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红】【Halbarry】Little Warrior 完结

36

小的那只看向大的。两人已经不知不觉走到一处僻静的地方:“怎么,太快进入正题不习惯吗?”
〔……不。〕他温柔地说,〔只是很惊讶。〕
“嗯哼?”
〔一个孩子可以这么勇敢。〕
“你看,毕竟,当一个人最大的恐惧就在眼前发生……”
〔世上剩下的一切都没什么好怕的。〕 
小Hal回以他心领神会的微笑:“我绝对会以为你是我灵魂伴侣——如果不是先见过了Barry。”
〔……感同身受。〕黑灯干巴巴地说。
“我可是被绿灯戒选中的人——确确实实地选中了啊,你看。”小孩得意地摇了摇戴着戒指的手,突然落寞地塌下肩膀,“它是来找你的,对吗?”
〔有什么区别吗?〕
“当然有!因为我一直都这么勇敢!因为它一直没有出现!因为你来阻止那只黄蜂……”
〔……Sinestro。〕
“我听Wally叫了你整整两个月萤火虫。”
〔……好吧。很公平。〕
“……你出现了它才出现的。”小孩丧气地转着绿色萤石做成的戒圈,“所以……怎样?它打不过黑灯?找我做中转吗?”
〔不是。〕大人叹了声,〔不是的。你看,Hal……〕他挫败地按上额角,〔天,这真诡异……〕
“你不必太纠结。”小Hal固执地说,“我反正也快消失了。”
〔……我很抱歉。〕他紧了紧手掌让孩子转过身,自己慢慢蹲了下来,与他面对面,〔我试了。这几个月,我一直在尝试……〕
“没关系。”他皱起脸,“你就是我。我的童年也是你的童年。没有你就没有我。而我、我比你多了这三个月,你比我多活二十年——你的那份比较多。你的生命算数。”
〔没有谁比谁更值得活下去,孩子,只是……〕黑灯斟酌着,〔你的躯壳,它不是真的。初灯或许很厉害,但他不是存在之灵。我花了些时间想明白这一点。〕
他抚上孩子脸颊。
〔当我看到你,我察觉我可能得到了一个机会、我可以重新开始,还给世界一个更纯粹的Hal Jordan,没有犯过什么大错、不对任何人抱有亏欠。我可以安心地走,因为黑灯——总有人得看着黑灯,守住这个通道,阻止黑死帝。成百上亿的黑灯尸,得有一个值得信赖的人做他们首领。我已经被选中了,同时还有一个活着的、孩子的我可以回去过正常生活——这简直得天独厚。我以为我及时抓住了这个独一无二的机会。我知道……〕他无奈地叹,〔我知道这对Barry不公平。〕
男孩可怜地抽抽鼻子:“你伤透了他的心,混球。”
〔但我以为他会走出来。〕
“这蠢透了。”
〔的确蠢透了。〕大人唇角牵起无奈的弧度,〔我以为你们至少可以拥有彼此……〕
“我需要一个父亲。”小Hal严肃地抱起胳膊,“而他需要他的恋人。”
〔……是我犯傻了。〕
“他一直在想你。”
〔我知道。〕他轻缓的语气恍惚是在道歉,〔当我注意到你不像我小时候那么健康,我试过去调整——我尽力了。〕
“但我不是真的。”
〔这是个无底洞。〕他没有否认,〔我能看见你,看见你在新的城市新的家庭有多开心,我想让这一切继续。你就像——原谅我这么说——像我以自己为原料捏出的雕塑。当你身上出现裂口,我可以再从自己身上取材,我可以不管黑灯那堆破事让你作为一个普通孩子活下去。但是……〕
“我没有骨架。”孩子落寞地小声接话,“没有真实的肉体凭依,再多灵魂过渡过来也只是白费力气。我会消失,最后你也会死。”
男人悲伤地看着他:〔我很抱歉。〕
“不,这没什么,这让人好过多了,真的。”男孩放松了身体,“而且我已经做出了自己的选择。但这个——这会让活着的人好过很多,对吗?”
〔他们永远会想念你,Hal。〕
“那当然。”小Hal咧开嘴得意地笑,“我就是这么招人喜欢。”
黑灯拥抱了他。
〔父亲母亲都为我们骄傲。〕他轻声说,〔我很抱歉因为我的一时胆怯让你白白禁受这一遭。〕
“我没关系。我认识了很多人——提前认识了他们。我知道自己长大后是个英雄,我那么像父亲,而且长得那么好看。我还认识了Barry,我的眼光真的特别好,我知道自己该珍惜什么人——我赚翻了。”小孩子突然安静下来,“我……要消失了,是吗?”
〔不。〕黑灯柔声说,〔你要长大了。〕
“……”
男孩的表情重新明媚起来。
“我们融合后会怎么样?”他好奇地问,“你继续做黑灯?还是说会复活?或者干脆就……成为鬼魂?”
〔我不知道。〕
小Hal摸摸戒指:“反正……它不该毫无理由地出现,对吧?它肯定是来接你的。他可以带你回家?”
〔我们可以期待一下。〕
“好吧——我有句话送给你。”
〔嗯?〕
“我知道你觉得自己亏欠Barry很多,但是无论你是个怎样的人,你都是最适合Barry的人。”小Hal耸耸肩,“反正Barry绝对不能交给别人。”
