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红】【Halbarry】Little Warrior 15

15

人们说,无论多温柔的女性,在需要保护自己孩子的时候都会像老虎一样残酷凶猛。
而同样的,即便本性多么温吞不爱惹事,当察觉到有人对自家幼崽不怀好意,闪电侠也可以非常非常不可理喻。
曾经那个位置上是Wally West。
现在又多了一个Q版Hal Jordan。
“别把问题上升到这么哲学的角度。”Barry翻着白眼,“我可能只是不喜欢你而已,Oliver Queen。”
“嘿!你不能剥夺一个孩子广交朋友的权利!”红发的男性不满地敲敲桌子。
监护人不为所动:“而我十分确定出了这种事Hal希望告知的最后一个人就是你,Guy Gardner。”
“需要我再提醒你吗?我当时就在场,我是见证人之一——我还护送过他一段路!”
“而我是他最重要的朋友之一!”弓箭手顿了一秒,“鉴于你俩早就搞在一起了所以没错现在我也是他最好的朋友!”
“不幸——不幸中的大不幸——你俩凑一起简直就是灾圌祸之源所以——不,我是不会同意的。”
“拜托,我正好在值班表上——这可是蝙蝠安排的,你怪不到我头上。”
“而对于一个绿灯侠来说能抽圌出三天的带薪假回家看看多不容易!?”Guy神色满是愤慨,“我想见见我朋友怎么了!?”
“你要是真有空,不如去帮白灯寻找另一个Hal的下落。至少人家还知道没完成任务没脸回家。”Barry阴恻恻地回敬。
Guy无言地摸圌摸鼻子。
Oliver继续争取:“地球-2的形势很严峻,联盟需要你,另一个联盟也需要你,你得赶紧走了,可你又不能带着他一起过去——认命吧闪电侠你需要一个更临时的临时监护人。”又不是跟你争抚养权。弓箭手暗地里腹诽。
不过他没敢说出口。
——谁特么敢跟护崽模式全开的鸡妈妈提抢孩子???
“你说得对。得有人照顾Hal。”Barry煞有介事地思索了一阵子,最终微笑着一点头,“Joe会非常开心能帮上忙的。”
“不可以!”
“?”
“……我是说,让你干爹和幼童版男朋友共处一室?”Oliver咧着嘴,痛心疾首,“你就不怕转头就是凶圌杀现场吗?”
“……”不。他只怕自己老爹会把Hal宠成混世魔王。
Barry心好累。
绿箭说的没错,他得赶紧去和联盟汇合,但家里留守的小东西是个大问题(Hal说他自己一个人不会有问题——好像Barry会信似的)。最可靠的选择依旧是James Jordan,但Hal身为老大哥的执着和自尊估计宁可离家出走也不会老老实实被自己名义上的弟弟照顾。至于剩下的知情人,Barry真的是一、个、都、没、法、放、心!
这群家伙不知道是没见过孩子还是过于牵记流圌亡在外的老队友,或者他们私下打了什么赌(可能就是类似于排除Barry后迷你版的Hal会更喜欢谁的无聊事),一帮阅尽千帆的老圌江湖们对眼前这只小豆丁却一个赛一个地宠。略过那几个对小朋友本来就没什么抵抗力的家伙不提,Barry原以为自己还能指望Bruce。但是吧嗯……
短时间内他不想想起这个名字谢谢。
不管怎么说,Hal还是个正在熟悉新环境的孩子,不愿面对弟弟的他根本举目无亲,Barry不能也不该把他托付给其他人。
“事情就是这样。已经决定了。我离开的这段时间Joe和Wally负责Hal的起居和安危。钢骨一直注意着这边的情况。你俩……”Barry站起来,笑容可掬,“至于你俩……”
Joe和Wally虽然不靠谱(划重点,很不靠谱!)但至少Hal跟他俩打过几次交道,彼此之间相处得也挺愉快。可——眼前这两位?
不,不用了,谢谢。
Barry一阵残影碎星后没了踪迹。

『Wally,你去我家照顾Hal几天。不要给他吃太多垃圌圾食品,不要给他吃太多糖,记着看着他洗漱,不要陪着他疯玩不睡觉,他睡熟了你才能睡,门不许关要时刻警醒防止他做噩梦。按时带他出去玩但不要耽搁太久。不准带着他去打坏蛋,不准让他接触任何危险的事物,最重要的是——不要让他靠近任何奇怪的人!』

