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红】【Halbarry】Little Warrior 18

18

Barry狂飙速度把人一路拎拎拎回了家。

Hal被放下来的时候一个趔趄差点没站稳:“Barry你干嘛……”

“你干嘛!?”

Hal眨眨眼:“啊?”

抓狂:“刚才在商场!”

“妈妈?”

“……为什么要那样叫我!?”

“你不让我叫你爸爸。”

“这不是重点!”

Hal不服气地抱起胳膊。Barry捏着鼻梁:“Hal听着如果我误会了你可以反驳,但我真没觉得你那么说的时候是在开玩笑……”

“我没有开玩笑。”

“我希望……你啥?”

“我不是开玩笑。”Hal嘟着嘴。

Barry一脸难以理解:“不是……等等……什……”

“考虑到我的体型,光明正大向她阐明我的合理权利只会换来‘好可爱’或‘管好你家小孩’之类的评论——看她的意图,当然前者的可能性更大。”Hal皱皱鼻子,“我采取的是最行之有效的手段。”

Barry要疯了:“什么权利!?”

“所有权。”

“……啥玩意儿?”

“你是我未来媳……”

“男朋友。”

“都一样。”

“区别大了!”

“对小孩子不可以这么凶。”Hal装模作样地撇着嘴捂着耳朵缩了缩。

……你真的不是Hal变小了来坑我的吗:“……所以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我也想亲亲你脸颊然后告诉她你有主了。”Hal气闷地晃着腿,“可是现在的我做起来不可能有效果。所以我只能退而求其次。”

……退而求其次?

这叫退而求其次?

大哥你这么做简直平地一声雷好吗!?

效果好炸了好吗!?

照你这样下去以后再没可能有小姑娘跟我搭讪……

“这样下去以后就没可能有小姑娘跟你搭讪了。”

Barry拤起腰:“什么?”

“Wally说得没错,你也太容易招桃花了。带个孩子买文具都能被搭讪?要是穿着皮裤去酒吧……”Hal嫌恶地皱着脸,“不,算了,我不要知道。”

Barry来回做了好几个深呼吸让自己冷静下来:“Hal,”还是差点栽倒,“你才十岁。”

“对啊。”Hal骄傲地昂起下巴,“人见人爱的年纪。”

猫憎狗嫌的年纪:“所以你究竟是怎么有‘穿着皮裤去酒吧’这个概念的!?”

“小说里看的。”

……你都看的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为什么你生气了,Barry?”Hal有些疑惑,“你喜欢那个女孩?”

“……不,当然不。我跟她才见过一面。”

“可你生气了?”

“……好吧。”Barry搬个凳子坐在小男孩对面,虎着脸严肃地说,“你不能随便在外人面前称呼我为‘爸爸’——‘妈妈’更不行!”他抓狂地打断对面几欲脱口而出的争辩,“我算是你的临时监护人,Hal,我对你有做家长的义务,但我不是你的家长,我不能是,你明白吗?”

Hal睁着大大的棕眼睛,抿紧了嘴唇,神色中第一次出现了畏缩。

“……噢天,”Barry捂住脸,“天Hal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我们是家人,亲爱的,我爱你但我不……我不能……我没办法把你……”

“当成自己的孩子。”Hal低着头落寞地缩成一团,“我知道。你说过。我……很抱歉,我不该……让你感到混乱。如果我让你觉得不开心了,那么那句话就是个玩笑,Barry。”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Barry温柔地对他说,“我很开心,Hal。而我发誓,在另一个你正式跟我分手之前,我不会跟任何人约会。”

Hal眨眨眼:“哇哦。”

“没人能把我从你身边带走。”他轻轻地保证,“还有你。”

“……好。”

“所以,向我保证以后不会这么说了。”Barry伸出小指。

Hal眼神落在他的手指上看了会儿,打起精神勾上去:“不会了,Barry。”

“OK。”Barry叹了声,展开手臂拥抱了他,“天你是我见过最乖的孩子,甜豆儿。”

Hal拍拍男人蓬松的金发:“Barry。”

“嗯?”

“跟我——我是说我——跟我在一起,你觉得开心吗?”

“当然啊。”

“有哪怕那么一刻你忘掉他给你留下的伤痛了吗?”

“……有的,Hal。”男人微微哽咽,“有的。”

“那么,Barry,”Hal捧着他下颌,“你愿意为我心怀希望吗?”

“……什么?”

