讶地反问。

“嗯。”Barry紧张地绷直,“你是记者,对吧?”

“我是文编……”

“那、那应该也比普通人知道的多一点,是吧?不用太专业,简单记录就可以了。就想留个纪念……”

“Barry,我不会。”

“噢。”Barry失落地塌下肩膀。

Clark笑着揉揉他脑袋:“我给你联系个朋友。你那边不介意再邀请个人吧?”

“!?不介意!!!大超你真是好好好好好人啊!!!”

*

“……”

“……”

“……”Barry咽咽唾沫。

Arthur一脸狐疑:“海鲜?”

“呃——嗯,就是,星期六可能要有一次大餐,所以……能不能……请你提供一些?如果没冒犯到……方便的话……就呃……不、不行就……”

“……可以。”

“真的!?”

“小意思。”

“哇真的太——呃谢谢谢谢谢谢!”本想再来个熊抱的闪电侠被对面一瞪瞬间后窜了数十米,依旧感激涕零的,“Arthur你真慷慨!”

“……哈。”

跟被海神惠泽了的小渔民似的。

……好像没差。

*

“如果没人有异议那就上报‘单身联盟’了?”

“不……”Clark试图挣扎。

“分手了的小记者别挣扎。”

“……噗。”吐血。

“嘿!都在呢!?”Barry一阵风地席卷进来,语气一如既往的雀跃跳脱,“怎么了!?”

“哟,小子,来的正好。”Arthur打个响指,“我们需要商量个团队名报给官方,有什么建议吗?”

“我?都可以啊!你们决定就行!”又是一阵眼花缭乱,众人惊觉自己手里都多了张卡片,香槟色的封底,奶白的繁复花纹,烫金的华丽花体字写着“Wedding”,粉红奶绿两只毛绒绒的小鸟挤在右下角的树枝上,偎成个心,逗趣又温情。

“Bruce选的花样,我也觉得挺可爱,而且他们颜色调的也超好看。”Barry兴奋地叽叽喳,“之前各种麻烦你们,所以我想邀请大家都去——当、当然你们可以拒绝,我只是这么期待罢了。位子都留好了但是不重要!不是强制的!我就想感恩……”

“终于落实了?”Clark欣喜地翻看,“谢谢,我们……”

“你们会去的,对吗?”忐忑不已的男生听他这么一说立马精神起来,“我的婚礼?”

安静——

“你的婚礼!?”

Barry吓一跳:“怎么了?”

“不是,等……”Victor翻开卡片瞪大眼睛仔细瞅,就见新人那一栏竖直排着两个名字——

Barry Allen

AND

Hal Jordan

“……”

“……”

“你要结婚了!?”

“怎么了???”Barry一头雾水,“我还想问你们谁愿意做我伴郎……”

“为什么一点预兆都没有!?”

“……我一直在找你们帮忙啊!”

“Bruce!?”Clark猛地转向同样一脸懵逼的蝙蝠侠,“……等等,你准备的教堂和请柬你也不知道!?”

“……我都交给Lucious去办的。”

“所以,”Barry眨眨眼,眼瞳中欢喜的光辉黯淡下来,“你们……不去了是吗?”

“……什么!?”

“不,肯定要去,但……”Diana竟也难得咋舌,“我们还以为……”

“你结婚?”Arthur扶起掉地上的叉子,“你才几岁!?”

“……”

你们究竟有多少人以为我未成年?

*

婚礼当天整个联盟聚在会场严阵以待,各个都于身上莫名其妙的角落里藏着与秘密身份有关的小道具,蓄势待发做好准备为自家团宠把关。神父举着十字架的手都在抖。只有Barry待在更衣室欢天喜地又忐忑地一遍遍检查着自己。

“OK,OK,旧的东西,”摸摸手腕上父亲的旧手表,“新的东西,”前襟Arthur送的黑珍珠胸针,“借来的东西,”领带是Bruce的,“我没忘什么吧?”

“……”

都是新郎为啥你都不挣扎一下让对方穿4S?

还有——

“呃……”Victor皱着眉想说什么。

“蓝色的东西。”疲惫的声音含着笑意在门边响起,“但忘了准备的话也没关系,因为你有着世界上最纯真的蓝眼睛。”

“Hal!”

钢骨堪堪跟着看过去,只来得及捕捉到一丝莹绿的幽光将将抽离,然后那人就被闪着电火花的小新郎扑了个结实。

然后唔……

Victor眼神死。

虽然他又高又壮浑身都是外星科技而且脑通八方什么都懂……

但Barry知道他其实是未成年的吧?

知道的吧???

*

Hal Jordan,海滨人,一年半前被个失了主的绿戒指选中成为绿灯侠,被强行从刚刚苏醒并获得超级速度的男朋友身边掳走送去OA特训,现任2814扇区管理员。

已婚。

遇见婚礼承包人第一句话,“谁他妈是Bruce Wayne”。

第二句,“你是不是想泡我丈夫”。

Alfred发誓除了误以为超人是邪恶的那段时间他从没见过Wayne老爷气成那个样子。

由此,绿灯侠先生便开启了他跟正联顾问互嘲互怼互不相让的联盟生涯。

(Hal:等等我说我要加入联盟了吗?在这种时候利用裙带关系真的好吗!?)

BTW,蓝色的东西也解决了。

非常了解丈夫的灯侠从外太空带过来一枚蓝色的戒指,一见到Barry就窜到了他中指上,比结婚戒指还积极。

自作自受的Hal很恼火。

但婚礼还挺圆满的。

*

Henry Allen在监狱里参与了全过程,5D视觉体验360°环绕立体声。Cyborg倾情奉献。顺便一提他对儿子的新婚丈夫十分满意。

*

于是联盟的名字怎么办???

End

热度 440
时间 2018.01.01
评论(51)
热度(44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