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红】【Halbarry】Little Warrior 19-下

19-下

Barry赶到的时候,发现他家崽儿就坐在校长办公室外的长凳上,气哼哼地嘟着嘴,肉乎乎的腮帮胀得鼓鼓的,水汪汪的眼睛瞥向一边。

Barry看见他脸上一小道血痕几乎尖叫:“Hal!?”

Hal听到他的声音瑟缩了一下,委委屈屈地转向他,嘴唇倔强地绷直:“他们活该。”

“谁们?”Barry身形晃了晃,稳住时手上多了两包酒精棉片。他走过去,半跪在男孩身前,皱着眉,小心翼翼地沾了沾伤口翘皮的边,“处理过了吗?”

“Miss Pony给消过毒了。”察觉到对方没对自己生气的Hal镇静了些,看着他,棕色的大眼睛忽闪忽闪,无辜地看着他,“你现在的姿势有点像在对我求婚,你知道吗?”

“这时候了都不忘贫嘴。”跟那谁一个德行。

Barry默默腹诽,一边用另一张棉片蹭过他湿漉漉的鼻头:“怎么了?打起来了?”

刚刚稍稍有些明媚起来的孩子闻言心情又沉下去:“他们活该。”

“我知道,我现在想听听前因后果。”金发男人嘘声安慰着,让他的男孩看着自己,“我们一会儿要见校长呢,记得吗?”

Hal略缩起肩膀:“我需要道歉吗?”

“先告诉我发生了什么,Hal。”

“他们……”Hal张张嘴,“他们……我给了其中一人左勾拳,另外两个被我揍了肚子。”

“我相信你不会无缘无故欺负小朋友,对吗?”

Hal抿紧嘴唇,勉强地点点头。

“发生了什么,Hal?”

他挣扎着,纠结了一下措辞,防备地耸起肩膀:“他们说我爸妈坏话。”

……果然。

Barry叹了声:“怎么发生的?”

“我……自我介绍,提到现在跟你住一起。下课的时候他们就找上来了,问我我自己的父母呢。我说不关他们的事。于是他们嘲笑我。”Hal皱着眉,“我……是不是太冲动了?他们活该。但我是个二十多岁的大人……”

“你是个十岁的孩子。”Barry语气强硬地加上着重音,“你是为父母而站出来的,你很勇敢,亲爱的。”

“他们欠揍。”

“没错,他们欠揍。”Barry揉揉他脑袋,“但依旧要提一句——打架是不对的。”

“好的。”

“来吧,我们去见校长。”Barry牵起男孩的手,“回去让Wally教教你怎么吵架。”

“……真的假的?”

“他有先天优势,但就算在速跑者里Wally的嘴皮子也是相当厉害的。”

Hal惊叹地崇拜了一会儿,猝不及防又顿住:“Barry。”

Barry疑惑地看过去:“怎么了?”

“我妈妈怎么了?”

“……”

Hal看着他哑然的样子,惊惧涌上他的脸,棕色的大眼睛重新凝聚水汽:“怎、怎么了?”

“……Hal我……”

“很糟糕吗?”

“她生病了。”Barry轻轻地说,“病了很久,然后她走了。”

Hal低着头不说话。

“Hal,”Barry刻意压低了声音,神秘兮兮的样子,密谋什么似的,“我们先解决里面这群小混蛋,好吗?”

Hal点点头,突然想起了什么:“我们不用叫Wally吗?”

“叫他做什么?”

“你说他口才好嘛。”

“对付几个小孩子,我的储备还是够用的。”Barry心大地拍拍他肩膀。

“里面不止小孩……”

“我可是警局的。”

“CSI。”

“必要时候我也是能掏小本本的。”

“……你能吗?”

“住口吧。站我后面,看我表现。”

直到走出办公室,Hal都一直是“(*゚ロ゚)”的表情看着自己的监护人。

我未来老婆这么棒的嘛!?

tbc

热度 178
时间 2018.01.13
评论(39)
热度(1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