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红】【哨向】听见你眼睑相阖的声音 二更

向导!Hal x 哨兵!Barry
一切疑似逆CP的行为都是错觉( ‘-ωก̀ )我很坚定的【别信】
Iris那句话是Careless Whisper的歌词(ง • ꇴ •)ง
设成蛋蛋只是因为我没想好Barry的精神向导……

二更

Hal觉得自己这次完全是躺枪。
他从接手灯戒就鲜少再在地球活动。Ferris有Carol罩着,走了还不用看房东脸色——虽然每回去一次就感觉要被活吞一次。这是他今年头一回归乡,勉强软磨硬泡逃掉立马支付账单的噩运,还没跟久违的垃圾食品亲密接触,灯戒警报响了,扭头看电视发现新闻早已炸了锅。
他不是没听说过正义联盟。氪星遗孤,毁灭日,荒原狼。灯团的八卦敏感度比地球狗仔还靠谱。何况他有灯戒。他有想过在大本营执法的时候遇见一个两个,但从没预料过初次照面竟是这种方式。
他刚落地,张开嘴连声都没来及出,震动模式全开的速跑者就一头扎进他怀里。
Hal Jordan,十岁觉醒为向导,在军队接受过全方位训练,凭借深不可测的意志力被宇宙最强大的武器选中,小半辈子也没见过活的暴走哨兵,遑论还有神速力加成。眼下硬生生被顶着狂奔三条街,差点胃酸和着血连隔夜饭一起吐出来。
中城人民真热情( ‘-ωก̀ )
Hal试图与对方拉开距离,却被一口咬住喉咙,疼得他差点把灯戒甩了。新生哨兵直觉眼前人能够纾解自己的痛苦,野兽的本能让他牙关紧合死死叼住猎物。Hal满心“卧槽”,哨兵爆发的力量让他没法在不伤到人的情况下挣脱,何况能不能挣开都有待商榷。混乱中向导只能生涩地朝对方探出思维触手——没办法好几年没练了——试图接洽上对方的频率。结果刚擦出点火星就“轰隆”一声……
他的第一次就他妈没了。
Hal瞪着对面快笑瘫的美艳女郎,牙根发痒:“Carol,我发誓,就算是我青梅竹马,再这样下去也只能绝交。”
“无所谓,反正我跟你之间除了上下级早就一点情谊都不剩——先把那几架飞机钱付了如何?”
“……你怎能如此无情!?”Hal伤心地捂胸。
“我无情,我冷血,我见异思迁——爱怎么编怎么编。”Carol施施然道,“只要你把故事说完——后来呢?”
“什么后来呢?”
“别逗了Hal,那是你的契合哨兵!”
“那又如何?我们都不认识。”
“多聊两句不就熟了吗?”女孩不以为然。
男人更不以为然:“你明知道我最讨厌这种强制结合,当初甚至不惜被开除军籍……”
“能一样吗!?”Carol恨不得给他一拳,“两者简直就是包办婚姻和灵魂伴侣的差别!你说你不想沦为军队的棋子,我支持,我二话没说收留了你即便某人一年砸我两台飞机,但这次——Hal Jordan我警告你,你必须把人给我追回来……给我回神!”
“连接不是儿戏Carol。”Hal撑着脑袋瞥了她一个“你是普通人你不懂”的眼神,“我要是回应了我一辈子都得栽进去!”
“总比你到处拈花惹草来得强——等等,你是不是不想从此不能拈花惹草!?”
“不是!”
“放屁!”
“我是有原则的人!”
“你的原则早随着上一个机型被炸飞了!”
“拜托Carol我们说好不生气的……”
“见了鬼了!”
Hal险险地躲过钢笔凶器。Carol狂喘着顺了会儿气,朝他勾勾手指。
Hal老老实实捡起笔,恭恭敬敬双手奉还。女孩没好气地一巴掌抢过:“所以,你想怎么办?干耗着?给我转过来——你怎么一直走神!?”
“精神连接搁置一个月就自动消退了——行行好吧我的好姑娘我紧赶慢赶回了家都没来及好好睡一觉——事关两个人的一生,必须慎重。”
“渣男!”
“这我就不同意了——我明明在对他负责!”
“对契合伴侣放置Play算哪门子的负责!?”
“我诚挚地建议你换一个词Carol Ferris!”Hal朝那个踹门而去的背影咆哮,“我跟那孩子不会是那种关系!”
“随你怎么说好了!”Carol更加中气十足地吼回去,“你就等着孤独终老吧不负责任的渣男!”
“谁说我不负责任!”Hal暴躁地反驳,“我给他留了电话!”
本该走远的Carol又在门口冒了头。
Hal寒毛倒竖地后退两步:“干嘛?”
Carol表情微妙:“你给他留了电话。”
“……以防万一用灯戒写他手腕上了。”
“你不想跟他结合,却让他知道你的名字;你说不打算跟他有任何瓜葛,却给他留了电话。”
“怎么了?”
“需要我提醒一下你向来是‘要’号码的那一个却从来不会‘送’吗?”
“……他是我的哨兵,我对他有义务……”
“你的,哨兵。”
“……你想表达什么?”
“你在欲擒故纵。”
“……我什么?”
“高明,Hal。”Carol眼睛一亮,赞赏地比了对拇指,“所以,现在你在他心中不仅是个经验丰富的超级英雄、灵魂与其高度契合,还非常有原则。”
“……这不是我初衷。”
“别谦虚。”
“……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别挣扎。”
“给他留电话是因为他刚觉醒对这方面又一窍不通。”
“噢,于是你又成了一个有担当的男人。”小青梅“咯咯咯咯”笑得瘆兮兮地从门口慢慢蹭开,“好样的,Hal。我就说你这撩遍全宇宙的情商怎么能放过那么一个优质潜力股……”
“Carol~”
“您忙,不打扰。有需要就吩咐一声。为竹马的幸福随时准备着。我等着喝喜酒!”Ferris大老板仰天大笑出门扬长而去,“下次跟你说话再走神走成这德行我就废了你命根子!”
Hal:“……”
不懂现在的女人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
他呆了许久后耸耸肩,舒舒服服重新窝回沙发,仰头倚在靠背上,熟练地两眼放空。
小哨兵今天的晚饭是什么呢?

