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红】【幽灵哈X剧闪】I've Died Everyday Waiting For You 14

17集看得我气死了……
大闪你哪里想不开||Φ|(|T|Д|T|)|Φ||
Helen是Hal的侄女,我也不知道幽灵刊后她去哪儿了,反正幽灵刊最后Hal还是坚持收养她,重生里就只字未提了
Helen的能力很复杂,好像能读心能通感能共情,还能具象自己的意识层面【就是做分身啦23333】总之是个神奇的孩子
Miss Minnx(好像是这么拼的……被大闪新剧集气得忘校对了)就是神派来教导Helen支配超能力的保姆
Helen特别懂事||Φ|(|T|Д|T|)|Φ||
她是Hal的天使||Φ|(|T|Д|T|)|Φ||
以及,幽灵有无数具象的意识层面,每个都有幽灵全部的能力,但如果主体消失了或者陷入别的次元,他们就都会消失
Hal阿姨是官方性转啦2333333我前面有贴图,修女装的那个是描绘比较多的,也是真的被Helen叫过阿姨的【超级Alpha】;长头发的那个只有两个分镜,我贴了最大的一张。没有介绍,没有台词,没有战斗场面,负责美貌如花😂

十四更

Barry刚看到人还没来得及打招呼,就被Oliver劈头盖脸地喝斥:“我不找你你也什么都不来问是吧?”
“……你也好,Oliver……”Barry无可奈何地在他对面落座,手边已经有了一杯半糖卡布奇诺,温度刚好。他可是一接到电话就过来了,就是不知Oliver纠结了多久。
两人沉默地喝了一分钟咖啡,最后还是Barry耐不住先问出口:“所以你找我来……总不能是想一起过圣诞节吧?”
Oliver没理会他略勉强的玩笑,把兜里揣了一路的东西拍在桌子上推过去。
Barry瞪着那枚小小的闪存盘,一脸狐疑:“这是什么?”
“正联保存的所有有关Hal Jordan以及绿灯侠的资料。”Oliver解释,“一些基本信息,战斗视频,还有蝙蝠侠对于他作战模式的独家分析——可能你还不知道蝙蝠侠……”
“我知道。”Barry飞快地打断,“我这几天做了些功课……”
“很好。”Oliver叉着手干瞪眼半天,没好气地补充,“你的了。”
Barry一愣:“什……”
“送你了,想看几遍看几遍,想看多久看多久。里面标了他墓地的位置和绿灯侠纪念馆的地址,虽然没什么实际意义,但好歹算个寄托。”
Barry心情复杂地接过U盘:“为什么给我这个?”
“为了你我都能好好过一个圣诞节。”Oliver不无讽刺地回答,“我知道你们的事了。”
“……”
“你对自己摊上个什么样的家伙其实一点头绪都没有,是吧?”
“……”
“我快疯了。”Oliver焦躁地敲击着桌面,“你知道每天一早醒来房间里所有电子设备都显示着‘不准告诉Barry任何事’是什么感觉吗?他妈的他本来有各种方式却偏偏每次都要选最烦人的一个!”
……明明说好自己来告诉我一切的。Barry委屈地想。
“我受够了,Barry,我被他压迫够久了,妈的我这次不卖他个底朝天我就对不起自己被骗了那么多年……”
“Olie……”Barry疲惫地揉着额角。
“……你第一次搜索‘Hal Jordan’的时候,老蝙蝠他就注意到你了。”Oliver最后还是实话实说,“我给他解释了你们的情况,他考虑了有三四天,最后决定你可能会想要这个。”
“……谢谢。”
如果在原来的时间线上,被偶像关注的消息估计能让Barry蹦起来。
但现在他的内心并没有多大波澜,只是把玩着小巧的U盘,眼眶又潮又热,嘴里有些苦涩:“谢谢……”
Oliver脸色阴沉地看着他,笃定地说:“你们分手了是吧?”
“我们现实一点,”Barry勉强地笑了笑,“是他甩了我……”
“噢,当然了。我一点都不惊讶。”男人讽刺地冷哼,“每次感情出现问题他总是第一个跑路,我能指望什么。”
“……但这次不一样……”Barry低落地争辩,“看上去像是我搞砸的……”
“你搞砸了什么?闪点?拜托……”
“他说我们俩相遇是个惩罚。我能看见他都是意外……”
“你想说上帝为了惩罚你才让你遇见他?”绿箭低头想了想,颔首,“没毛病。”
“Olie!”
“你对他现在的状态有什么概念没?”
“……鬼魂?”
“看来他没说。”
“?”
“不是鬼魂,Barry,”Olie纠正,“是幽灵。”
“……”
“不,这是两个概念,Barry你听我说——鬼魂就是鬼魂,人死之后的精神产物,由生前孽障决定去处的可悲单体,没有什么特别;但是,‘那个’幽灵?”他哂笑两声,“哇哦,那可真的就是完全不同的东西了。”
“……?”
“我琢磨了一下,能让他纠结起来的重点也无非这么两个,第一,人鬼殊途——而鉴于之前你们已经无所顾忌地搞在了一起,我认为并没有困扰到他……”
“你确定?”Barry苦笑,“我觉得他就像现实版的仙鹤公主或田螺姑娘,在一起的时候真是千百般好,可一旦暴露身份,他立马就会离我而去……”
“第二,”Oliver不以为意地继续,“就是关于‘幽灵’的事了。”
“……”
Barry疲惫地向后偎进窄小的座椅。
“我听着呢。”

