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红绿】【互攻】I Surrender 六更

一方普通人AU
要赶七夕……强行动心……
最近偏爱污大闪……
妈蛋不想互攻了怎么破(T▽T)

六更

台风过去好几天,又在下暴雨。
傍晚才到家的Hal拎着大包大包的快餐和泡面,飞快地冲了个淋浴,在心里默数冰箱里剩下的啤酒,美滋滋地打算明天一整天干脆死家里。
就在他掏出外卖选好电影,拉开阵势准备好好荒废这个周末的前一晚,门铃响了。
抱怨着“Tom你是不是又忘带钥匙了”,Hal过去开了门。中城小警官湿漉漉地站在外面,被淋懵了似的看着他,手足无措的样子可怜兮兮的。
Hal惊呆了:“Barry?你这……”
“我给你带了咖啡。”他结巴着,“是凉的,我知道你喜欢热的,我很抱歉,你可以在微波炉里转一圈……”
“先别管这个——你快进来。”Hal一头雾水地拽着他胳膊把他拉进屋,“怎么了?又在出差?怎么淋成这样?你不知道买把伞吗?钱包被偷了?”
“我不知道该找谁。”Barry隐忍着,“我不知道——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直接就过来了,我只是想见你,特别想你,除了你我不知道还能去谁那儿……”
“OK,OK,没关系,你先换身衣服,我的天呐这究竟是……”Hal把他手里提的东西搁到一边,抱着他的脸抵上额头,“还行——你赶紧洗个澡,我下去买盒牛奶……”
“下雨了……”Barry弱弱地说。
“你也知道下雨了。”Hal把他推进浴室,“换洗衣服我给你放洗衣篮里,动作快点,别再着凉了。”

Hal回来的时候人刚换好衣服,正茫然地站在客厅,恍惚地四下张望。
他恼火地叹了声,拽出一条毯子,嘟囔着“你真的好好洗了吗”,把人裹起来抱到沙发上,过去翻包装袋:“牛奶没有今天的了。我给你买的橙汁。”
“不用……”
“是不是还冷?空调调高一点?”
“没关系……”
“我是不赞成现在就吃药,但你需要吗?我应该还有……”
“我……没事……”
Hal没再说话,去帮他热饮料。Barry也不吭声。两人无言地听着微波炉运转,窗外大雨弥漫。
杯子递到眼前时Barry道了谢,凑在嘴边小口小口地抿。等他喝得差不多了Hal收了杯子:“饿不饿?”
摇头。
“我不信你这么过来还想得起来吃饭。”
“我真的……”
肚子适时地发出咕噜咕噜的抗议。
看着他惨白惨白的小脸上浮现懊恼的神情,Hal不觉也柔和了眉眼:“没关系,我买了很多。”
“我……”
“要是没地方去就先住下,床很宽,足够两个人睡。我明天不上班,你别怕会打扰我。”他摸摸他脑袋,“有什么想说的,我就在这儿,好吗?”
Barry抽抽鼻子,委屈地“嗯”了声。

