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红】【Halbarry】Little Warrior 10

10

“我们很亲近对不对?”
下午茶时间,两人在为平安夜聚会做着最后的准备。Barry耐着性子根据食谱的指示一步一步准备烤火鸡,Hal则自告奋勇地去装饰圣诞树。
Barry紧张兮兮地检查着烤箱的默认值:“是啊。”
“我是说你和长大的我?”
“……嗯哼。”
“有多亲近?”
“我们曾是最好的朋友。”
“Emmmmmm……”
“怎么了?”
“那现在呢?”
“……干嘛这么问?”
“你用了过去式。你谈及另一个我从来不用过去式。所以要么是你突然确定他回不来了,要么是你们已经不是‘朋友’。”
叹:“你病好了是不是?药吃了吗?衣服好好穿着……”
小孩子语气无辜:“好好穿着呢,鞋子也好好穿着呢。药也吃了。我不冷Barry,而你在逃避问题。”
Barry揉着额头,调了几个数据后下定决心转身,叹:“那你圣诞树布置得怎么样……”
“我觉得挺好。”Hal手里的东西遮住了他的半张脸,“我可以把这个拴上面吗,Barry?”
“!?”
“我们看起来很要好的样子。”Hal好奇地又瞅了一眼,“我长大了真的挺帅的。”
“……你从哪里拿到的?”Barry声音有点哑。
“床底下。”Hal踮着脚,扬起脑袋,将照片高高地举过头顶,“你不像是不想要了,因为那样你会直接把它毁掉。”他好奇地追问,“我们真的很亲近,对不对?”
“是啊。”Barry放下手里的东西,走到他身边慢慢地蹲下,接过那张照片,“是啊。”
“像照片上这么亲近?”
照片上他跟Hal——成年的那个——紧紧依偎在一起。Hal正抱着他脑袋,狠狠亲吻他的脸颊,眉眼里都是笑。而他微微垂首,虚虚握着男人捧在自己下颌上的手掌,脸颊浮现一层红晕,唇角弧度开怀,看起来有几分羞赧,又十分欣喜。
Barry小小地勾起一抹弧度,蓝眼睛里满是温柔:“比这还亲近。”
“……多亲近?”
“怎么说呢……”
“很复杂?”
“也没有……”
“好吧。”Hal眨眨眼,“好吧,那我问你个问题。”
“嗯哼。”
“Iris跟你是什么关系?”
“……她算是我姐姐。”
“……”Hal审视地打量着他。
“……我们曾经交往一段时间。”
Hal这才眉头舒展,意料之中似的点点头:“所以,我是因为你才不喜欢Iris的吗?”
“对。”
“我从Iris那抢走的,”他迟疑着,“是你吗?”
“……Hal,我亲爱的,”Barry轻轻地说,“你没有动手抢任何东西。”
Hal若有所思地皱眉。
“那么,我换个问法——”他深吸一口气,“我跟Iris,我们算是情敌,对吗?”
“……”
“……”
Barry哑然地看着他。
Hal一脸认真。
男人哑口无言地张张嘴,最终叹了声,回答:“你……可以这么说。”
两人一起沉默了片刻。
“……哇哦。”Hal眨眨眼,“所以,”皱皱鼻子,“我们在交往吗?”
“……噢天,”Barry捂住脸,“我从没想过会从一个十岁孩子嘴里听到这句话……”
“好吧,是有些诡异。”Hal承认,“那么……”又想了想,“Hal Jordan跟你在交往吗?”
“对。”Barry爽快地承认了,“他跟我,我们在交往。”
Hal若有所思地看着照片。
“为什么你要把它藏起来?我们还有别的照片对吗?”
“我们有很多照片。”
“为什么把它们藏起来了Barry?”Hal抽抽鼻子——他还有点感冒,“因为怕我看见吗?”
“……有点吧。”
“为什么?”
“因为我不确定你能不能接受。”
“……这对你很重要吗?”
“我得……保护你,Hal。”Barry迟疑着,“我不想让你觉得我有什么企图。我不想让你误解什么。我不能……我可能没法承受你讨厌我。”
“……”
他轻轻地说:“你能接受吗,Hal?”
Hal抿起嘴唇,思索半晌后说:“我们看上去很开心?”
“我们很开心。”Barry肯定道。
“我们怎么在一起的,Barry?”
“我们同居了一段时间。然后你告白了。”
“……就这么简单?”
Barry耸耸肩:“就这么简单。”
“嗯……”Hal沉思地托着下巴,“我都说什么了?”
“什么都没说。”Barry失笑,“他吻了我。”
“……哇⊙0⊙”
“在槲寄生下。”
“……咦?”
“自己具化的槲寄生。”
“哇?”
“是的,”Barry肯定地点点头,“但那天是圣诞节,所以浪漫值有点稍——微那么打了点折扣。”
“啧,丢人。”
“……”为什么他没能录下来。
“我们怎么相爱的?”Hal打起精神继续问。
“……怎么相爱,没这个概念。”Barry想了想,无奈地摊手,“我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但,当他吻上来的时候,我就觉得我们早该这么做了。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
“……唔……”
“怎么了,Hal?”Barry柔声问,“很意外吗?”
“……也没有。”
“与你的预期不相符?”
“有点。”男孩坦言,“我以为自己会喜欢大胸美人。”
“你确实喜欢。”Barry干巴巴地说。
“我喜欢个性强势的人,因为相处起来会比较刺激。有碰撞才有火花嘛。但是……”Hal看看他,“但是……”又看看照片,“好吧,如果是你的话也不特别令人意外。”
Barry没忍住喷笑:“是吗?”
“是啊。”Hal自然地回答,“你看上去是适合娶回家的那种。”
“……”
童言无忌,童言无忌。家里待会儿还会来个警察,不能揍,不能揍,不能揍……
“我对你好吗,Barry?”
孩子有些含糊的咬字轻飘飘的。
莫名敲中了Barry的心。
“……什么?”
“他。”Hal指了指照片上高大的棕发男子,“他对你好吗?”
Barry失笑:“怎么?怕他欺负我?”
“你真的很不会照顾自己,Barry。你对罪犯都比其他警察温柔。我很怀疑你在面对自己喜欢的人的时候会忍让到什么程度——我当然担心。”Hal皱着眉,好像这个问题对他而言真的很重要,“他对你好吗?”
“……当然。”Barry收敛了些许,眉头隐忍地蹙起,“当然。他就是你。你们都是那么好的人。你对我——他对我很好,Hal。”
“……好吧。”Hal勉为其难地耸耸肩,却隐约扬起了一抹自满的小笑容,“好吧,我允许你们在一起。”
Barry眨眨眼,眼眶有点酸涩:“真的?”
“至少我跟他一体的,有我在他不会欺负你。”Hal从他手里拿过照片,仔细端详着一边往客厅走,“我可以把它拴树上了,是吗?”
Barry跟着站起来:“可以——看看有没有哪个树枝可以承重……”
“我们昨天买了卡片相框,记得吗Barry?”Hal远远地说,“我把照片放里面。”
“……好吧那样也行。”
“用绿色用红色?”
“都行吧。”
“还是白色吧,看起来像婚礼请柬。”
“……”
“你把别的照片藏哪儿了,Barry?”
“床头柜和写字台的抽屉——你看看就好,别把它们都晾出来Hal。”Barry心累阻止,“Joe会得心脏病的……”
“……没有什么少儿不宜……”
“没有。”
“那些羞羞的……”
“没有。”
“一张都……”
“没有。”
“我简直是男人的耻辱。”小Hal一脸鄙夷。
“……”
等你回来,Hal Jordan,等你回来……
Barry咬着牙一刀剁掉了火鸡脑袋。