Cisco瞟了Barry一眼。
Caitlin瞟了Barry一眼。
Barry搓着手腕不发一言。
Iris死憋着笑,扯扯闪电侠身上的T恤:“穿这么少?”
“暖气很足……”
“你再说一遍。”Cisco毫不留情地打断,指着桌子上圆滚滚的东西提高了声音,“这是什么玩意儿?”
“……我的,”Barry深吸一口气,“精神向导……”
“……精神向导。”
“精神向导。”
“……一颗蛋?”
“……噗!”
Barry无语地看着一圈笑到桌子底下的队友,自暴自弃地仰进椅子:“对,对,想笑就笑,千万别顾虑我的心情……”
“不是——不是!为什么啊?卵生型精神向导都这样吗?”
“好像不是……”Barry讷讷地扯了扯衣领,“蝙蝠侠说以前从没发生过。”
“别这么沮丧,多可爱啊。”Caitlin笑得有气无力地捂着肚子攀着桌沿,指尖戳了戳滚圆的小白卵,“你觉得它是什么?怎么说也是你的精神向导,你肯定有概念的吧?你觉得会是什么?”
“我?我不知道啊……鸟吧……”Barry兴致缺缺地拿过半透明的蛋心不在焉地抛接,“蛇的话太小了,也不像蜥蜴……”
“是不是什么史前怪物?外星猛兽?”
“不会吧,物似主人形,Barry这个样子不会孵出大怪兽的……”
“我的妈呀哈哈哈哈哈你看它跟你哪里像?”
“白?”
“可爱?”
“放斜坡上的话估计滚得也不慢……”
“你们够了!”
Barry拍拍桌子,半透明的无名蛋便突兀地如烟雾般消散了。闪电小组齐齐发出可惜的哀叹,奈何他们队长心如磐石。
又折腾一小会儿,闹够了的Caitlin清清嗓子正色道:“你有想过问你的那位向导吗?”
Barry僵了一下,尴尬地抓挠着脖颈,讪讪地说:“他……就算了吧……”
“怎么能算了呢?”Caitlin不赞同地挺直身子,“就因为你们结合了,精神图景共享,蝙蝠侠都无权涉足你的精神领域,只能告诉你基本理论让你自己试。多大一尊神手把手教你控制哨兵能力的机会就这么浪费了。不找他找谁啊?”
“这也没办法啊。”Barry心虚地揪指甲,“人家本来只是好心帮个忙,没有他那天中城绝对要完。结果不仅被我狠揍一顿,有制服盖着我还看不到他伤了哪儿有多严重……最后还强制连接了……”
“就是。小丫头不懂别瞎义愤填膺。”Cisco嫌弃地推了推生化博士,“你忘了?蝙蝠侠那时候可差点把超人打死。知不知道这对向导来说比失去贞操还可怕?”
“……”
仨人一脸难以言喻地看着他。
“……你们意会就行……”
“我是不懂现实中哨兵向导那一套,但是——契合诶!”Iris激动地扯他手肘,吓得Barry一个激灵把胳膊抽了回去也不以为意,“一千万人不一定能出一对!一个世纪能不能出两对的怨侣被我小竹马凑上了。而你就这么随随便便放他走了!?”
“我们素昧平生……”
“多聊两句不就熟了吗!”
“说什么?我会对你负责?别搞笑了,他也是个超级英雄。能拦住暴走的我,又会弱势到哪儿去?”Barry丧气地倒坐着摊椅背上,“他没把我脑成弱智已经相当心胸宽广了,我再死缠烂打我还是人吗……”