〔受教了。〕
“我跟你一体的。我会继续看着你们的。”
〔……有那么点诡异吧。〕
“是吧。”小小Hal煞有介事地点点头,“反正,你告诉Barry,如果你对他不好的话,就让他嗯……哭出来。对,哭出来,我听着呢。”男孩信誓旦旦地牵着他领子把他扯向自己,“我会教训你的。”
〔噢?〕
“我会用内疚感把他淹死。让你心烦意乱用不了灯戒。”
〔永远不会有这一天。〕
男孩开朗地笑了:“谢谢你,爸爸。”
〔又来。〕Hal无奈,〔这次没有咖啡店小姐姐让你吓。〕
“这样才公平。”男孩扑进他怀里,“生日快乐,Hal Jordan。”
〔生日快乐,〕他叹了声,“Hal Jordan。”
周身升腾雾气般的暖光,再睁眼面前已经空无一人。Hal茫然地仰着脸,他的风衣消失了,身上只穿着单薄的T恤和洗白的牛仔裤,在初春凛冽的冷风中无比突兀。视野里的色块浑浊地搅动,他看着这个美丽得有些陌生的世界,失神地缓缓站了起来,甚至因为腿酸向前一个趔趄。他下意识看向右手,中指套着一枚戒指——
绿色的。
Hal眨眨眼。
他……
回来了?
不远处传来细微的骚动声,Hal下意识看去,不意外地发现身着便服的闪电侠目瞪口呆地看着他。
“嘿我可爱的小人儿……”他颤颤地打声招呼,“介意把我送回……”
电光火石。
“……家。”
回过神他已经被严严实实地裹在几层厚毯子和一张羽绒被下面,手里捧着一杯热咖啡。金发的男人跪在他面前,神情脆弱,好像一碰即碎:“Hal?”
“嘿,宝贝儿。”他小心地碰碰他,“你看上去快哭了。”
Barry猛地攥住他的手指,紧紧贴上自己脸颊,感受着由冰冷一点点回暖的体温,隐忍地蹙紧眉。
Hal轻声问:“还好吗?”
Barry点点头,努力克制着鼻梁的酸涩和眼眶的潮热:“马马虎虎。”
“明明委屈死了。”
话音刚落对面人眼圈就红了,泪水积聚在眼底。Barry张张嘴,试了好几次,勉强抖着声音祈求般询问:“另一个你呢?”
“……你一直看着呢,不是吗?”
“是啊我的确——但——也许可以不是消失了,对吗?”他咽下几乎破口而出的呜咽,“也许他只是……他回到属于自己的时间了,对吗?也许……”
“也许呢?”Hal笑着抵上他额头,“挺好的。因为他肯定会去找你。这样也许有一个时间线,我们很早就可以相遇了——我会拿下你的初恋。我相信那臭小子。”
闪电侠发出一声破碎的喷笑。
“上帝啊……”他喃喃着,“上帝啊我好想你……”
“我也是。”Hal宽慰地叹,“天,回家的感觉真好……”
Barry点点头。
“所以你现在……”他迟疑地问,“你还能……”
“……不知道。”Hal伸出手,“戒指?”
『……确认。来自地球的Hal Jordan,你有克服莫大恐惧的能力,欢迎回到绿灯军团!』
“……”
“……”
Hal默默从被坨里钻出来:“能用还凭白让我在外面冻那么一下!”
“戒指都知道你活该。”Barry咕哝着在他背后站起来,飞快地擦掉脸上残存的水珠。
“Pisces!我听小时候的我提过你们!”Hal欢快地朝鱼缸打招呼,“而且他说的没错绿色这只真丑。”
“……它会变好看的。”
“你是蓝灯,对你而言世界上一切都会变好。”
“……随便好了。”Barry叹着气倚在门上,无奈又安心地看着他久违的爱人新奇地在公寓里摸摸这个,蹭蹭那个,“Hal?”
“嗯?”
“生日快乐。”
Hal回过头,看着他,突然笑了:“所以,晚饭吃什么?”

End

彩蛋1:
绿灯侠确认回归的第二天,另一个速跑者就发了疯般夺命连环狂Call进Barry Allen的公寓。
“Kyle Rayner呢!?”Wally对着电话一通咆哮,“Hal叔叔都回来了他死哪浪了!?”
『……』
雾草把那小子忘了!

彩蛋2:
黑灯抱着小绿灯交给闪电侠的一幕不知被谁拍到,PO上了网。引起轩然大波。现在全球各界都在恭祝二人喜得贵子。联盟方面还死不解释,似乎打算坐实这则传言。
出了半年外星任务压根不在状况的夜翼与完全不Care正联事务以致全程掉线的红头罩凑到一起,叽叽咕咕热切讨论头条话题。
“噢你看看他,简直和灯侠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Dick对着角度吊诡的照片莫名陶醉。
Jason却表情精彩。
“原来绿灯生了孩子会脱色吗???”

彩蛋3:
回归后Hal觉得长辈们(尤其岳父)看自己的眼神一直很奇怪。
他也没敢问。

热度 463
时间 2018.01.30
评论(97)
热度(46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