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红】【Halbarry】这句又是真的假的 一发完

这一切的起始完全是个巧合。

Barry正带着Wally一边搜刮路边摊的小食一边语重心长地强调以后不要再在任何重要仪器附近吃东西。

“这次Cisco专门请人来清理的,把我骂惨了。”闪电侠数落着委屈扁嘴的侄子,“你知道如果不能及时投入使用后果多严重,你知道的对吧?”

“我尽量注意了。”Wally大声叫屈,“但是……”

“没有什么但是。你回去得跟Cisco道歉。”

“绿灯侠可以很轻易地打点妥当。”

“可惜Hal不在,没人来替你收拾烂摊子。”

“我想说……”Kyle来着。

走在前面的Barry突然一个急停,没反应过来的Wally直接撞到他背上。吓一大跳的小男孩揉着额头抱怨,可前面的人鸟都没鸟他。

闪电小子好奇地越过叔叔肩膀张望。

“那不是Hal叔……呃……”

Wally明白发生什么了。

已经一个月没见人影的绿灯团长就在街对面的咖啡店里,懒洋洋地看着灯牌。而他旁边,高挑优雅的亚马逊公主穿着很亲民的装束,正姿态亲昵地挽着他手臂。两人头挨着头,有说有笑,气氛融洽。

“呃……”Wally语塞,“他、他什么时候回来的?”

Barry没说话,只是脸色阴沉。

“太过分了!”Wally故作愤愤不平地大声嚷嚷,频频瞥着他侧脸,说一字瞟一眼,“回来都不说一声!”

“……”

Barry瞪他一眼,气鼓鼓地整了整衣服,直接横穿了马路兴师问罪地杀过去。

Wally吓得赶紧跟上。

□□□□□□□□□

“你想点什么?”

“玛奇朵。”

“这是你真实想法吗?”

“……不……是……不。”

“这两句那一句是真的?”

Hal无奈地耸肩:“都是假的。”

“啊哈,这一句一定是假的。”

“正解。”

“所以这句是真的——13:12。”

“你觉得他们会不会是交互作用?”Hal活动两下僵硬的肩膀,“此消彼长。”

“有可能。魔法和诅咒方面我不擅长,只能说,这个咒语竟然有几率骗过真言套索,的确不简单。”

“随便好了,我现在只想点杯自己喜欢的咖啡。”Hal呻吟道,“我已经超过一个月没有得到这种能量供给了。有的外星球上也会生产同样作用的饮料,难喝得能让死人都醒过来。”

“一点都不意外。”Diana施施然道,“照旧?”

“不。”

“就当你答应了。”

“感激不尽。”

“嘿!”一颗金色的小脑袋从他身侧冒了出来,“你们怎么会在这儿?”

“噢嘿,小熊~”Hal一脸欣喜,作势想转身给他一个拥抱,可神色突然凝滞,随即不怎么开心地缩了回去,略僵硬地维持着原来的姿势,“想喝咖啡当然得来中城。”

“我作证,是真的。”Diana挤挤眼。

“???”

绿灯不自然的肢体语言令Barry倍感疑惑。此时跟在他身后的闪电小子非常仗义地义愤填膺:“Hal叔叔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怎么都不告诉我们一声!?”

“呃……”被后辈不停使眼色的Hal一头雾水,“呃我……没……”

“出了点事。”Diana捅了他一肘子,大方地笑道,“不如Barry你先去占个位子,我们点好饮料再跟你详细说说。”

“……好。”

一肚子质问在正联大姐头不容置疑的微笑照耀下通通化为乌有,Barry像个被戳破的皮球,泄气地牵着侄子直奔二楼的四人座。

Wally恨铁不成钢地朝Hal疯狂比划。

Hal:“???”

Diana领着他往前走了一个身位:“糟糕,忘问Barry想喝什么了……”

“榛果拿铁半糖加香草。”男人十分顺嘴地说道,“Wally的话,随便帮他点杯蔓越莓汁就行,Barry不让他喝太多咖啡。”

Diana略有深意地看看他:“这句倒字字属实,对不对?”

Hal正直地干咳。

□□□□□□□□□

“诅咒?”

Barry捧着Hal递给他的咖啡,表情有些没缓过来。

“一种恶作剧魔法吧,算不上什么诅咒。”他坦言。

“理论上两三天就能没事,但……”Diana晃了晃依稀发着光的绳子,“Zat说用真言套索可能会消耗得快一点。”

“你只是好奇外星魔法跟套索哪个更厉害。”Hal毫不留情地吐槽。

公主怼了他一下。

Wally兴致盎然:“所以哪个更厉害?”

