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绿】【Barryhal】【灵魂伴侣】喵了个咪 上

起名废选择死亡
 @他翠绿色的爱人 点的GG闪XRR灯
但感觉跟GG的脸没多大关系了😂
原梗 @Twice Again

以下正文:
1.

第一次见面,Barry拼了老命从制服炼狱中挣扎出来,眼见对面正抱着胳膊,语气干巴巴的:“我算见过你裸体了吗?”

Barry差点没尖叫出来。

2.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灵魂伴侣。每对灵魂伴侣间会有独特的相认方式。即便在不同平行宇宙设定可能天差地别。

是的,别的地球不一样,闪电侠亲自问过。

一般来说,当你习惯一个设定之后再去了解其他地方的习俗,就会觉得猎奇甚或难以置信。

但Barry不一样。

他至今也不习惯自己世界的设定。

3.

在你遇见自己灵魂伴侣之前,你跟正常人没有区别。

但在你遇见自己灵魂伴侣的那一刻,你们会迅速地变成其他动物。

兽,鸟,鱼,虫。

无所谓。

总之不是人。

4.

和所有还没遇见灵魂伴侣的人一样,Barry孑然一身等待了二十多年。

从虔诚,到忐忑,到不耐,慢慢度过了二十年。

他很小的时候只好奇自己会是什么动物,后来开始憧憬另一半是个怎样的人,他们会怎样相遇,又会一起度过怎样的难关,演练了一遍一遍如果自己猝不及防变了身该对另一个手足无措的小动物说什么。

5.

他想了很多。

想了很久。

直到最终心灰意冷。

6.

不是每个人都幸运到能遇见与之相称的那一位。

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知道自己体内潜伏的躁动灵魂是个什么样子。

而命运之于他总显得有些残忍。

7.

残忍的命运让他禁受了太多一个普通人不该承受的事情。

于是在这件事上,他放弃了。

他顺从心意,开始追求女孩子。不求灵魂的契合,只盼着到了漫长孤寂的人生最后,可以相伴相守。

他回应了Iris的示好。

跟这个伴侣已经死去的女孩在一起了。

8.

Iris的灵魂伴侣已经死去了。他们是在Barry昏迷的那段时间相遇的。

也在那段时间执手的。

9.

当互为伴侣的两人心意相通,他们就会变回原来的样子。

所以Barry一直没有见过他们小动物的形态,只是从青梅兴奋的描述中大致勾勒,一条纤长的美女蛇,和漆黑的寒鸦。

……驴唇不对马嘴。

可他们那么融洽。好得让人眼红。

10.

直到Eddie为了抹消逆闪选择去死。

11.

Barry挣扎过。即便在闪点、那个表面上对自己无限友好的时间线里,他也没有找到有关灵魂伴侣的任何踪迹。

于是回了家,Barry接受了同样伤心的Iris。

一个迟迟没能遇见自己另一半,一个已经将此生所爱深深掩埋。剩彼此两人,无功无过,有一点喜欢。只是做个伴。

两人在一起挺好的。

现在又要结婚了。

12.

不曾得见灵魂伴侣的人那么多,Barry相信命运会一直对他残忍下去。

13.

……然而现实比他想得更要残忍。

14.

无限被阻挠的婚礼本该让当事人警惕,却适得其反激起了Iris的牛劲儿,一意孤行非得成就这段姻缘,好像根本不在乎会不会成为现实版Ross跟Emily。

两个地球的危机解决了,将军自爆在大气层之外,始作俑者溃不成军,纳粹死的死逃的逃。逆闪又消失了。一身轻松的两对情侣走在生机盎然的公园,对着这阳光灿烂的日子心血来潮就想顺便结了婚。

你情我愿,天时地利,神父到位,就差四句“我愿意”。

Oliver说:“等一下。”

15.

“等一下,我得联系个朋友。”

Iris满脸不虞:“非得来吗?万一又出什么例外……”

“他难得回来一次。要是知道哥们结婚把他蒙在鼓里,事后直接翻脸也不一定。”绿箭侠飞快地传消息,“等着啊,很快的,不耽误事儿。也让你们开开眼。”

其他人没明白他什么意思。但既然都这么说了,等个几分钟倒也无妨。

16.

……事后Barry不知该谢谢Oliver好,还是顺从第一反应把人揍一顿。

17.

通讯切断后不到一分钟莹绿色的亮点便出现在天际,光晕中依稀冒出个人形。Barry正仰着头感慨这又是哪国的高尖技术,却见那东西突然变了轨道,直直朝他们这边的空地砸过来。

闪电侠一惊之下本能想去接人,可原本服帖合身的制服眼下却如天罗地网,纠缠得他晕头转向,半天不得要领。

……纠缠?

等他艰难地找到出路、从头罩嘴巴的空缺钻出来的时候,眼见的就是开头那一只正抱着胳膊敲着脚,头顶悬浮一枚硕大的OK绷,说出开头那句话。

Barry:“……干。”

18.

在他放下所有期待、所有愿景,打定主意向前看,找到一个不在乎不是灵魂伴侣的人准备携手一生的时候……

他的灵魂伴侣砸到了他的面前。

19.

大好时光。

两对璧人。

谁的婚也没结成。

20.

Felicity难得嫌弃Oliver。Oliver委屈,他真的太难得见到这朋友,换谁不得顺便催一下?Iris心态崩了,闭门不出谁也不见。Joe很没辙。Cecile挠挠头,对桌子上垂头丧气的小动物说:“没关系,等你变回来Iris还是愿意跟你结婚的……”检察官环视一周,在众人或同情或鄙夷的目光中不确定地补完,“……吧?”