……虽然他也知道自己离开后根本没法控制事情走向。

“哇哦。”Hal眨眨眼,“你是要来野营吗?”
“叔要我来陪你嘛!”
“其实我可以去你家……”
“叔说不能老让孩子搬来搬去,对他的成长不好。”Wally兴冲冲地把行李往地上一推,“这包是我换洗衣服和洗漱用品——已经放好了。这些是答应过要一起玩游戏——都是我好容易抢到的豪华限圌量版!”男人得意地傻笑,“还有,我翻箱倒柜把家都掀了一遍找出来的——”
“哇!”
“叔叔的影集!还有一些散的照片!我现洗出来的!”红发男生邀功地拤腰,Hal俩眼闪星星地掏出一本,“这是Barry大学的时候!?”
“是啊,这是他第一任女朋友,这是第二个——想不通一个常年泡实验室的死宅桃花运怎么这么旺。”
“Barry很有魅力的。”Hal不服气地瞪他。
“我真是犯傻了才会在你面前这么说——当然了甜心。”Wally咕咕哝哝地坐到他背后,搂过男孩软乎乎的身体,“他眼光倒真挺挑的,交往过的都是很不错的人。”
“当然。”
“……”果然炫妻狂魔从小炼成——
“因为他最终选择了我。”小Hal洋洋得意地昂着下巴。
“……”更正,这货只是自恋而已。
Wally鄙夷地想,却依旧不舍得小孩子头发毛绒绒的触感,下巴硌在他头顶蹭啊蹭。
Hal难受地甩甩脑袋:“Barry大学读的什么?”
“好像是化学……”
“很厉害吗?”
“厉害啊。荣誉毕业生呢。”
“他是博士吗?”
“不,他没考。因为他当时——被一些很重要的事分了心。”
“Barry好厉害。”
“那必须的。”
“我真是酷毙了。”
“……啊?”
“竟然能让Barry这样死心塌地地喜欢着我,”小男孩啧啧感慨,“长大的我一定是个人物。”
“……”这性格真是没谁了。
“没有更小的照片了吗?”Hal好奇地问。
“叔叔小时候的照片应该是被他自己收起来了。”Wally猛然安静,“我不知道该不……他有没有……”
“噢对,他提过,他说他圌妈妈在他很小就去世了。”Hal外向的心情略收敛,“所以……他原来家庭的照片都不在里面是吗?”
“唔,其实我们家跟叔叔他们关系一直很好,我记得有一张合影来着。”Wally碎碎念着飞快地在数本影集中翻阅,“因为所有人都在,所以这边也——啊,找到了。”他笑着将影集摊开在Hal面前,“看,这个长得像Jay的男人就是叔叔的生父,这是Nora。”
“她很漂亮。”Hal乖巧地说。
“在叔叔眼里她永远是最漂亮的。”Wally赞同地点头,“以前翻出这张就会觉得很感慨,那时候Barry叔叔和姑姑还在交往——呃,不是,那个我……”
“青梅竹马。”Hal突然说。
“啊对……”
“当时其中一个穿着很暴露的阿姨试图让我跟她走。”Hal拧着眉,“她说她是Carol,Carol Ferris,她说我们认识很久了……”他无奈地摇摇头,“可我是在父亲出事那天才认识她的。我不相信她。但现在我知道对于她来说我们的确认识很久了。我们也算青梅竹马来着。可在我看……”
“你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Wally轻声补充。
“嗯。”Hal夸张地叹了声,“如果我也有个这么早就认识的青梅竹马就好了。”他想了想,“如果我能早点认识Barry就好了。”
“哇哦?”
“我们会很谈得来。”Hal轻轻抚过照片上金发男生的灿烂笑靥,“我们不太一样。但我们又很相似——早一点儿遇见,我们会早早地成为彼此最重要的朋友。”
他们性格大相径庭,但他们有着相似的遭遇。Hal的勇气和无畏会成为Barry坚实的护盾,而Barry的温柔和宽容又能抚圌慰一个孩子层层掩饰之下的创痛和伤口。
孩子太小可能没法总结得这么深刻,但Wally明白他的意思。
而且他也同意。
“我们能早点相遇就好了……”
他们能早点相遇就好了。
“这样就没这群前女友什么事了。”Hal嫌弃地举起另外四五张照片。
Wally:“……”
“……Wally?”
“嗯?”
“……你会习惯性地模仿Barry吗?”
“小时候会吧。毕竟我特别崇拜他。”
“你说你也崇拜我。”
“你的能力是所有孩子的梦想!”
Hal看看手里的影集,又狐疑地看看他:“孩子有机会总会追求自己的梦想……”
“是的吧。”
“孩子有机会总会效仿自己的偶像?”
“很大程度吧。”
“Emmmmmm……”Hal一脸“(ㅍ_ㅍ)”的表情将影集翻过来对着他,“所以你效仿Barry追求了一个和我同样能力的人?”
“!?你从哪里翻到的!!!???”

tbc

热度 177
时间 2018.01.08
评论(41)
热度(1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