“Wally~”

“目前还是平分秋色。”公主很愉悦,“一句真话一句假话。”

“其实跟正常状态没什么区别了。”Hal无奈地自嘲,“只是哪句真哪句假身不由己而已……”

“问你银行密码你会说实话吗?”

“我可以选择不回答。”Hal无奈地给小孩嘴里塞了一块拿破仑卷。

“那要是有人问你爱不爱他呢?”

“别信男人的鬼话,Wally。”

“嘿,我也是个男人,Excuse me?”

“不要随便试探自己并不确定是否想要的承诺,小孩。”

“……你仿佛在教育自己不听话的青春期女儿。”Wally含糊抗议。

“你的确青春期。”

“但……”

“Kyle也回来了,在他租屋呢。”

“我先走了,谢谢你们的果汁和点心!”走之前Wally朝Hal脸颊“MUA”一口,“Hal叔叔你赞透了!”

“……看你是个孩子的份儿上我就当那句很单纯好了。”

Barry一头雾水:“我错过了什么?”

“没有。”

“Wally什么时候这么关心Kyle的去向了?”

“青春期男孩子很在乎自己交际圈的。”

“他真的回来了?”

“当然。”

“在自己租屋?”

“……呃……”

“……我现在打电话给Wally来得及吗?”

“跑跑步身体好。”Hal毫无心理负担。

Barry翻个白眼:“哦是吼,我怎么会觉得一个天天让我给他送外卖的家伙能突然间良心发现?”

“我会改的。”

“我不信。”

“你懂的。”

“哇哦,小男孩。”Diana笑着干了自己那杯咖啡,擦擦嘴站起身,把什么东西往Hal怀里一揣,“绳子先放你们这儿,等魔法效力过了还给我。”

两人一怔:“你要走?”

“我不在绳子也有效,放宽心。”

那你之前跟过来干嘛!?

“怎么这么突然?”

“Steve的电话。”女侠晃了晃手机,“在场可不止一个人名花有主。注意。”

Barry皱眉看向Hal:“你趁着不在地球给我找了个弟妹?”

“嘿!怎么不是你拈花惹草了!?”

“我?拈花惹草?你认真的?”

“那不一定,追你的人虽然不多但是异常执着,可烦人了。”

“……真不知道我该反驳你还是该谢谢你。”

“这不是个好的时机。”Hal提醒他。

“好吧,反正也没别的事,跟我仔细说说吧。”Diana早翻着喜爱的白眼离开,Barry示意Hal缠着金色绳子的手腕,“怎么回事?”

“……你确定要现在的我解释?”

“你不说可以让戒指代言。”

“……我完成这次任务想去放松……”

“又招惹了不该招惹的人是吧?”

“才没有。”

“然后那人就替天行道惩罚了你?”

“我只是称赞了她的蓝眼睛是我见过最漂亮的。”Hal皱皱鼻子,“她明明很高兴,可突然又沉下脸说我刚刚说谎,然后嚷嚷着诅咒我这辈子再也吐不出一句真话。”

“……替天行道了,妹子。”

“你哪边的!”

“真理那边。”

“我以为我们的感情可以超越一切!”

“‘一切’里面不包括包容你对别人的甜言蜜语。”

“这是基本的社交礼仪!”

“跟你前女友甩你脸上的耳光解释去。”

“嘿!你不爱我了!”

“那你爱我吗?”

“我爱你啊!”

两人猛地闭了嘴。

Barry震惊地看着对面瞠目结舌的好友,脑子一时卡壳,磕磕巴巴说不出完整的话来:“你、你你你你刚刚……”

“……我中了诅咒……”

“套着真言套索。”

“我身不由己。”

“身不由己地说真话还是身不由己地说假话?”

“……呃……”

“……算了我懂了。”

“嘿!”Hal眼疾手快地拦住了准备闪人的好友——够他吹嘘好长一段时间的了,“你可以把它当作一次玩笑——你不该这么在意的对不对?你为什么这么在意?”

“因为我喜欢你!”

Barry忍无可忍地吼回去。

整个咖啡厅都安静了。

Barry瞪着拽住了自己的那只爪子,爪子上的套索挑衅地发着光。

闪电侠恨不得把自己舌头扯下来:“我他妈真的……你可以把刚才当作意外——不你不能——该死的换一只手拽着我!”

Hal坐正了,依旧死活扯着他没撒手:“你来咖啡店是单纯的想喝咖啡还是想打招呼还是看到我和Diana在一起所以不开心了?”

“为什么那个魔法师觉得你夸她眼睛的话不是真的?”

“我现在说的话你敢信吗?”

“不敢。放手。”

“我也许没法从心所欲地说谎或坦白,但我的心情不会骗你的。”飞行员笑意盈盈地看着他,“你觉得我现在是高兴还是怎么样的?”

End

热度 350
时间 2017.11.13
评论(7)
热度(35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