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绿】【Barryhal】【灵魂伴侣】喵了个咪 中

 @他翠绿色的爱人 
原梗及授权见

以下正文:

41.

闹剧伊始Iris便宣布退出,趁总部兵荒马乱无暇他顾在这边清点了所有自己的东西,迅速搬出她跟Barry的公寓。

现在只是Barry的公寓了。

打定主意要跟Hal好好相处的闪电侠在听说对方无家可归这段时间一直寄宿在Oliver名下一处小别馆(噫这既视感)后便盛情邀请对方入住自己家。

一开门却只看见人去楼空的房间。

Barry呆坐在门口,很是怅然若失。Hal不明所以,纤细的前爪勾着猫咪,笨拙地试图安慰他的样子。猫咪低头看看他,目光蓦地柔软,忍不住倾身舔了舔花栗鼠毛绒绒的头顶。

Hal:“……你是不是还惦记着吃掉我?”

42.

“你有没有辜负了的人?”

“以前?有的;现在?更多了。”

“你觉得,我们能为他们做些什么?”

Hal斜了他一眼:“你想做什么?”

“我不知道啊。”Barry摇摇头,“也许永远不再侵扰他们的生活吧。可是那样的话,我又能去哪儿?”

“我也是这样想的。”

“真的?”

“三年前我离开的时候,Carol跟我分手了。”

Barry眨眨眼:“我很……遗憾?”

“刚刚拿到戒指的时候,我们经历过非常惊心动魄的事情。”Hal平淡地叙述,“我跟她并肩战斗。没有她我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打败那样的怪物。那个时候她勇敢又坚强,毫无畏惧。她看起来……看起来非常享受那种惊心动魄。

“可是当那种惊心动魄成为我日常,她却离开了。

“于是我知道,对于Carol那样的人,她可能会喜欢偶尔一场刺激的冒险,但终究,还是要回归正常生活的。不是谁对谁错、有没有辜负的问题……

“她跟我,只是不合适罢了。”

43.

一猫一鼠无言地互相依偎着坐了一会儿。

直到一个声音在他们背后响起:

“你俩还要不要进去?”Oliver幽幽地说,“老子手都酸了!”

44.

其实Barry很想抗议。他不用猫砂盆,Hal也用不着浴沙房,他们是心智健全的人类,他们有超能力,他们搞得定现代科技!

Hal毫无心理负担地斜在小号沙发上,悠哉悠哉嗑瓜子:“怕什么,他想折腾让他折腾就是了。花的又不是你的钱,也不用你来搬……”

“……”你不觉得自己就像被土豪包养了吗?

“现在这状态挣钱不行,小白脸还不会做吗?”

“……”当我没说。

45.

似乎随着闪电侠的休假,中城的大小麻烦也随之偃旗息鼓。

Hal虽然依旧不习惯自己无缘无故多出来的男朋友,但有了安身之所说他还是很开心的。而且有戒指在,日常生活也没问题。

Caitlin的小麻烦被Dibney解决之后,也到了圣诞节。

46.

圣诞Party进行到一半,阁楼警报响了。Barry驮着Hal蹿上楼梯,还没挺稳,手机又开始乱叫唤。

Hal递到他耳边,Barry清清嗓子:“喂?”

「喂,Allen先生。」

“你是……?”

「你真的具备很敏锐的洞察力,也很聪明。但就像我说的,Allen先生,」电话那头的声音语气轻蔑,「你无法体会到我高深的阴谋。」

“……Devoe?”

Hal从猫咪头顶飘起来,他看见了那串血迹。

以及那具尸体。

47.

Barry第一反应是逃跑,静电激起的火花已经在他棕黄毛发上流窜。差一点,就差一点。

他没有。

Barry叹了口气。

他绝不允许自己苟且地活着。无论是作为闪电侠还是Barry Allen。门外响起急促的敲门声,他叹了口气,转身,准备迎接自己失误的代价。

门开了。

48.

CCPD举着枪,漫无目的地左晃右晃,茫然地面面相觑。

Barry也愣住了。即便Barry Allen人身不在,他的同事们也该明白眼前的小猫咪不同一般,毕竟他请了那么长时间的假。

“怎么样?就说你们搞错了。”

Oliver的声音在后面响起。

Oliver?

49.

“戒指可以做到一切。”

等到不速之客们通通退出,一直沉默不语的Hal突然发言。

“万用能量体,力场建构,远距离传输。我可以在他们脑子里投射空房间的影像,也可以搭建反光遮罩让我们隐形。别管我是怎么做到的,你只要知道我掌握的是宇宙间最强大的武器,我可以帮你掩盖这该死的一切,我可以把Oliver叫来帮忙,我能帮你,我也可以揭发它。现在告诉我,”暗绿色的达摩克里斯之剑悬在猫咪头顶,“你是无罪的吗,闪电侠?”

Hal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Barry坦然回视。

“我无罪。”

Hal神情缓和下来。

“那么我将誓死维护你,我的伴侣。”

50.

