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绿】【Barryhal】Ghost Sickness 下

我忏悔
我烂尾了
真的没啥想说的了
案件是我能想到的最不可饶恕又无可奈何的事情了……

Hal要疯了。
他发现自己身上开始浮现许多小出血点。
他觉得自己内脏出血了。
他快死了。
Barry:“……”
这真不是你自己挠的?
“绝对不是我自己挠的!”
“……说真的Hal,你都抓了一上午了,正常皮都能被你磨破咯。”
“那是按你的速度!”
“别挠了!”
“可我只碰了脖子,为什么肚子上会有!?”
“Hal,Hal!”Barry抓住他的手腕不让他失控下胡乱碰,“冷静点,看着我——嘿,你先冷静……”
“我不冷静!”Hal惊惧成怒,“我被诅咒了!我内脏在衰竭!我快死了!我甚至没能跟你结婚……”
“……”Barry叹着气手忙脚乱地拦截他张牙舞爪的手臂,“如果不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会很高兴听你提起这种事……”
“……真的?”
“嗯哼。”
“……”Hal捧心乱感动了一把,蓦地不知哪个念头闪过脑海,脸色立马犹豫起来,“你发誓不是为了保险……”
Barry忍无可忍地敲他一把。Hal按着脑袋嚷嚷:“你知不知道就你那力度我最好也会是个脑震荡!”
“而你却真的觉得我舍得伤你?”Barry有些恼火地眯起眼睛,“我现在真想揍你一顿了Hal Jordan。”
“……我控制不住你又不是不知道……”
见他委屈兮兮的Barry一下又心软了,安抚地拍拍他手臂还想说些什么,这时候突然联盟通讯器响了。
接通后仔细听钢骨说的话,闪电侠的表情也愈发严肃。
Hal担心得揪毛:“怎么了!?”
“Victor在监控上找到了一些不对劲。”他说,眉头深蹙,“总之我们去看看吧。”
“……”
“……Hal~”
“你去就好。”
“Hal,拜托,Bruce照样平安出入爆音通道,而他连戒指都没有。他也是个普通人。”
“你并不清楚这一点!”
“Hal~”
“他可能是好几百岁的冤魂!他甚至可能是哥谭在人间的拟形!总之他绝对不是什么正正经经的‘普通’人!”
“Hal,”Barry威胁地说,“我说过如果再因为你不合时宜的言辞害得我俩又分开加班一个月,我就扛你去传送点。你不想在这个时候感受神速力的。你不想,对吧?”
“……”Hal一胳膊拐住他脖子,“臭小子,坏警察这一套跟谁学的!?”
Barry不甚认真地挣扎两下顺势靠他怀里:“没人教啊……”
“骗鬼!上次出任务还只拿‘我会生气’恐吓犯人!”
“所以你到底要不要去瞭望塔?”
“……”

两人吵吵闹闹最后还是双双踏进爆音通道。Zatanna坐在桌边捧着水晶球专心致志地占卜着什么,旁边坐着钢骨。一副恭候多时的样子令两人收敛些许,乖乖落座。
“搜寻监控无果,我就试着黑进一些的行车记录仪。经过上万次筛选后我想可能是找到了需要的东西。你们看,这里,有人跑了过来,然后,”他指了指投影,“我想他的手碰到你的手了。”
“不如说整个人都扑我怀里了。”
“加重嫌疑。”
“那是一个孩子,Vicky!”
“这是目前唯一的突破口。”钢骨不为所动,“我着手调查了这个男孩。”
沙赞头疼地扶额:“噢……这事绝对不能让媒体知道。”
“我跟Bruce着重分析了他学校的拍摄画面,确认其最近几天的确行为严重失常。”
“让我猜。他走路小心翼翼,一点风吹草动都一惊一乍,不愿独处,根据他的年纪,有可能还哭闹着不想上学?”Hal翻着白眼摊手,“拜托这是个不到十岁的孩子!”
“院方记录证实昨晚他父母带他到海滨医院挂急诊。”钢骨打断了他。
“……啥?”
“起因是全身大范围小出血点。”机械人调出一份病历,“检查发现内脏不明原因出血,心搏异常,不停哭闹,神智不清,无法主诉。刚刚已于两小时前去世。死因,”他敲了敲桌面,“心力衰竭。”
Hal偷偷抓脖子的手停了。
“……就像被活活吓死的?”
“就像被活活吓死的。”
Barry脸发白:“所以你们……觉得……这、这意味着什么?Hal是被他传染的?可是这么小的孩子……八岁诶!你看,他怎么给另一个人施加恐惧,又怎么会跟施暴和鬼魂扯上关系……”
“你对小孩究竟有着怎样的误解?”Billy小声咕哝,“相信我,小孩子有时候比你以为的残忍得多。”
“话说清楚,钢骨。”Hal心脏扑通扑通跳得发疼,可依旧咬着牙询问道。然而主讲人却在此时沉默了。他偏头向一边,一半机器一半有机质的脸紧绷着,似乎犹豫不知该怎么开口。
讨厌等待,Barry急得有些抓狂。Zatanna睁开眼,已经知晓一切的她却跟屋里其他人一样,专注地看着身旁天人交战的大男孩。
最终,在闪电侠的反复追问和其他人的无声催促下Victor无奈地下了决心,将蝙蝠侠的分析报告拿出来,推给他们。
“你们自己看吧。”