“几年前,CCPD曾经被一群异世界的超能力者袭击过。”
安安静静看完电影,随便解决了一点快餐,Hal打发Barry回房间,自己留下来收拾。当他蹑手蹑脚地摸进卧室,悄悄从另一边蹭上床,摒气捏着一块被角往自己身上扯的时候,身边的人说话了。
Hal一下松了口气,盯着天花板想了想:“嗯,我看新闻了。”
“你对平行世界知道多少?”
“呃……”
“不同的选择分裂出的不同世界,可能会有与自己对应的人物,可能没有。我——S.T.A.R.他们称之为‘异时空同位体’。”Barry自顾自地解释。
Hal似懂非懂地“噢”了声:“那些人就来自平行世界?”
“我爸爸被其中一人杀死了。”
Hal呆住了。
“已经很久了。”他飞快地继续,“他受到了惩罚。而之后我又花了很长时间、我尝试想通它,我做了些蠢事,再去纠正——很复杂。那段日子我过得一团糟。可我挺过来了,当这一切都尘埃落定,当我收拾妥当那乌七八糟的乱子,当我回忆这件事不再一头热地陷入某种情绪,我以为自己挺过来了,我走出去了。我以为自己放下了。我以为我可以向前看……”
“Bar……”
“可我今天看到他了。”Barry声音发抖,“我看到他、我以为自己看错了。然后我意识到他可能只是个同位体。但我看着他、我看他温文尔雅的样子,他在买东西,他对身边的女伴微笑。我看着,我几乎疯了。我想到我爸爸,想到他遭受的事情和我自己遭受的事情。而他在那,过得很好的样子,在十几米之外的地方笑。我知道不是他,他甚至没有见过我爸爸,他底子可能比我还干净。可是我……”
“Barry?”Hal把他捞出来,担忧地捏着他下巴,“Barry,Sweety,你还好吗?”
“我需要离开。”他克制地说,“我需要一个人拦着我,我需要跟一个人倾诉这一切……可我不能找我朋友们,他们经受得够多了。那个凶手给他们带来的痛苦不亚于我。我不能……但我受不了了,我必须……”
“Barry——嘿,没关系,好吗?我在这儿,我很高兴你会来这儿,我很荣幸你迷失的时候想到我,好吗?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但你无需道歉——我很开心看到你,”停顿,“和你的咖啡。”
Barry短促地笑了声:“God,Hal……”
“所以,那个人是怎么回事?你去什么地方旅游了?还是说他现在住中城?”
Barry摇摇头:“我以前没见过他。”
“有的事情一辈子都迈不过去,这没什么。这也算我们怀念故人的一种方式。”Hal放柔了声音,“我被空军开除,你知道吗?”
Barry点点头:“呃嗯……说是斗殴……”
“我给了我上司一拳。”
“年少轻狂?”
“我母亲病危,而他不准我假。”Hal平淡地叙述,“但是等我赶到医院,我只看到了我的兄弟们——我到底没有赶上。”
Barry睁大了眼:“天……Hal……”
“她半辈子都在生我的气,而直到去世也没从我这儿听到一句‘对不起’。”
“……为什么生气?”他小心翼翼地问,“Hal你那么好……”
“只是你这么觉得罢了——大多数人看来我只是个混蛋。”他揽着他,有一下没一下,安慰地轻拍着他的后背,“至于我母亲,她不愿我继承父亲的职业。
“我父亲是名试飞员。
“他死于一场试飞实验。”
Barry怵了一下。
“新机型有处致命纰漏,而他甚至没有机会迫降——飞机直接在半空爆炸了。
“在Ferris机场。
“我花了半辈子,追逐父亲的脚步,不知道自己是谁,并且憎恨着Carl Ferris。我认为他知道那处纰漏但他无视了它,他将我父亲推上绝路。我为此迁怒过Carol,像你无法面对那个同位体一样。我高傲,并且愤世嫉俗,将自己视为被猎人迫害的孤狼。直到——”Hal叹着气,“直到我发现那名猎人为此也折磨了自己很多年,而Carol正透支自己、支撑着整个Ferris。”
Barry陷在他怀里,胆战心惊地听着。
“我穿着他的衣服,加入他效命的公司,投身他为之丧生的事业。我无时无刻不在怀念他Barry,我会为他的离去悲伤,对带走他的人感到愤怒。这没什么错,他是我父亲,我对他的感情造就了现在的我。”他轻声说,“我误会了一个无辜的人,我的不原谅让他在病重时依旧遭受折磨。和你现在一样,Barry,但你比我好——你知道自己该怨恨什么,你知道自己的终点在哪,你明白他只是一个无辜的投影,而他甚至跟你的生命毫无交集。你只是……”他捏捏他的脸颊,“你只是被吓到了,好吗?”
“……”
Barry闷闷地“嗯”了声,挪动两下直起身,搂住他。
“谢谢你Hal……”
Hal拍拍他后背:“叔叔的事我很遗憾……”
“我也是。”他讷讷地补充,“我是说,你的父亲……”
“我知道。”Hal下巴搁在他颈窝,微笑,“我远比你想象的要理解你,不是吗?”
“是~是~你棒透了~”Barry低声笑着,“你真的特别好……”
“是吧?好好珍惜啊,都没人来找我求安慰,完全没有用武之地……”
“说你胖你还喘了。”
“我这是强壮,”Hal捏捏他的腰,“有没有人告诉你,你抱起来真的很舒服?”
Barry“咯咯”笑着在他怀里不怎么认真地躲:“住手,你个调情成性的风流鬼。”
“说到调情,”Hal懒洋洋地笑,“喜欢我发给你的短信吗?”
“不。”
“口是心非。”
“我朋友拿它们威胁我到现在。”
“真的?”
“你觉得呢?”
“我那还只是全年龄分级呢……”
“已经够够的了,快住口。”
Hal松了一口气,微微后撤几分,目光在他没有完全扣紧微微袒露的胸口不着痕迹地流连,若有所思。
“知道吗?你这样穿看起来挺不错。”
Barry喷笑:“少自恋了……”
“我明明在夸你。”
“你只是想说你衣服好看。”
“我是说你好看。”
Barry眨眨眼,话语间隐藏了什么别的意味,他没法揣测——他不敢揣测。
“……Hal?”
Hal低下头。
星子般的棕眸黑暗中熠熠生辉。
微凉的柔软似有似无地挨在他唇边。
“叔叔会原谅我这么做吗?”
温热的吐息喷洒在他颊侧。
他轻轻地问。
Barry抚上他的脸。
“叔叔会原谅我这么做吗?”
他梦呓般反问。

第二天,Hal难得起早,看Barry没有起床的意思,于是先下楼买吃的。回来的时候发现房间空荡荡的。
人已经走了。
茶几上有一张纸条,Hal拿起来看。上面说,感谢Hal昨晚的收留,但有些事他需要好好想想。
Hal捏手里,眼睛冒火读来来回回读了好几遍,有些恼怒地将其揉成一团,却最终也没舍得扔掉。
“你已经破纪录了,Barry Allen。”
Hal愤愤地咕哝。
“你两次上了我的床,却两次都完好无损地离开。
“勇气可嘉,小东西。
“但我告诉你……”
绝、不、可、能、再、有、下、次!

Barry回味着昨晚那个吻,一路通红着脸跑回中城,一头地扎进S.T.A.R.,若无其事般跟在场其他人打招呼:“嘿……”
没人理他。
他疑惑地看向神色不怎么自然的队友们:“怎么了?”
Iris表情微妙:“你……”
“?”
“你什么时候有的这件衣服?”
“!?呃……”Barry僵硬,“买、买的……”
“噢。”Caitlin凉凉地附和,“二手市场买的?”
“什什什怎怎怎么可能……”
“你这一看就不是新衣服好吗?”
“而且,”Iris掏出手机戳戳戳点点点,最后拍板似的亮在他眼前,屏幕上赫然是那天监控录像里的截屏,“除了颜色,你现在这件跟他身上的有什么区别?”
“……”
Barry脸爆红。

tbc

热度 207
时间 2017.08.25
评论(36)
热度(2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