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红】【Halbarry】Little Warrior 14

结婚16年是蓝宝石婚

14

“Hal,”Barry非常严肃,“我们谈谈。”
Hal拱啊拱地拱进被窝里逃避现实。
“Hal,”Barry叹着气,伸手去拽他被子,“出来看着我,我们得谈谈。”
“我们不谈。”Hal抗议。
“Hal,亲爱的……”
“你叫我宝贝甜心小蜜糖都没用!”
“当初还是你主动提出来的,记得吗?”Barry笑骂着把被子掀开,得到一只抱着胳膊嘟着嘴的Q版灯侠。
Q版不服:“我那是说顺嘴了!”
“但很在理。”
“不!童言无忌!”
“小孩子最藏不住心事。”
“无视掉就好了!”
“我可是一直特别重视你的发言啊。”
“人要学会听见自己想要听到的,看见自己想要看到的——才会活得开心!”
“我就特别开心你会主动提出这种事啊~”
“我没有!我就随便打个比方!”
“非常负责任的比方。”
“比方没有‘负责任’的说法!”
“Hal,大孩子要有担当……”
“你前几天还说我是个宝宝!”
“宝宝要听大人的话。”
“……Barry你什么时候学会咬文嚼字了!?”
“你教的——长大后的你。”
“长大的我锻炼你就是要你这么对我的吗?”Hal哭丧着脸抱紧GL320,“做人不能这么忘恩负义闪电侠!”
“我这叫投桃报李。”
“以怨报德!”
“炼字的功力再厉害也不行——”
“我不要去上学!!!”Hal尖叫。

……嗯。就是这样。
寒假要过去了,等身版Hal的消息还是没着没落,驻守在原处的地球人得继续好好过自己地球人的生活。
而作为一只十岁的地球人。
Hal Jordan该去上学了。