那只是个小男孩。
才八岁。
熊孩子。
绝大多数时候都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
他只是觉得好玩。
或者一种大权在握的满足。
残忍也是人类的天性。
他利用了这一点。
掌控了另一条生命的起落。
然而,被他的无知所残害的动物,却是出名的神秘和恩怨分明。
报复立竿见影。
他为此付出了代价。
Hal不过是怨气周转间的无辜牵连者。

“虐猫?”
只是说出这个词Billy都觉得恶心。
可知情者却给予了肯定的沉默。
“过程……不重要。但是,根据出血点和内脏损伤……”
“天呐……”Barry无力扶额,“天呐,事情本不该变成这个样子……这孩子当时到底在想些什么……”
“我们无从揣测。”钢骨僵着脸,“现在最主要的是解决根源,让Hal免步后尘……”
“根源?”
“一个八岁孩子的计划还没有完善到毁尸灭迹的地步。”
“所以,怎样?我要想好起来就得找到并烧掉那只可怜猫咪的尸首?”了解因果的过程中反常不置一词的Hal此刻言语激烈,“它已经死了!”
“茫然无措,对自己的状况充满不解和愤怒。身世飘零,无依无靠,而且时时刻刻都处于濒死时的恐惧和悲伤中。”魔法师向他递过水晶球,“我已经找到它了。而你,愿意帮它解脱吗?”
“……”

Barry默默祷告了几十个小时,期盼着这个结果。
可是当火柴投下去的时候,他发觉自己并没有多少开怀的心情。
Hal也一样。
案件解决并不如他们想象的轻松,也没有预料中的如释重负。Hal的表情几乎在大火燃起的一瞬间变得空白。Barry安安静静地搂着他,心情沉重。
“我不想说一个孩子是罪有应得,”他说,“但他的确做错了。”
“嗯。”
“他们都该受谴责的。但结果已经这样了。”
“是啊。”
“我们不该评价一个孩子本性,但再正常的教育都会出现极端案例。作为一名路人也没法批评他的父母如何如何。”
“很矛盾?”
“非常。”Hal叹着气挠头转身跟他一起离开,“还好我们不用考虑这个问题。”
“遗憾中的万幸。”
“我先离开几天。”
“OA?”
“嗯。”
“这么快?”
“等你们把这事都忘了我再回来。”
“可钢骨录了像截了屏发了群……”
“……债见!”
“哎呀~”
Barry笑着从身后搂住他:“Zatanna说不是所有人都会被鬼魂病传染,Hal。”
“……噢。”
“心里埋藏着最深切的恐惧。病毒会找到它,利用它蚕食你的心脏。”
“是嘛……”
Barry张张嘴,没再说下去。Hal跟他依偎了一会儿,突然开口,语气轻松:“我们都有,对吗?重点是我还活着,而这已经非常值得庆祝了。大胃王,来吗?”
Barry笑了:“真了解我。”
“你埋单。”
“说得好像哪次不是一样。”

End

热度 162
时间 2017.06.10
评论(14)
热度(1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