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红】【幽灵哈X剧闪】I've Died Everyday Waiting For You 20

这就是仔细思考这个梗儿的结果……
我不信没人想过(≖_≖ )
好没感觉的文笔||Φ|(|T|Д|T|)|Φ||

二十更

Julian决定平行宇宙糟糕透了——这一点绝对要写进他的旅行日记。
他他妈就不该一时脑抽硬跟过来。
本来想得美美的,亲身验证多元宇宙理论,顺便进行丛林探险,还有一整个部落的超级大猩猩?
天堂好吗!?
结果落到丛林没多久就中了陷阱,被吹箭放倒,关进简陋的牢房,仨超人类有俩被压制了超能力还有个一用就暴走,于是平白无故被一群猩猩威胁。
——擅闯入者需接受猩猩首领Solovar的挑战,失败者受处决。
……讲道理,它们不该在边界处立个牌子,上面标着“误入者死”吗!?
于是理所当然是Barry接受了挑战,最后也赢了。但……
“中间怎么回事?”Caitlin瞪着隔壁独占一间牢的闪电侠,“你都快投掷出闪电了不是吗?怎么能突然跌倒?”
Julian呵呵:“平地摔不是你城守护者最大的萌点吗?”
“没在帮忙!”
“一点都不安慰人,Julian……”
“我想起一些事……”Barry虚弱地喃喃着摆摆手刷了一小下存在感。
擂台的规矩是胜利者杀死对手,然后便可统领整个猿族。拒绝杀戮的他还努力想跟一圈斗志昂扬的猩猩讲道理,结果又中了一支麻醉针。
眼下药效刚过,他头晕恶心还有些脱力:“我想起……Julian刚搬进实验室的时候我们俩吵翻了天……还有Iris和Joe为了Francine的每一次不欢而散……”
Julian:“……有什么问题吗?”
“因为这是不可能的。”Caitlin明白好友的意思,“他不可能知道,这些都不是原来时间线上发生过的事……”
“这是这个时间线上的事。”Cisco急切地开口,“所以为什么?为什么你会突然想起这个时间线……有人动了你的脑子?Grodd?Grodd或者Solovar做了什么吗?那些有心灵感应的蠢猴子……”
“那些画面——记忆,就像被直接打进我的脑子。”Barry努力描述自己的感受,“它们正逐渐蚕食我原本的记忆……我可以分辨出它们不是我真正经历过的事,但我真正的经历……我其实已经记不清楚了……”
“……可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Julian笃定地说。
Barry点点头,口干舌燥地舔舔嘴唇:“在闪点的时候……每当我使用一次神速力、或者一些重要节点发生的话,最初时间线上的记忆就会被置换,”他龇牙咧嘴艰难地把自己撑了起来,“置换成……”
“置换成闪点时间线里的过去。”Julian喃喃着接话。
Caitlin满脑袋问号:“所以,怎样?新的记忆会逐步取代最初的记忆?”
“对。”他倚在铁栏上缓解晕眩,“直到我彻底遗忘另外两条时间线……”
“……但你在目前的时间线上一直没出现过这种情况?”
“没有。”他摇着头,焦躁地踱来踱去,“没有。我直到现在都还不知道很多四个月之前的事的具体细节,两个时间线重合率又太高,我平时也没法察觉。”
Caitlin不知所措地一脸茫然:“那为什么现在突然又……”
“……所以还是猴子搞得鬼。”Cisco断言。
“不,我不觉得Grodd有这个能力。”Barry中肯地回答,“一定还是有什么,一定还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偏差存在着——除了会心灵感应的猩猩,什么是地球-2有但是地球-1没有的……”
“……呃,”Caitlin表情微妙了一瞬,“一群依旧在世的亲友?”
“……”
“不,Allen,”Julian脑袋灵光一闪,“你在闪点的时候会出现这种现象,在这里也发生了,但是唯独我们的世界你得以幸免——这说明了什么?”
Cisco拊掌:“有什么是只有我们世界还存在的!?”
“这就难说了,我就觉得家里的大胃王汉堡更好吃。”
“……别指望我,我第一次来……”
“或者……Joe?呃等等你好像没说他死在了闪点……”
“……正义联盟?”
“那边的英雄这里都没有吧……”
Barry突然停了下来:“Hal?”
“……Hal?”
“拜托Allen我们情况紧急你就暂时放一放你情好正浓的小男友……”
“不不不,Julian你不明白。Hal!准确地说,幽灵!”
“……”
Caitlin和Cisco心悦诚服地彼此交换一个探究的眼神,Julian依旧一头雾水:“你到底想说什么?”
“他不想我来,”来不及解释的闪电侠飞快地分析,“他说我在这边的话他鞭长莫及,让我救了人赶紧回去。我在这边他无法保护我所以、所以……”一个激灵,“他压制了我在这个时间线上的记忆!?”
“……他什么!?”
“你要是这么说……”Ciaco抓耳挠腮的,“好吧估计他真的做得到……”
“嘿!”
“Julian我回去解释给你听。”他继续惶然地兜兜转转,“可是为什么、他为什么……他有什么不想让我知道的……”
“正义联盟?”Caitlin小心翼翼地插了一句。
Barry骤然噤声。