另一头把橡子都扔了。

21.

他们可以变回来。前提是心意相通。

而如果他们心意相通了……

他们又怎能忍受跟别的人长相厮守?

22.

你得知不久的未来一个陌生人对你而言比眼下最亲近的朋友还重要。你也知道那是未来,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但现在的你就是无法想象。

23.

估计五年前Iris也不会相信,在她心里一个认识不到三分钟小警员的重要性会远远超过Barry Allen。

这是件很吊诡的事。

却没那么难理解。

24.

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灵魂伴侣的作用机制——物种不同怎么谈恋爱?

Oliver:“……你们就和平相处不行吗?”

“怎么样和平相处!?”其中一个炸毛,“他看上去就像把我当成了食物!”

“谁跟他和平相处!?”另一个也暴躁,“他看上去就像一坨行走的食物!”

……啊。

25.

Barry是猫咪,虎纹的,金棕相间的毛色,很是贵气,湿漉漉的蓝眼睛却又乖又柔软。

爱好填鸭式进食。

Barry的伴侣也是棕色的,纵贯三条漆黑条纹,长相讨喜,姿态骄傲,人美嘴甜,非常可爱机灵的一只花栗鼠。

……嗜吃如命。

26.

猫要要老鼠。

Oliver不让猫咬老鼠。

被猫挠。

27.

脸上多了N道杠杠的Queen大家长想不明白,明明这俩水壶不一样食盒不一样菜谱不一样甚至笼子都不一样,是怎么吃着吃着打到一起的!?

猫鼠:“呵呵,乃义屋。”

28.

闪电侠拿手绝活就是震动自身达到与异体分子同步的频率,可以穿墙。

他伴侣那枚戒指设定之一就是可以改变目标的物质形态以及穿戴者本身从而使目标物及穿戴者“同相穿透”……

然后穿墙。

29.

闪电猫咪在百般阻挠无效后情急之下一巴掌拍断了花栗鼠爪……的指甲。

然后他吓傻了。

他毛都炸起来了。

小家伙虽然护食,本性却还是温存和善的小法证官,看见对方流血不止的指头“噌”地就窜到了Caitlin身上,抓着人后背的白大褂声嘶力竭地“喵唔———”!!!

Caitlin:“……”

30.

猫果然都神经质吗?

31.

“受害者”极力表示自己很好屁事没有这点肉养养就能长出来。未果。被大猫扑倒,抱进爪子间歉疚地舔舔舔……

“……哥,猫舌头有倒刺,你故意的是不是?”

32.

等两人终于冷静下来,愿意找个没人的地方平心静气交流一番,Barry才知道,花栗鼠——Hal Jordan,就是当年Ferris公司失踪的试飞员。

而他之所以平白无故人间蒸发,是因为被选召了。

紫色外星人从天而降,托付给他一枚绿莹莹的戒指。

33.

Barry:“……他向你求婚了!?”

Hal:“……”

34.

绿灯军团古老而神秘,外星战斗艰险又刺激,Hal口才好,很有表现力,Barry很快听得着了迷。等人说累了跳出去找水壶他就下巴搭前爪上,眼巴巴看着花栗鼠蓬松的大尾巴,尾巴根上不知怎么嵌进去的戒指得意地一晃一晃,逗猫棒与小光点的完美结合物,让他根本移不开眼。

“喂,小猫?”

Barry反应了一会儿才想起来对方叫的是自己。

“你会什么?”

花栗鼠笑得有些挑衅。

35.

……挑衅?

36.

棕色小炮弹裹挟金闪闪的电流一路风驰电掣,给中城不可思议的日常平添一抹亮色。

Barry含着Hal半个身子,从实验室奔回自己公寓,最后止步于CCPD的天台。本意示威的他慢慢俯身松口,将吱哇乱叫的小老鼠稳妥地放在水泥台子上,体贴地顺顺毛。

Hal振臂欢呼:“这简直难以置信!”

“是吗?”

“太刺激啦!”

Barry笑弯了眼。

在花栗鼠的视角算是不小的负担。

但Hal没在怕的。

他挨着大猫一屁股坐下,抖抖尾巴,放松地向远眺望,感叹般小声咕哝:“我已经很久没能欣赏地球的黄昏了。”

Barry扭头看他。

莹绿色的照相机突然伸到他们背后,“咔嚓”……

37.

其实Hal可喜欢猫咪了。

38.

本性猫奴的Hal坐在猫咪前爪上,美滋滋地检查戒指里不知什么时候照下来的一堆相片:“平心而论,你长得挺漂亮的。哥们这波不亏。”

“你也很漂亮……”停顿,“我是说我也挺喜欢……”Barry觉得自己有必要客套一下,“老鼠的。”

“嘿,我不是老鼠,我是花栗鼠,我比老鼠帅多了。我比松鼠还好看。这点你给我记住了。因为军团里有一只松鼠——他们星球的‘人’啦——我比他耐看多了!”

“唔。”Barry伸爪子捋捋他的毛,“是挺可爱的。”

“嘿!”

39.

融洽的争执(?)终止于一枚信号箭,猝不及防在两人身边炸开,伴随着刺眼的白光Barry下意识叼起老鼠灯侠下意识张开屏障,手忙脚乱中还能听见Oliver的哀嚎:“Barry你冷静我知道他聒噪又烦人但你真的不能吃他回不去绿灯军团咱赔不起!!!”

Barry:“……”

40.

回到实验室眼见一群人大松一口气的样子Barry更加气堵。

我有那么凶吗!?

tbc

热度 519
时间 2018.03.29
评论(30)
热度(51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