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红】【幽灵哈X剧闪】I've Died Everyday Waiting For You 04

细节补充:
S03E02里大闪先解决了宝石大盗,然后回S.T.A.R.被队友怼,Iris想转移他注意力问“我的提议你考虑的怎么样”。大闪在这个时候答应交往,本文也在这个时候拒绝交往,然后他才去买咖啡撞到了Hal。也就是说见到Hal发生在他拒绝Iris之后。别被文里的推理误导了😂
同样S03E02大闪发现纠正后的世界依旧状况连连,还想再去一次二十年前。他想怎么折腾我不知道,反正在路过1998年的时候被球-2的闪电侠Jay Garrick(他爸在球-2的二重身)拦住了。俩人聊了一阵,最后大闪被说服回到这个新的时间线正视一切

四更

闪电侠被封进一面镜子。
Hal围着那块巨大的玻璃转圈。小孩很郁闷,小孩很无聊,小孩对着正面世界的队友们胡乱嚷嚷。语言被折射成完全相反的句子,Hal却听懂了——别问他是怎么做到的。
让我出去!
徒劳。
我饿了!
好吧。
我还在等一个电话!
……哦。
Hal眨眨眼。咖啡店的意外已经过去一个多月——或许更久,他从来没有拨通过那个号码,虽然他记得那串数字——至少幽灵记得。
这对Hal来说妥妥的算是拒绝了。
他的世界没有多少缠绵悱恻、牵肠挂肚。Hal Jordan是自由的。他不羁甚至有些放肆。
每天固定两次守在一家咖啡店等待两次擦肩,偶尔被看见了打个招呼,被害羞的小孩缠着说几句话——已经是极限了。对于过去的绿灯侠来说简直纯情得难以置信,对于孤僻的幽灵而言这样的交集又有些过于密切。他相信自己已经表现得足够无趣……
好吧,生活中Barry Allen比他刻意假装的样子还要无趣——
无意冒犯。
Hal耸了耸肩。
他不知道闪电侠的动机是什么,他如此放任只是因为怕冷而已。无论如何,作为幽灵,他跟Barry Allen的会面是……
不健康?不必要?不……
不在计划之中的。
Hal最后选了这么一个折中的字眼。温度与幽灵无关,温度是和死人完全绝缘的概念。他总是很冷,而他多少还有些习惯这种寒冷了。但闪电侠的回归、纠正闪点之后的Barry Allen却是一个例外。
是的,他知道闪点;以及是的,他看得透三个时间线,甚至比最初那个时间线更靠前的一个时间线。幽灵仅次于上帝,记得吗?幽灵超脱于万物。他甚至在闪电侠再次试图跑回去折腾节点的时候跟了一段,也就是说如果Jay Garrick没有出面,他也能阻止走投无路的小孩继续做傻事。
虽然不代表他就会这么做。
他不会吗?
噢,闭嘴吧。这不是重点。
重点在于,Barry像火焰,吸引着他这只绝望的飞蛾。Hal无法抗拒。虽然这簇初出茅庐的小火苗有些过于主动。Barry从不掩饰相遇的喜悦,而总是致力于提醒自己恪守本分的上帝又对此一直缄默不语。有些反常。想当初他为了不让Hal多管闲事,还直接把他变回了人类……
“……”
FUCK.