“两个时间线最大的不同不就是正义联盟了吗?”生化学家此刻也没什么好顾忌的,“说真的,如果不跟你谈联盟,我有时候都想不起来你重启了时间线……”
“可这有什么好隐瞒的?我又没加入,他们所有的事我都查过……”
“你查过了?”
“我查过了!”Barry激动地打断她,“抱、抱歉Cait……抱歉……可我真的查过,甚至还有Oliver的补充,他们的所有事我都知道,每一项任务,每个角色每次任务的输出还有他们在联盟中的地位我甚至能摸出几个人的真实身份我知道他们所有事除了!”他失神地喃喃,“除了……”
除了绿灯侠的死。
Barry僵住了。
Cisco跟着不安起来:“Barry……”
“Cisco,Caitlin,Jullian?”Barry感觉自己舌头都在打结,磕磕巴巴话都说不出来,“绿灯侠……绿灯侠是怎么死的?”
三人担忧地面面相觑:“Bar……”
“告诉我。”Barry艰难地吞咽一下,“没时间了,告诉我……”
“……两年前,那场日食。”
“……日食?”
“对,就是日食。”Cisco嗯嗯啊啊地组织着语言,“持续好几小时的那次……”
“等等,”Barry茫然地抓住牢笼的铁条,“什么日食?”
“……”
“……Allen,”Jullian后背隐隐泛起凉意:“就是日食,两年前五月底的日食……”
“不……”Barry抗拒地摇头,“不,Jullian,没有日食。”
“……Barry?”
“我们当时正在一点点揭开逆闪的阴谋——逆闪你知道吗Julian?他杀了我妈,教导我获得神速力又帮我从闪点回来是我刚开始时最主要的敌人不不不不——不!”心烦意乱的闪电侠喝停了自己不断发散的思维,“我们当时在调查逆闪,顺便跟中城的超能力者们斗智斗勇,都只是中城的日常。一切正常,没有什么日食……”
“Barry?”Cisco发着抖,“有日食。整个星球都结了冰。Snart在那天闹越狱,你冻得差点把他打死……”
他想继续反驳,张开嘴却说不出话。他的头很痛,太痛了,又一段记忆击中了他,痛得让他跪了下来。
/日食。全世界陷入极夜和凛冬。天寒地冻,花草枯萎,天地灰败。/
/阿卡姆彻日狂欢,铁山监狱一级警报,海洋翻滚着结了冰。Snart举着急冻枪咆哮。世界末日了,他要陪妹妹回家。/
/世界末日了。他这么想。/
/可其实混乱只持续了三个小时。/
/三个小时后突然一切都结束了。/
/太阳重新升起。/
/大地又恢复了温度和生机。/
/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
日食?
什么日食?
“那次日食……”
没有日食。
“……带走了绿灯侠……”
不该有日食……
Barry咬着牙:“……这不对……”
/蝙蝠侠发表声明,噬日者吸干了恒星的能量,绿灯侠将太阳重燃,他牺牲了自己。他死了。/
他痛苦地哀吟着:“从来没有过日食……”
/海滨城建起绿灯侠的纪念馆和雕塑。/
〔……惩罚。〕
/Oliver表情僵硬。他说他不干了,他最好的朋友在一颗遥不可及的恒星上长眠,他甚至无法把他带回家安葬。/
「他曾经很重要。」
/他撑不下去了……/
〔谁也不可能独自拯救全世界。〕
「这辈子没机会了。」
〔小熊,别……〕
“没有……”Barry呜咽着,“没有……没有什么世界末日……”
“Allen……”
“这不是真的……”他崩溃地捂着耳朵,“这不是真的……不是日食……不可能的……”
“Barry,”Caitlin颤抖地打断他,“你是不是想说……原来的时间上……
“从没发生过日食?”
同间牢房的男性们猛地转向她。
Barry茫然地看着她。
“没……”
是的。
他眨了眨刺痛的眼睛。
原来的时间线没有日食。
没有。
直到他创造了闪点。
Barry嘴唇发白。
他创造出闪点,他重启了时间线,他改变了全世界。
六个人成立了正义联盟。
Cisco失去Dent。
Caitlin获得冰霜能力。
噬日者吞没恒星。
Savitar虎视眈眈。
绿灯侠重燃太阳。
〔你快回来。一定要回来。〕临行前Hal分裂出的小姐姐这么叮嘱他,表情殷切,又让人觉得伤感,〔只要你回来就能找到我们——一定要回来。〕
好像她惧怕会发生什么。
好像她知道会发生什么。
Barry怔怔地看着自己手心。
Hal压制了他的记忆。
Olie说他有一块墓碑,和一座空坟。没有任何意义。只是个念想。Hal Jordan在华氏一万度的高温里停止呼吸,没有人去将他带回来。他甚至没让亲人朋友送他最后一程。
他压制了他的记忆。
〔我的时间永远停滞在两年前的极冬。〕
Hal说。
Barry不堪重负地垮在地上。
(如果我没有重启时间线。)
他慢慢地蜷缩起身体。
(如果我没有重启时间线……)
Caitlin他们扑到笼子边,惊慌地猛摇牢固的铁栏,语气急切地连声呼唤:“Barry?Barry!”
Barry微微睁大眼睛:“是我……”
他的朋友们屏住了呼吸。
“是我杀了他。”
眼泪无知无觉地落下。
“是我杀了他……”

tbc

热度 166
时间 2017.03.29
评论(27)
热度(1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