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红】【Halbarry】Little Warrior 26

26

小鱼果然两三天就没了。

虽然完全意料之中,但为了安慰低落的孩子(以及家里老人一时心软买回来的一大堆鱼食和那台正儿八经的鱼缸),Barry·养宠必须哺乳类·必须四足动物·有四肢有脖子·怕老鼠所以最好是只猫·狗狗也不错·Allen,当真去水族店给他带回来两只。

一只红的一只绿的。

Hal兴致勃勃地攥着一袋鱼粮,一边惊奇地趴在浴缸边观望一边朝里撒豆豆:“绿色的好丑。”

Barry“噗”地喷咖啡:“不是你一直想要绿的吗?”

“我以为是像光谱里那种脆生生的莹绿,青蛙那种绿色而不是这样、这样……有点灰不溜丢的?”孩子茫然地指了指欢快抢食的小鱼,“这算青色吧?或者黑色?我在中国餐馆的水族箱里见过——它真的不是用来吃的吗?”

“中国餐馆养的是鲤鱼。”Barry干巴巴地说,“……你想吃吗?”

“颜色一样。”又丢进去两三颗,Hal提高了声音中气十足地对那只不起眼的小鱼说,“你好丑啊。”

“……尾巴挺好看的。”

“叫你丑丑好啦。”

“……不是一只Pis一只Ces吗?”

“可是太侮辱双鱼座了。”Hal悲愤捂上胸口,“Barry你偏心。”

“我怎么了?”

“红色那只选的这么漂亮——你的颜色你选这么漂亮!”

“……因为红色比较多可以慢慢挑。”

Hal赌气地收起鱼食包:“Barry你实话实说是不是嫉妒长大后我的美貌?”

“……不是说我是你见过最好看的男人吗!?”

说好的海滨城的晴天你的小天使呢!?

“‘我’见过的人当然不包括‘我’。”小Hal言之凿凿,“因为这样对其他人不公平。”

“……”

想反驳,但话真的说出来又好像在质疑自己的眼光。

Barry郁闷。

“而且我原话是‘你是我见过最好看的人’,不用特地缩小从属范围。”似无察觉身旁又被戳到的大人,男孩回头看鱼缸,继续痛心疾首状,“它怎么配得上红色这只?”

“……”闪电侠不爽地吹吹刘海,“放心好了他俩都是公的。”

“我们也都是公的呢!”

“……男的。”

“但你还是沉迷于我的美貌才会跟我交往的!”

“……我才没……”

“作为一只鱼连这种优势都没有了。”小孩担忧地哭丧着脸,“他要是不被别人喜欢怎么办……”

Barry只好无奈地伸手摸摸男孩毛绒绒的小脑袋:“没关系,只要红的不嫌弃他就行……”

“他嫌弃!”Hal控诉地指着那只一直尾巴朝着两人一鱼的小红坨坨,“他进了门就没正脸对过我们!”

“也许他只是嫌弃我们……”

“他在嫌弃我们给他找了一个这么难看的搭档!”

“……”

这下连绿色那只都用屁股对着他了。

鱼缸常驻民乌龟先生配合地缩进龟壳。

(〝▼皿▼)

在新的世界苏醒后一路顺风顺水呼风唤雨的小豆丁第一次感受到来自另一个物种的挑衅。

还是他自己盼了好久后迎回家的。

……F【哔——】ck!


总体上看绿箭侠不算经常跟闪电侠组队的。他们处不来,虽然每人都会为完成任务而顾全大局并达成短暂的共识,但谁也受不了跟自己搭档打击犯罪的时候吵翻天。随着他们相熟多年这种紧绷的关系有所缓解,但Barry还是尽量避免跟他一起干活,如果非要联手的话也是怎么快怎么来,速战速决,打完就走,绝不黏糊。

最近这境况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倒不是Oliver又做了什么有违Barry行事原则的事——可能有点——不,准确地说他确实有违背的倾向,而Barry是不会允许这种事发生的。

知道这几个月他有多努力地围追堵截,才拦下了某人破防的尝试、阻止他月黑风高微服私访看孩子吗!?

这样一说好像他是坏人似的……

但在这方面Barry毫无妥协。没可能,完全没可能,给我死了这条心!

“他是我朋友!”

“他是我男朋友!”

“只有糟糕的女朋友才会阻止男朋友跟朋友见面!”

“阻止糟糕的朋友不算糟糕。”

“Ba——”

“我发誓——”Barry拽起搞事的反派拖行数圈后用力一抡,那人重重地摔了出去,刚好砸在他这次的搭档脚旁,“你要敢在战场上说出我的名字,明天你办公室门口就会被记者围个水泄不通。”冰蓝的眼珠蓦地逼到他脸旁,“包括中城和大都会的。”

“……Ha——”

“我男朋友的名字也不行。”

“——不公平!他几乎每次都叫!”