一大一小两人忙里忙外了好几小时,终于将整间公寓布置完毕。
“把蛋酒都布置好——但你别想着动里面的液体哪怕一根手指头,听见了没?”
“可它是用牛奶做的!”
“不。”
“里面还有鸡蛋!这简直是我最规矩的营养早餐!”
“不。”
“……朗姆酒只是调味酒!”
“不行,Hal,离它们远点儿。”
“我成年了!”
“不你没有。”
“你不能使唤我干活还吊我胃口!”
“我可以,这是家长的权利。”
“我现在可以确定你不会被欺负了。”Hal赌气地鼓着腮帮,却还是乖乖抱着酒瓶调蛋酒,“明明我才是被欺负的那个……”
Barry略得意地哼哼:“乖,你可以多吃一根拐杖糖。”
“你贿赂不了我的,闪电侠。”Hal顿了顿,“两根。”
“一根。”
“我要离家出走。”
“没有灯戒你跑哪儿我都能在一分钟之内把你拎回来。”
“有了灯戒呢?”
“……那我就只能盼着你回心转意了。”
“但我总会回来。因为你在这儿。”
“是的——他们快到了。”Barry看了眼手机,匆忙跑过来托着Hal腋下把半个身体都爬上桌子的男孩抱下来,“准备好了吗?”
“好了。”Hal深深地吐息,安静地偎在Barry腿边,紧张地等待……
“所以你是我媳……”
“男朋友= =”
“我刚想这么说来着。”

tbc

热度 244
时间 2018.01.03
评论(42)
热度(2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