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红】【Halbarry】省亲 下

蓝灯闪系列

以下正文:

能上头条之前两人就特别自觉地回了海滨,用Hal的话说就是“在Carol通过报纸知道他回来了之前识相点站到人办公室门口”——虽然不出意料还是挨揍了(“你就这么大剌剌穿着制服进来了你找死吗!?”),不过谢天谢地旁边还杵了一只蓝的,Ferris女王的注意力很快便被转移。

“蓝色?”Carol挑剔地上下打量着他,“守护者们终于想通跟圣行者长期合作了?”

“你觉得可能吗?”Hal懒洋洋地搂着Barry的腰,倚在他身上,漫不经心却很是得意地介绍,“唉,我男人。互相打个招呼呗。”

“……”

Hal Jordan你长本事了!?

眼见着大家长眼睛里迅速酝酿起海滨本土的狂风暴雨,附带台风10级,Barry拼命压抑着尖叫潜逃的冲动,故作淡定地打声招呼:“你好。”

“……哼嗯。”

Carol抱着胳膊眯起眼睛,审视地研究了他好久。

“过来。”

“干嘛啊?”Hal整个儿趴上Barry肩膀,见她这反应不满地收紧了手臂,保护性地将人护在胸前。

……看得Carol恨不得把他撕下来:“作为你娘家人我问他几个问题碍着你什么了?”

“问啥我不能回答?”

“这谁啊?”

“Logo认不出来?”Hal戳戳身边人的前胸。

……然后挨了两下揍。

“中城的独苗苗被你拐走了你怎么就没被人毁尸灭迹的?”Carol甩甩手腕,“什么时候的事?”

Hal委屈地蹭到男友身边求揉肩膀:“好几年了啊。”

“好几年了你现在想起来告诉我了?怎么准备结婚是不是?”

“……”

卧槽:“不是吧还真准备结婚了!?”

“瞎说什么呢?”Hal一把按下搭档蓝灯狂摆的手,义正辞严,“我俩早就举办过仪式了。”

“……”

“客气点儿啊,这位现在算绿灯军嫂,我给你说就凭今晚这表现小丫头你以后找了男朋友让他小心点,小心整个军团排着队讨伐他……”

“天才我求求你闭嘴吧。”Barry Allen在女王凌迟般的目光中不堪重负地哀嚎。

Carol凶神恶煞瞪了俩人半天突然施施然收敛了狂飙的杀气,老神在在一抱臂,换了条腿倚着,冷笑:

“工资不想要啦?”

Hal肃然起敬:“我错了。这只交给你,您老下手轻点。”

“……”

迎着某蓝灯无语凝噎的小眼神,Carol“噗”地破功,埋头收拾了几件东西扔进包里,随意地问:“晚饭吃了吗?”

Hal好言好语把自己脸蛋从另一个人手里拯救出来:“吃过了。”

“有住的地方吗?”

“一会儿去Jim那,已经给他打过招呼了。”

“怎么着?合着就来通知我一声?”

“差不多吧——别别别,就算再气不过你都不用顾及在我小男朋友眼中的形象吗?”

“有你在中间搅和,我还有这玩意儿吗?”Ferris大老板嗤之以鼻,“待几天?”

“后天就走。”

“挺赶的啊,”女人擂了他一把,“你回门省亲吗亲戚朋友都见一遍就走?”

“总共才回来几天不得动作快点?”

“那是不是得感激涕零你个大忙人能想起来往我这儿拐一趟?”

“不用不用,作为老板你给我算个出勤率……”

“下辈子吧。”Carol恨不得踹死他,“重色轻友的玩意儿滚滚滚别来我跟前讨嫌。”

Hal大笑着指了指怀里的人:“唉,我落落大方把人带过来给你瞧了你却吓得他不轻,怎么赔?没诳你,现在绿灯军团就这一块小电池,宠得能上天。这事没那么容易完。”

“我怎么没觉得他们多偏袒我。”Barry闷在他胳膊里声音呜噜呜噜的。

“别打岔小东西,我给你争取适当权利呢。”

“好说,明儿中午我请客——你不许来。”

“Carol Ferris!”

“怎么着?”

“你想清楚,”Hal警告脸,“没我在你回头别哭。”

Barry又给了他一下。

Carol瞪着他俩,失笑嘁了声,捋了把垂到额前的发:“好小子。”

“嗯?”

“制服收了,你俩太扎眼了。”Carol淡淡地说,“送我一程吧,这么晚了。”

“你吃饭了吗?”Barry关心地问,“我可以帮你去买。”

“你认识路?”

“我能定位Hal。”他笑着晃了晃戒指,“披萨行吗?”

“可以啊。随便什么口味吧。”

“好嘞。”Barry比了个不正规的军礼,“你们先走,我马上就能追上来。”

Carol一手支在腰上,默默看着离中城人去的方向。她没动,Hal也没有。

“他就是那个地球的蓝灯?”

“嗯。”

“有时间,说说你们的故事吧。”

“行啊。”

“真好。”

“嗯。”

“你还是找到愿意陪你颠沛流离的人了。”

“有这样的人,还算颠沛流离吗?”