“为了我,再次充满希望。戴上蓝灯戒。去宇宙。”男孩的神情又重新雀跃起来,“我们去找他吧,Barry。”

“……Hal?”

“白衣服的人——Kyle——拖得太久了点。如果他无牵无挂也没关系,可是Wally在家等着他呢。”Hal老成地长出一口气,“对他来说这个任务可能有些困难,可能并不适合他。但如果是你的话也许就不一样了。因为——因为——我没法拒绝你。我也很想你——我爱你,Barry。”

“你又知道了。”Barry声音有些哽。

“我一直知道。”Hal笑着,牵着他的手覆上自己胸口,“我看到你我就知道了。我们是连接的,记得吗?我可以影响他,我也可以感受他——他一直都在想你。”

Barry瑟缩了。

“可他逃了。”他喃喃着,“他为什么要逃?为什么离开了?”

“所以要去找他啊,Barry。”

Hal抱住他。

“我们帮你点亮希望之火。

“我们去找他吧,Barry。”

Barry无言地回抱过去。一大一小两人沉默地依偎。

半晌……

“等等,”Barry眯起眼睛,“什么叫‘我们’?”

“……呃……”

“你别想给我打什么歪心思,Harold Jordan。”Barry警告道。

“嘿!那可是我的另一半!我有权利亲自把他带回来!”

“你的另一半是你这个年纪的我。”闪电侠握着他肩膀把他推开半米,审视地上下打量,“以及就算那家伙躺在宇宙垃圾里奄奄一息你明天也要给我去上学!”

“拜托哦Barry!在你眼里我就是为了逃课不惜一切代价的人吗!?”

“噢,当然不是,你还坑了我一场婚礼呢。”Barry继续眼神死。

“对嘛。”Hal赞同地点头,“我答应的事我绝对说到做到。”

“……”

这不是你“答应”的事,这是你“交易”的事(ㅍ_ㅍ)。

“我可以在周末的时候跟你一起去。”

“不。”

“Barry~”

“找人是大人的活。你给我乖乖做一个转校的小学生。”

“别大人小孩地这么见外嘛~我有先天优势诶!”

“什么优势?唤醒所有生物的护崽天性?”

“嘿!我是说连接!独一无二的连接!我跟那个人之间存在的——你可以通过我……”

“不行。”

“Barry!”

“记得我们讨论过的吗?永远别想着利用自己来让……”

“你说的是牙疼。”Hal防备地抱臂,“我不会那样做了。”

“我说的是‘所有’有可能伤害到你的事全、都、不、行。”

“找人不会伤害我。”Hal不服气地嘀咕。

“找人的过程会伤害到你。”Barry寸步不让,“听话,Hal。”

Hal嘟着嘴转了个身。

“Hal?”

又转半边。

“Hal?”

再转。

“Hal,你不看我晚饭没有烤肉吃。”

“!?不!!!你答应了的!!!”

“我答应了的。”Barry拍了他一把,“去,把碗洗了——我说到做到,小东西。”

“我知道你想表达什么。”Hal揉着被揍疼的屁股,气鼓鼓地蹦下凳子,“但我不会放弃的。很快你就会明白,想找他必须得靠我。”

“没门儿,Hal。”Barry笑得得意又宠溺,“我想就算是长大后的你也不会反驳该让一个小学生乖乖去学校上课。”

“……不——我竟然长成了一个迂腐的大人。”Hal痛心疾首地捧胸,“这个世界怎么了?”

“世界在运转——别贫了,洗手吃饭。”

Barry把人赶进洗手间,看着那个上蹿下跳急吼吼的背影,笑容不自觉慢慢收敛,刚刚斗嘴时脱口而出的一句话,眼下霸占了他所有思绪。

——Hal为什么要离开?

就算诚如Kyle所说的那样,他死了,死在死域,尸体被选召成为黑灯首领,最后打开封印之门唤醒黑死帝杀死初灯——然后呢?

他为什么走了?

他凭什么走了?

Barry恍惚一阵,随即飞快地摇了摇头。现在最重要的是看顾好Hal。不能再让一个小孩子反过来安慰他。他还把Hal惹伤心了……

他真的是个特别糟糕的家长。

就在愧疚和惶恐几乎要把他吞噬的时候,Hal从洗手间出来了:“我们现在可以烤肉了吗Barry?”

Barry定定神,慢慢站直了,缓过开头那阵晕眩:“你去刷酱料——别碰烤箱小心烫着你爪子!”

tbc

热度 168
时间 2018.01.11
评论(13)
热度(1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