花栗鼠缓缓降落在他头顶,亲亲毛绒绒的耳尖。

“我想你需要一整桶的热牛奶。我会让Oliver买来的。我们可以带着零食去你小窝里慢慢谈,好吗?”Hal温柔地安慰,“吓坏了是不是?”

Barry抖抖耳朵,乖巧地点点头。

51.

Hal不知道。

方才他如审判者般手执利剑睥睨而视,看在Barry眼中,却宛若神明。

52.

“思想者做的?”

“对。”Barry配合地回答,“人类的身体根本没法承受那般思想。我和我的小队计算过。他已经侵占了更年轻健壮的,初始这具对他而言已经没用了。”

“我们现在该怎么办?”Hal谨慎地踢了踢地上死气沉沉的老头。

Oliver沉吟半晌:“你确定他不会再用了?”

“生命体征已经消失,他再也换不回来……”

“烧了。”

53.

仨人无言地看着绿色光球中灰飞烟灭的尸体。

“兄弟,我希望你们是对的。”花栗鼠失神地喃喃,“不然哥们死后就没法踏入英灵殿了。”

54.

Barry亲友们都听说了这事。

Jesse赶来了。

Jay百忙之中来瞅了眼。

还有Wally。

把全世界拉黑的Iris甚至也别别扭扭露了脸。

众人听完前因后果后沉默很久,最终Joe伸出两只手指,捏起花栗鼠的右爪,上下晃了晃。

“West家欠你个人情。”

55.

“你知道吗?”Jesse激动地纠手指,“我从小就想养只猫!”

“……”

56.

“你戒指什么都能变出来?”Wally惊奇地问,Hal骄傲地翘着尾巴:“可不止这点能耐呢!”

“酷!我可以看看吗?”

“请便。但它现在这样我不知道怎么摘。”Hal转过身,“我可以具化一个仿真的,你介意吗?”

“不,不用,这样就行。”Wally赞叹地“哇哦”,“我真的……你真是挺不可思议的。”

“大家都这么说。”

“你不知道,Barry其实害怕……”

正黑着脸被好友当猫撸的Barry转头看到他们这边的情况立刻炸毛:“Wally West你手放哪儿的!?”

57.

猫咪警惕地叼起花栗鼠,一路火花带闪电地离开,留下一脸懵逼的众好友,跑出去好远后才松开嘴,放下晕头转向的花栗鼠,虎着脸:“你在干嘛!?”

Hal:“???”

58.

Hal解释Wally只是想看戒指。

Barry不听说他就是勾引自己未来接班人。

Hal觉得Barry无情无耻无理取闹。

冷战。

绝交。

江湖不见。

晚上照例去Barry家打点一番的Oliver看着猫窝里相拥而眠的小猫小鼠:“……”

59.

“我们这种习惯了刚强度作业的超人类,睡熟了之后是不好被突然打扰的。你这叫偷袭你造吗?”

绿箭侠捂着被猫挠花了的鼻子:“我的错咯!?”

不对。

“你俩什么时候好到一起睡了!?”

60.

“能怪我吗?”Hal不乐意了,“你给花栗鼠买的床什么玩意儿啊!”

“又是我的错咯!?”

61.

Barry解释Hal刚跟他吵了一架心情不好看啥都不顺眼正在乱发脾气让Oliver不要计较。

Oliver:“是‘你们’吵了一架吗!?”

我上辈子是不是欠他俩的?

62.

Oliver委屈。

Oliver久难平息。

Oliver打了个电话。

第二天Hal在家门口撞见眉间带煞的Carol,整个石化。

63.

Carol:“哪个是Hal?”

花栗鼠把猫推了出去。

同样僵硬的Barry清清嗓子:“咳那个……女士?”

Carol若有所思地审视半晌,尔后一把抱起看上去脾气很好的猫咪:“宝贝儿你好可爱啊!”

Hal:“……嘿!”

64.

“你怎么会出现在这儿!?”

“Oliver Queen打电话给我,说会在这个地址得到一个大大的惊喜。”Carol嫌弃地皱皱鼻子,“认真的?你还认识Oliver Queen?”

“……”

Oliver你个告密小人(手动再见)。

65.

“所以,”Carol抱着猫长腿一撩仰进沙发,纤细的手指陷在猫咪柔软的皮毛间,熟练地按按揉揉,“我们英勇无畏的大英雄,呼吸了三四天氧气,都没想起来顺便飘去Ferris知会我一声?”

“……我……”

“还拐回来这么一个小可爱。”Carol怜爱地逗弄着舒服得眼睛都眯起来的Barry,“小可爱你叫什么?”

“我警告你,他超凶噢!”Hal威胁道,“他可是宇宙级的超人类,转眼能揍趴全世界……”

“噢,”Carol看看隔断上笑得像颗烂柿子的小帅哥,语气干巴巴的,“长得是挺凶的。”

“多大了还以貌取人我鄙视你。”

tbc

热度 331
时间 2018.03.30
评论(10)
热度(33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