Barry叽叽喳喳说了一堆,外面人一句也没听懂。Joe一头雾水地看向其他人:“怎么……这是某种镜子语言吗?”
Harrison出神地比划:“镜子反映的是某种相反的事物……”
“倒着录音,正着播放。”Cisco飞快地把以前做的一个小玩意安装到镜面上。警官老爹懂了:“就像Ozzy Osbourne的唱片一样……”
“Barry,说些什么。”
心累的Barry已经不想啰嗦了:“把我从这儿弄出去。”
“现在我们能听懂了。”Joe大获全胜般摆出如释重负的姿态。
Barry翻了个白眼。
“我们想办法把他弄出来。”科学家们抓紧讨论着陆续退场,Joe拍拍女儿的背:“陪陪他吧。”也跟着离开了。Iris呆了会儿,慢慢走到镜子前站定,左右转身打量着自己,面露难色地思索着什么。Barry坐在地上无语摊手:“你在干嘛?”
“这条裤子会不会显得我屁股太大?”
“……我都已经被困在镜子里了!”
“是啊是啊,抱歉。”Iris咯咯笑着转到近前倚上镜面,怜惜地看着另一个世界的男孩,“你还好吗?”
“我不好。”Barry喃喃着抱怨,“Snart好不容易去旅行了,现在又冒出个镜像大师。到底称霸一个像中城的城市有什么意思?会让他们在犯罪界比较有面子吗?拜托我们这儿又不像哥谭……”
老蝙蝠知道了会拿小飞镖扎死你。
依旧围着转圈圈的Hal如是想。
或许他不会,毕竟经常被怼的也就我和超人。
“你总算被我抓住了。”女孩笑得有些得意又有些伤感,“你知道吗?我们早该谈谈了。”
Barry叹了口气:“不,Iris……”
“你不能总是逃避。你总得给我个说法。”女孩也蹲下来,跟他目光持平,“你曾经说喜欢我,Barry,你告诉我我们在另一个世界甚至其中一条时间线上都结婚了。但是等我告白了你却又……”
“我喜欢你,Iris,我喜欢过你。我喜欢你的时候你有Eddie……”
“已经过去了。”
“可你喜欢我吗?”Barry难得爽快地打断她,“不用考虑我,Iris,你自己仔细想想——你喜欢过我吗?”
女孩沉默了。
Hal惊奇地歪头旁观。两人关系走向已经十分明朗,一千个可能性竟然占了上风,还是闪电侠主动退出。难以置信。不到百分之一的比例在这个时间线发生了。闪电侠感情线目前空白一片。
“我也不能像以前那样为你患得患失了,Iris。”Barry出神地呢喃,“一切都不一样了。”
上帝让你看到了我。
Hal默念。
他想惩罚你,也要惩罚我。
他让你看到了我。
Hal慢慢蹲下来看着小孩淡色的眼睛,犹疑地将手贴上玻璃,玻璃后面小孩神经质地抠着玻璃。他很不安,也很矛盾。拒绝自己曾经倾慕的青梅竹马让他良心不安。而他很冷。
Hal慢慢蜷起手指。他好冷。他第一次离Barry那么近还觉得冷。镜面将这不过一手张开的距离隔绝成两个世界。他感觉不到自己的小火焰。
他好冷。
他用一个念头就能把小孩带出来。但这不在计划里面。小孩总能出来,现在不是暴露自己惹恼上帝的时候。尽管他眷恋着小孩的温度,尽管小孩总能在他不经意的时候看到自己。
是恩赐,是诅咒。
你是我的礼物吗?他用别人听不见的音调缓缓地问。
你是上帝赐予我的礼物,你知道吗?
Hal不确定Barry对自己命运的走向是否满意。错过Iris这样的女孩放在某些世界某些时间线会让当事人痛彻心脾。但他的这一只、偎在镜子上碎碎念叨的闪电侠似乎非常坦然。
而他总在不经意的时候看见他。
“我一直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Barry继续嗑嗑啦啦地抠着玻璃,“我曾经以为得到你是我最大的幸福,我曾经以为父母双全我便别无所求——但事实证明我都错了。你不属于我而妈妈她……她的事情不可逆转。我现在又遇到一……件事。很复杂。我不知道自己对此是什么期望,我只是一直……期望着。”
Iris挣扎着:“可……”
Hal一如既往沉默着。他听得出Barry的弦外之音,他甚至能构想出速跑者脑子里的画面。
他在想他。
而他想触碰他。
他想让Barry触碰他。
他和Iris之间需要一个了断。
这一次就连上帝都没有阻止——你就是没阻止。我没有逾矩。是你让他能看到我。
Hal冲动地抬起胳膊。