“你什么都不知道就跟人绑定了,至少一个月不能有第三个人进入你的精神世界。你要么找他帮忙要么自己摸索。觉醒后的黄金磨合期白白浪费掉、第一次结合经历无疾而终、好好的契合伴侣说不要就不要、你甚至不知道自己原来的精神图景是什么样!”
肉体结合的哨兵向导能产生共同的崭新精神图景。精神结合只会让两张地图单纯地相互覆盖,但就如重叠的画卷,要想分辨彼此的确不易。
Caitlin看着Barry颓丧的样子不禁又放柔了声音:“这对你就公平了?”
“说真的,连接对哨兵的好处……”
“Cisco你闭嘴。”
震波做个拉链的动作萎了回去。
女孩不信邪地最后问道:“他的代号,能告诉我们吗?”
“……”
“算了,反正也晚了。人都被你放跑了,连长相都形容不出来——‘帅’没有参考价值!”厉声喝停小红人的反驳,Caitlin转头可惜地哀叹着端起马克杯,“反正也就一个月,总能捱过去的。可怜的小东西为什么契合伴侣这么不靠谱……”
“他给了我联系方式。”Barry不服气地争辩。Caitlin瞬间收回迈出的脚步:“什……”
“洗澡的时候发现的。”Barry摘下腕表,露出萤绿色的一行字,“我能联系上他,我只是不想打扰……”
“哇哦,‘我的小哨兵’。”Iris放下一直捧着的热巧攥住他手腕不顾本尊挣扎兴致勃勃地挨近了翻来覆去地看,另外两人也争先恐后地挤作一团惊叹地瞻仰,“哎哟我去!好甜好帅好苏——有没有动心?”
“……收收你蠢蠢欲动的本能啊,女人。”
“就不想争取一下!?”
Barry叹着气一巴掌盖住她整张脸后推开,起身离开:“不要脑补那些奇怪的东西,我俩清清白白的。”
“你的期待呢?”
“我心坦荡!”
“To the heart and mind~”Iris“啧啧”地喝了一口巧克力,“Ignorance is kind~”
“完全听不见你在说什么!”Barry远远地在楼梯另一头吼。
“你会联系他吗!?”Caitlin拉长声线。
“不!”
“随便你吧,‘小’哨兵~”女孩捧着杯子哼哼着下一段歌词,雀跃地小跳步回房间,“姐姐要去赶稿了~”
闪电侠是哨兵并且找到了契合伴侣?
蝙蝠侠潜规则(误)超人之后还有比这更激动人心的新闻吗?
“写了你也发不了!”Barry嗓子都吼劈了。
“相信我。”小记者“咯咯咯咯”笑得瘆兮兮地打开笔记本噼里啪啦往上敲,“总有一天会用上的……”
Barry一个人暗搓搓生了会儿闷气,突然又兜兜转转忐忑起来,踌躇地踱来踱去,半天后下定决心般掏出手机,哔哔啵啵敲打一阵后按下发送。
『那个,怎么进入精神图景啊TAT蝙蝠说睡觉的时候顺着脑子里的一根线就能进去。我为找那根线纠结了一夜……一宿没睡……』

tbc

热度 213
时间 2017.05.26
评论(12)
热度(2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