“不算吗?”Carol叹了声,烦躁地拢了把头发,“挺好的。”

“嗯。”

“小家伙挺可爱的。”

“当然。”

“有事儿……你知道怎么联系我。”

“嗯。”

Hal闭了闭眼,笑了。

“谢谢你,Carol。”

“不用。”

她长出一口气。

“不用……”

“我多买了点。”金色电流一路扬起尘霾无数,便装的闪电侠眨眼又回到他们眼前,略有些狼狈地整理着四处乱翘的短发,“Carol你挑剩下的给我就行——唉你们没走啊?”

“才几分钟,等等你怎么了?”Hal将人抱了个满怀,“小东西一回来就狂吃,让Kilowog知道你小心在他退役前都没想挨着OA的边儿。”

“他做的那堆石头也就你能咽得下去。”Barry趴他怀里埋怨,“走啦我们送Carol回家。”

“谢天谢地还有人记得我。”

Carol束着手凉凉地说。


等到了弟弟家孩子们睡了,作为补偿两人之后的一整天都交给了欢呼雀跃的Howard和Jane。Jim对于哥哥的男朋友接受良好,他唯一无法理解的是……

自己凭什么是从新闻里知道自己哥哥交了男朋友的!?

干咳:“这不是没赶上……”

“你都有时间去中城点灯!”

“事出突然啊……”

“你打个电话的时间都没有吗!?”

“他可能都快忘了有电话这玩意儿了。”Barry喃喃着吐槽。

“你看嫂子……”

“叫谁嫂子呢?”

“那他叫别人你能乐意了我?”Hal笑得直打跌。

“以前总拿军团事多搪塞我。”Jim委屈兮兮地控诉,“可你都有时间谈恋爱了!”

“就是没时间才就近取的材——Ow!”Hal愤怒,“你自己数数回地球之后打我几次了!?”

“兴奋过头嘴上打瓢的是哪个?”Barry谴责地瞪他。

“仗着俩脚落地了我追不上你是不是?”Hal具了只手夹住他鼻尖,“搁中城就算了,在海滨还敢这么横?小样儿的这我地盘你当心着点儿。”

“干嘛?灭口啊?”

“办了你。”

“好啊好啊。”

“……”

Jim不堪重负地掩面:“算了你还是别回来了……”

“嘿!你可是我亲弟弟!”

“不是亲的谁天天记挂着?”Jim“噌噌噌”地朝意面里洒胡椒,“我不清楚你们蓝色绿色有什么区别,”他放下小小的胡椒瓶,满怀心事地看着自己的晚餐,抿抿唇,“但总归……总归你已经找到了可以交付后背的人,是吗?”

“当然啦,”Hal幸福地搂紧了他身边正试图摸向第三盘意面的金发男生,“小熊可是值得全身心托付的好男人啊。”

“你要是真的什么事都能跟我分享就好了。”Barry含糊地埋怨。

“那我哪舍得,累着你怎么办?”

“怕累着我?”Barry耳朵支棱起来,“那今晚……”

“你躺平。”

“……我恨你。”

Jim翻个白眼,卷起一大坨意面送进嘴里——让Sue先带孩子回家真是太正确了。

“总之,恭喜你了,哥。”


走之前他们各自去曾经工作过的地方帮了忙。Hal大叹着Carol就是想压榨干净他所有剩余价值,怎么这么正好他待了这屈指可数的几天就有一场表演赛。大老板哼笑着看他自顾自耍着宝身体却很诚实地在驾驶座上忙活。得了吧什么时候Hal Jordan拒绝得了战斗机什么时候也该世界末日了。

闪电小队这边,在Barry看顾下绕了中城三十圈的Wally特别沮丧地抗议说为什么某人疏于锻炼这么多年却还是总能跑到自己前面。

Barry撑着膝盖咯咯笑:“噢你不知道太空里有多锻炼人。”

“感觉什么刺激的事都能被你碰上。”一遇上这个人就不自觉回归闪电小子模式的Wally摘下面罩碎碎念着抱怨。

Barry摇摇头:“刺激并不总是件好事。”

“可我连一枚属于自己的灯戒都没有。”Wally气闷地看着自己空荡荡的手指,“本想Hal哥在的这几天能好好问问他灯团的事,可你们马上又要走了。”

“这个嘛,没办法。”Barry失笑,“不过你要只是想了解灯戒,估计很快就有机会了。”

“吔?”

“2814扇区出现了新的灯侠,等那边训练好就给送回来。”

“那Hal怎么办?”

“他啊,”蓝灯张张手,收起制服,“他是团长了啊。”

“啊???”

“所以以后更没时间回来了。”

他抱歉地对他笑笑。

“找机会,你告诉Joe和Caitlin他们吧。我实在没法当面开这个口。”

Wally沉默半晌。

“太空的生活……”他艰涩地开口,“是不是非常精彩?”

“是啊。”

Barry低头,看着中指上安静的蓝灯戒。

“其实,一切事关选择罢了。”

快乐的蓝眼睛溢满明亮的温柔。

“我可以这样生活,是因为蓝灯选择了我。

“而我继续这样生活……”

他笑了。

“只是因为爱上一个人。”

End

热度 232
时间 2018.04.22
评论(14)
热度(2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