他已经有些生疏,但那可是刻在潜意识里的本能。
Hal Jordan是调情高手。
Hal Jordan无所畏惧。
《Call Me Maybe》的旋律响起的时候Iris不明所以,Barry也没反应过来。等歌唱了大概半分钟他才恍然大悟地跪坐起身:“我的天呐……”
“Barry?”
“天呐Iris……”Barry惶恐得声音都在发抖,“手机、我的手机……”
“……手机?”
“桌子上桌子上手机手机我的手机快快快快快有电话有电话有电话啊啊啊啊!”
Iris嘴巴张成“O”手忙脚乱地把他手机翻了出来激动得两手发抖戳开绿色的通话键并按下扩音才反应过来:
“你的手机!?”
Barry要疯了。他等这个电话等了快两个月!他为了他专门开了个号码!他天天给一台不用的手机充电结果这么关键的时刻他!竟然!被!关进一面镜子!他!他他他……
他刚刚是不是说出来了TAT
Iris瞠目结舌地瞪着他,Barry眼巴巴地贴在镜子上吞咽半天,才颤巍巍举棋不定地开口:
“……你好?”
『你好。』Hal站在一边控制着那台小小的机器。标准的灵异现象,哈,Olie知道又得讽刺他了。如果他之前跟Barry认识的话绝对会把小孩吓到。
屏息凝神等了一会儿,上帝的确没有出面阻止的意思,基本坐实了猜测的Hal更加放心大胆:『抱歉,我知道时候不早……』
“没没没没没时间刚好!”Barry疯狂爆语速极力阻止对方疑似要打退堂鼓的行为,来回探头仿佛看到猎物的狐獴。
有点可爱。Hal想。不,简直太可爱了一点。他在寻找最佳位置,寻找能最大限度扩音的位置。但他在镜子另一端,他在哪儿说话效果其实都一样。
真的很可爱。Hal拍板。
“我只是没有心理准备要知道已经过去一个多月我一直没有接过你……”噢天呐我在说什么我没有想谴责他!Barry Allen你傻的吗!?你练习了一个月的成果呢这不是我的设计TAT!
Iris好奇得快抓狂了。电话那头自顾自地说了下去:『抱歉,这对我来说其实也是个考验,我以前没有……你知道。』
这话不假。
Barry已经激动得要哭了:“啊是啊我明白我也没……”
『但我想,如果合适的话……』Hal斟酌着。科学家们嘈杂的交谈和脚步声逐渐逼近,Dr.Wells和Cisco已经有了进展,那个觉醒了冰霜能力的女孩也不会坐视不管,小孩马上就能出来而他也不便多言,『这是我的号码。』
“好!”Barry几乎是尖叫着答应。
『我……』Hal斟酌了一下,『我每天下午两点会去Jitters买一杯咖啡。』
“……OK!”
『肉桂豆奶不加糖。』
“Alright!”
『星期四晚上去电影院随便买一场电影,星期五泡吧,星期六下午去中城公园喂鸽子,我喜欢门口小车卖的冰淇淋。』
“香草味最赞!”
『我喜欢加点巧克力碎。』
“品味不错!”
『我上班时偶尔会路过CCPD,也许可以给你捎点东西。』
噢天呐天呐天呐他记得他记得他真的记得:“好好好好好的……”
『那就这样。』Hal控制着手机发出最温柔的声线,『我还有事,回见。』
“……Yeah yeah yeah yeah没错我会的你放心我绝对我我我我你我你……我是说我们回回回回回回回见TAT”
对方善意地调笑两声后切断了通话。Barry两颊绯红俩眼亮晶晶,对着镜外目瞪口呆的队友们语无伦次地哀嚎:“Iris你帮我保存号码一定要保存号码备注黑大衣……呃……Caitlin?”
女孩无辜摊手,Cisco一脸恍惚,Harrison玩味地转着手上的分子减速器:“So,有什么需要我们了解的新情况?”

切断通讯后的Hal继续在一边候着,直到目睹了初露锋芒的冰霜杀手冻住整个镜面让闪电侠冲破屏障回到现实,才离开S.T.A.R.实验室。他一如既往选择沉默——只是对臆想中一脸鄙夷看着他的幽灵比了个中指。
得了吧老兄,要不是被拖来让你附身的时候死了太久,我本来还能回归正常的生活。交际是生活的一部分,再说你也可以把这当成复仇,单身狗的报复之类。相信我,绝对没有私心。

tbc

热度 195
时间 2017.03.13
评论(24)
热度(1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