“他怎么称呼我跟你怎么称呼我有关系吗?”

“……火气这么大干嘛,我以为这是我的专利?”弓箭手嘀咕着找了处掩体,继续在通讯器里跟人讨价还价,“我就想看看我朋友他现在好不好……”

“他很好。最近有点发烧。”

“你看缺少朋友的关爱就会这个样子。”

“你说他鱼鳞过敏都比缺爱靠谱。”Barry翻个白眼。

“他养了鱼?”

“不关你的事。”

“他要喜欢鱼的话……”

“把鱼苗寄给我就行。”

“嘿!他需要一些成人朋友!”

“他不需要,离他远点你个怪叔叔。”

“……我是说他需要自己作为成人时的朋友!”

“同上,不需要,住口闭嘴放弃吧我是不会答应的。”

“你不能这么限制他!”

“让孩子规避危险因素是家长的本能。”

“……我是他朋友!”

“危险因素。”

“……最好的朋友!”

“最危险的因素。”

“保护过度也是家长的失职!”

“谢谢你的提醒,我会尽量避免的。”

“……让我看看孩子?”

“避免危险因素。”

“……嘿!”

“你俩专心一点儿不行吗!?”

Dinah在几百米开外的地方对这两个大男人怒吼。

Oliver怵了一下的同时眼珠一转:“你看,你拦住了我,你也拦下了Dinah,你怎么忍心拒绝这么美丽的女士?”

“……你圣诞节的时候没去瞭望塔。”

“没有,在家过节呢,怎么了?”

“你老婆没跟你一起过节。”

“……等等不是难道说——”

“多亏有你帮忙了,Barry。”秒掉最后几次杂鱼,美丽的金丝雀款款走来对Barry妩媚一笑,“Hal还好吗?喜欢我送他的飞机模型吗?”

“特别喜欢,现在就拴在我们的床头。一睁眼就能看到。”闪电侠开朗地笑着握住她的手,“他很想你,Dinah。”

Oliver一副被雷劈了的表情:“等等!怎么回事!?发生了什么!?你们什么时候认识的!?”

“圣诞节Barry带小只的Hal去了瞭望塔,我那天值班。”女郎优雅地拂了把淡金色的长发,“真的,Olie,他可爱的像个天使~”

绿箭侠愤然怒指:“你们居然背着我干出这种事!?”

“……”

Barry满脸的“你智障吗”。

Dinah从容得体的弧度突然变得皮笑肉不笑:“Oliver Queen我允许你重新组织一下语言。”

“……”男人掩饰地干咳,“我是说,你怎么可以偷偷去看孩子不叫上我!?”

“我叫你了啊,你自己不愿意去值班的。”Dinah爱答不理地一转身,朝另一个男人挤挤眼,“告诉Hal随时可以来看我,我最近为了他新学了怎么做柠檬乳酪蛋糕。”

“我都不知道他喜欢柠檬乳酪蛋糕?”Barry失笑。

“他会喜欢的。”Dinah爽快地摆摆手,“我先走了。你们男孩玩够了就放我家那只早点儿回家。”

“听见没有,早点回家。”Barry顺便朝旁边躺着的罪犯补了一脚,“你随意,我先回去……”

“嘿!我们还没谈完!”

“我们已经谈完了。”Barry警告地强调,“你好自为之,Oliver Queen。”

“嘿!你到底在气什么!?”

“我没生气,我好的很。”Barry咬牙笑道,“但是,如果你下次再跟个诱拐犯似的偷偷跟踪我家孩子我绝对——我就告诉Dinah!”

“……什么玩意儿???”

“你心里明白。”

“……那是Hal!?”

“……”Barry无语地抱臂,“你竟然没看出来!?”

“Dinah带着他到处玩最后把他送去——学校,我以为是什么走失的孩子……”

“在中城。”Barry干巴巴地回敬,“就算你没看到脸,一样的发色,一样的小学——你是不是……”

“不。”Oliver悲壮样,“我相信我的漂亮小鸟儿。”

“……Dinah知道了会打死你的。”

弓箭手无语凝噎,突然又悄咪咪地凑近:“那是Hal?”

“……= =对,所以你已经见过了,别惦记了。”

“!?不你不能这样!”

“打我啊弓箭手?”闪电侠“啊哈哈”敷衍地笑了两声。

转身没了影子。

tbc

热度 187
时间 2018.01.20
评论(13)
热度(1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