[噢Olie……]他不露情绪地喃喃着,[你都做了什么啊……]
Hal看着镜子,悬浮的镜面小幅度地高低起伏,每一面都反映着同一个棕发的速跑者。小小的玩兵人的样子,年长后饱经风霜的样子,还有现在,鼎盛时期的闪电侠,意气风发,有些莽撞,却又非常值得依靠,淡蓝的眼睛本该含着笑意,眼下却蜷在咖啡店小小的一个角落,红着眼睛听超级英雄的前辈科普知识……
Hal叹了口气:[Helen……]
Helen,Hal的小侄女,去世兄嫂的遗孤,平时寄住在叔叔Jimmy家,由于拥有特殊才能放假时会到Hal这边接受神使的培训,眼下正拤着腰站在王座下谴责地看着他:“Hal阿姨告诉了我一切。”
[……说了不要叫她Hal阿姨……]
“与此同时所有的Hal叔叔都非常生气,”Helen一脸不高兴,“他们谴责你,说你伤了一个人的心。”
[这个形容恐怕有些过于温柔了。]Hal伤感地笑着,[我打碎了他的心。]
“那就去挽回他。”Helen爬上他的膝盖,拽着幽灵的斗篷,“我们都会犯错,我们总是在寻求原谅。”
[不是道歉就能解决所有问题的,甜心。]他体贴地护着她后背,[不是每个人都值得原谅……]
“你值得,Hal叔叔。你也真的喜欢他,我能感觉到。”她固执地坚持,急切地争辩,“而且所有Hal叔叔Hal阿姨都喜欢他,所以他也很适合你。”
[……我不否认这一切。]
“你一定要去把他追回来。”
[我不能摧毁他。]
“你正在摧毁他。”
[不,你不明白……]Hal叹息着搂紧了她,她穿着单薄的睡衣,瘦小的身体却丝毫没被幽灵非人的体温侵扰,[有的事情并不是表面看上去的那么简单,Helen,有的人也不是看上去那样不可取代。]
“但是失去你真的会击溃一个人的,你知道的吧Hal叔叔?”
[你不是认真的,对不对?]
“我很认真。而且Miss Minnx向我解释了你纠结的东西,我没有你想象的那么不懂事Hal叔叔。”
[你是我见过最懂事的孩子,甜心。]Hal温柔地抚上她的脸颊,[但是大人的世界非常、非常复杂,你的确不明白现实有多严峻——原则有时可以超越一切。]
“但也会出现一个人,能让你愿意打破一切原则。”小女孩抱臂继续不爽状。
[……确实如此。]Hal苦笑,[但那个人不该是我……]