“你说我们认识很久了!”Hal一脸受到背叛的悲恸,搂着简陋的闪电侠玩具,义正辞严,“你说我们彼此信任!我们是朋友!你们不会让我受到任何伤害!你说你们关心我——你们就是这么关心的吗!?”
Arthur发出一声被逗乐的呛咳,Billy毫不留情地笑趴。
Clark掩饰地推了推眼镜:“小孩子都得上学。”
“我不小!我二十……”Hal看向自己的临时监护人,“我二十几了来着?”
“你十岁。”Barry努力绷着脸,“别闹,去上学。”
“不!我已经什么都完成了!我高中毕业了!我都退伍了!我拿着工资呢!”
“那是我男朋友,而你只连小学都没念完。”
“这跟读档重来有什么区别!?”
“噢我的天,我接到消息的时候还不相信这是真的……”真·小男孩的六英尺大汉伏在会议桌上抹眼泪,间或发出两声噎住似的咯咯笑声,“我的天有朝一日我竟然能看到绿灯侠厌学——今天是圣诞节吗?”
“圣诞节过去了,小鬼!”Hal怨恨地瞪着他。
“嘿!我现在无论真身还是变身都比你大了!”
“你的言行暴露了一切——小鬼!”
“噢我的小勇士~”Diana也夸张地笑着,表情介于宠爱和被逗乐之间,语气异常欢快,“真的勇士怎么能惧怕磨炼之所呢?”
“问题不出在学校上——好吧那也很重要,但我在乎的是——你们怎么可以合起伙来对付我!?”Hal悲愤莫名,“你们怎么可以联手欺负一个孩子!?”
“我的天Vicky Vicky Vicky你录下来没有赶紧录下来!我的天我简直不敢相信当初竟然因为期末考错过了这个!”
“你的期末考也很重要,Billy。”钢骨翻个白眼,“还有别打岔,我正给他伪造档案呢。”
“你们叫正义联盟!”Hal被困在Barry怀里,义愤难平地挣扎,“你们的行为跟‘正义’完全不沾边!”
“资助一个孩子上学非常正义——而且慈悲——公众甚至会为此流泪。”
“心痛的泪水吗?”
“赞同的泪水。”
“虚伪的大人。”Hal痛心疾首状。
“名字怎么办?就用原名吗?”钢骨问,“那在父母信息上会不会有麻烦?”
“就用原名吧——还是说宝贝儿你喜欢Hal Allen?”Barry逗他。
“我觉得Barry Jordan更好听——机械超人你能把这位大人的档案也给改了吗?”Hal抱着胳膊嘟嘴。
“可以啊。”Barry忍不住搂着他笑得前仰后合,“婚姻状态也换成已婚,别忘了Hal那边也顺便改了吧。”
“Noooooooooo~”Hal皱起小脸,“你这是骗婚!”
“你想把我拐上契约书想了很久了。”
“你不可以在‘我’缺席的时候擅自决定了一切!”Hal在他大腿上转了个身,揪着他前领大声强调,“你不可以不经我允许就取消婚礼!”
“你还不可以不经我同意就离开我这么久呢。”Barry表情敛了敛。
Hal不为所动:“你欠我一场刻骨铭心的求婚!你欠我天父祝福中交换的亲吻!你欠我万众瞩目下套上手指的戒指!你欠我新的东西旧的东西蓝的东西借来的东西——你欠我一套婚纱!!!”
猝不及防被前几句戳得不要不要的Barry听到最后一条蓦地眉梢一抽:“啥?”
“是个好主意。”本来情到深处随便说说的Hal眼下却认真思索起来,“我喜欢大拖尾。”
“鱼尾不好看吗?”Diana逗弄道。背后一群男人已经笑到不能自理。
“Barry骨盆有点小,穿鱼尾没效果——而且太凸显线条了长大的我肯定不喜欢让很多人跟着一起看。”Hal想了想,笃定地点点头,“这种眼福还是一个人享受就好。”
“……”
一个!孩子!究竟!怎么!知道!骨盆!和眼福!这种!东西!的!!!???
Wally West是不是你!?
“我觉得公主蓬蓬裙的很可爱。”Hal今天第一次表现出了雀跃,“但是有点太娇俏了,Barry还是适合端庄的。”
“我——”
“A字怎么样?”Clark没忍住咧着嘴插话。
“唔……”小孩竟然真的在认真思索,“好像也不错……”
“Ha——”
“泡泡袖不合适,抹胸过于暴露,高领古板不好看,V领还是要大胸女孩子穿——单肩挺正点,裸着一边肩膀很有味道。”
“……为什么你会懂这么多!?”
“妈妈准备在结婚纪念日上给爸爸个惊喜,拉着我和Jack讨论很久。”Hal神情顿时黯淡下来,俩眼睛泪汪汪的,“他们本来结婚快十六年了,妈妈准备在领口镶一枚特别好看的蓝宝石来着。”
“……”
Barry突然觉得自己特别糟糕。
“嘿,亲爱的,”Diana走到他们面前蹲下,握住Hal的一双手,柔声说,“我们保证,到时候会帮你好好打扮Barry的,好吗?”
“……你们真的是在帮忙吗!?”莫名躺枪的另一主角难以置信地怪叫。
“Barry你喜欢哪种?”Hal振作了些,昂起头对他天真地笑。
……笑得Barry想打人。
“我喜欢什么不重要。”监护人皮笑肉不笑地捂上他半片脸,“一个星期后你必须给我去上学!”
Hal挣扎出一张嘴:“你穿婚纱我就去。”
“……Hal Jordan!”
“质量守恒,阴阳调和,蝴蝶效应——总而言之你伤害了我!你就要补偿长大了的我!”小Hal扑腾着,“婚纱婚纱婚纱!”
“我的天啊Vicky你要是没录下来我下辈子都跟你没完……”Billy奄奄一息地仰在皮椅上,不时抽搐般缩两下身体。
“……完成了。”
“谢了Vic……”
“帮我描一张概念图!”Hal誓死捍卫自己长大后的合法权益,“让Barry知道他穿婚纱是可行的!”
“不可能。”Barry围追堵截地防着他冲向瞭望塔唯一的移动热点。
“一个交易。”
一直沉默旁观的Bruce突然开口。
整个大厅的联盟人都转过头看他,Hal也停下了胡乱扑腾的动作:“什么?”
“你老老实实去上学,我保证未来会有一场闪电侠和绿灯侠的婚礼。”
“……蝙蝠侠!?”
“正规的那种?”Hal抱起胳膊审视状。
“是的。”
“有教堂有神父?”
“有伴郎有花童。”
“还有特别瞩目的求婚?”
“全球联播。”
“这里的闪电侠和绿灯侠不是Wally和Kyle吧?”
“Kyle Rayner不是绿灯很久了。”
“……我是不是有可能没法参加了?”Hal突然失落。
“你有时间长大。”Bruce顿了一拍后又开口,语气莫名柔和(说真的Clark有点被吓到)。
Hal仔细考虑了一番。
“你保证会有婚纱?”
“一定。”
比拇指:“成交。”
“……”
为什么送孩子上个学签卖身契的却是我???
Barry恨恨地捏了把小男孩肉乎乎的脸。

tbc

热度 223
时间 2018.01.07
评论(49)
热度(22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