Barry沉默地瞪着手里的咖啡杯。
Oliver等他自己消化。
“所以,怎样?”他缓慢地开口,“他现在是什么,复仇之灵?”
“惩戒罪人的死亡天使。”
Barry挫败地吐出一口气:“所以人真的是他杀的?”
“我假设你撞破了他的干活现场所以,是的。而且就算误会了,我也实话告诉你:他的确处死过很多人。”Oliver顿了一下,补充,“有罪之人。”
“……可是按你说的标准,Hal并不是最合适的宿主,不是吗?”Barry甩甩超载的脑袋,“他不像那种、生前死后嫉恶如仇渴望惩戒的灵魂……也许我并不是特别了解他,但看上去你也很不解。所以为什么?为什么他能在宿主争夺战中胜出?”
“恐怕你得直接去问幽灵了。”Oliver嗤笑着又抿了口咖啡,眼神凶狠而恼火,“正联里没人能答得上来——也许就像他自己说的,面试看脸呢?”
“……这不公平。”Barry喃喃着。
“的确不公平。”绿箭冷硬地附和,“我跟魔法师吵了一架——我是没什么所谓,但这绝对违背了Hal的准则。噢,了解情况的时候我还听说了一个故事。有兴趣吗?联盟里的老人说的。”
Barry抬了抬眼睑示意他继续。
“他反抗过,”Oliver嘲讽般“哈哈”两声,语气中满是冷怒,“开始他一直坚持救赎,给予死刑犯向善的希望,让罪人得以步入天堂。即便有种种阻挠,他也拒绝审判——坚持了好一段时间吧,幽灵都要佩服他了。”
Barry认真地听着。
“但强行逆天而行是要付出代价的。”
他茫然地眨眨眼。
“力量反噬。”Oliver冷冰冰地叙述,“到后来他甚至无法维持人形、站都站不起来了。”
Barry手指抽搐了一下:“这不公平。”
“当时联盟遭遇强敌,情况过于紧急,敌人不断复活,没有幽灵,他们全都会死。”他恼怒地冷哼,“于是Hal重拾了屠刀。”
他会继续杀人。
“于是他再也无法回头了。”
他不再进行可笑的救赎。
“……这不公平。”
“要你说?”
“不公平。”Barry喃喃着,“他凭什么以为我会因为这个离开他。
“他又凭什么为了这个离开我……”

“我就可以为你做任何事。”小女孩天真地揉着眼睛。
[因为我是你叔叔。]
“因为我爱你。”她严肃地纠正,“虽然那个人付出的爱跟我的不一样,但他的确爱你。他是个非~常非常好的人,他可以为了你做任何事,为你打破所有桎梏包括原则。他可以守护你。”
[而我不希望他这么做。]他叹着气抱着女孩站起来,踏上浮在虚空的台阶,一步一步,慢慢往前走,[真正的在乎是不让他做任何违心的事,Helen,而且事情远非你们所见的那么单纯。现在,你该睡觉了,别让我的感情生活成为你熬夜的借口。]
“而你正在用我的宵禁时间作为自己逃避的借口。”
[……我得告诉Miss Minnx不要把你教得那么伶牙俐齿。]
“Jim叔叔说这是与你相处的必备技能。”
[哇哦,有些人要倒霉了,宝贝儿——猜得到是谁吗?]
“也许是你呢?”
[这样可不乖。]
“你得保证,Hal叔叔,保证你会去挽回那个人。不然你会很痛苦,你们都会痛苦,而我不想看你难过的样子——他真的是个特别好的人。”
[……你很累了,Helen,我们以后再谈。我保证。]
“你知道我可以具化出意识层面继续跟你讨论的对吗?”
[哇哦好怕怕。]
“明天,Hal叔叔。”Helen伏在他肩膀困顿地打着呵欠,“去向那个人道歉……”
[也许吧,甜心。]
“你必须去。”女孩声音渐渐含混起来,“告诉他你在乎他,告诉他离开不是你的本意。因为如果错过了他的话,你可能再也遇不到这么好的人了。”
Hal轻飘飘地叹:[是啊……]他失神地喃喃,[是啊……]

tbc

彩蛋
幽灵们开了个会。
一半表示,干脆把Barry Allen绑架回宫殿吧。
另一半说,好呀好呀好呀。
主体:……别闹。
于是这事没成_(:з」∠)_

热度 195
时间 2017.03.23
评论(23)
热度(1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