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红】【Halbarry】Little Warrior 32

32

洗漱时Hal一直欲言又止地看着自己的监护人。Barry一反常态得沉默,只在要求Hal做什么简单叮嘱两句。

可仍旧在孩子乖乖接过退烧药时略失控地抓住他的手腕:“别吃了。”

“……Barry?”

“不是感染引起的。”他强忍着将药片收起来,“别吃了,吃错了对身体也不好……”

“……”

孩子看着他忙碌的背影,小心试探:“你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Barry?”

“嗯哼?为什么这么问?”

“Barry!”Hal不赞同地加上着重音。

“……”

“Barry。”他的语气缓和下来。

Barry发着抖。

“你也希望他回来。”

猛然惊醒。

Barry回身,惊恐地看着沙发上神情落寞的孩子。Hal低着头,纤细的双腿寂寥地晃啊晃。

“……Hal,”Barry张张嘴,努力维持嗓音的平稳,“你知道……”

“我都知道,Barry。”Hal轻轻地打断他,“大人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难猜。刚刚还微笑的人突然让我回避……有什么事情非得要我回避?是另一个我出了意外吗?不,我不这么认为。真要有事我也该第一个知道。”Hal看着自己的鞋尖,“是我出了问题。”

“……Hal……”

“我最近状况很糟糕——可能的确太糟糕了。她在我身上看到了什么?最坏的情况是怎么样?我会死吗?我会……消失?”

“不。”Barry冲过去捧住他的脸颊,“不不不不Hal你听我说……”

“他们需要另一个我。”Hal皱起眉,瘪着嘴,眼圈开始泛红,“没人了解黑灯——你们都说了,没人了解黑灯。你们需要另一个我来解释我的状况,你们想要另一个我,想要他回来对吗?因为有他在就有人知道该怎么处理我了,有他在……”孩子眨眨眼,泪珠已经悬在眼底,“你们就不需要我了。”

“……不。”Barry慌张地试图阻止他流泪,“不,Hal,你听我……”

“你也是希望他回来的,不是吗?”

“……”

无言以对的男人突然一阵惶恐。

他该怎么回答?

答“是”吗?

他怎么可能不希望Hal回来?

他等着盼着,每次在梦中流泪都是为了他能不能回来。

……可是回来的代价是什么?

“他回来了我会怎么办?”Hal小心地问,“我会消失吗?”

“不。”Barry闭上眼,“不,Hal你不会……我不允许……”

“Barry,是时候了。”他轻轻地说,“告诉我真相——我怎么了?”

“你病了。”他的嗓音沙哑,“你只是生病了……”

“为什么?”

Barry突然扑上前拥住他:“我很抱歉……”

Hal安慰地轻拍他的后背。

“我很抱歉——我以为自己终于可以保护你了。”他语声惶恐,“我以为有你陪我、我们两个,在一起,好好的,就能坚持下去……等到真相大白的那一天……等到他回家……”

“我等不到了,是吗?”Hal嗫喏着。

“我以为可以同时拥有你们两个,我以为只要保护了你他就也能好好的,总有一天他会改变主意,然后他会回家,我就可以同时拥有你们两个……”

Hal沉默地搂紧了他。

“……有我在他不能回来,是吗?”

“不是这样,Hal。”男人无声地收紧手臂,“事情远比你想象的复杂……”

“究竟发生了什么?”

“……”

“好吧,我就一猜,反正你先不告诉我的。”Hal揉揉他后脑勺,“我和他,我们俩只能活一个,对吗?”

“……事情没有必要发展到那种地步。”Barry隐忍着,“我们还有时间、魔法师会想办法……”

“她让你当着大家的面摔门了。”男孩疲倦地蹭蹭他的鬓角,开玩笑说,“她没有办法,Barry。”

“Hal你听我说……”

“你听我说,”Hal捧着他的脸,温柔的微笑虚弱而苍白,“你会成为最好的父亲。”

Barry瞠目。

“他很厉害,他会找到办法孵育出一个属于你们的孩子,一个既像他又像你的孩子。”

“Hal你在说什么……”

“很诡异。”小孩皱着鼻子,“这件事从一开始就很诡异。我出现的节点,是我刚刚失去自己的父亲。我才……勉强十岁。我需要一个父亲。而你就像我的父亲,Barry。这几个月你照顾我,你对待我的方式,你维护我……就像一个父亲。可你又是未来的我的恋人。我并不是特别熟悉这个概念,我在这个年龄也不很需要这个概念。可在我知道真相后……我不想把你留给别人。也许他的本能的确在驱使着我。我不想让别人拥有你,可我又不能拥有你。这很自私。所以我想要我自己的Barry Allen,我得去认识他,保护他;所以我希望长大的我回来——我希望真正的我可以回来。”

Barry摇摇头:“Hal,你是真的。”

“你是真的,Barry。而他是你的,所以他才是真的。” 

“不要试图替我选择。”他轻轻地说,“我受够了。我真的受够了——每个人都觉得自己的选择是对的,好像我就活该承受一切后果,好像我躲在角落舔舐伤口就能痊愈似的,可是凭什么……”

“因为,”Hal迟疑道,“总有人得做出选择啊,Barry。”

“闭嘴,小混蛋。”男人喃语般低叱道,“闭嘴……”

小混蛋抿抿唇。

“我突然想到,”他话锋一转,推着男人肩膀,微微退开半分,认真地看进他的蓝眼睛,故作轻松地说,“我是不是总也看不到你穿婚纱的样子?”

Barry失笑:“还惦记着婚纱呢?”

“嗯——但没关系,反正也是留到婚礼上才要看的。”小孩子耸耸肩,“这是个惊喜。”

他飞快地,在那双失了血色的唇上浅浅一啄,重新坐正,迎向那双震惊的水蓝色眼睛,坦然:“现在,你可以说Hal Jordan的初吻是你的了。”他微微蹙眉,“所以把真正的你送给我吧,Barry。”

Barry几乎崩溃:“我们能搞定,Hal,我们可以做到。我们先找到另一个你,行吗?找到他了我们再一起想办法。”他再也按捺不住地泣不成声,“别走,Hal,别走。再陪我久一点,再陪陪我,我亲爱的。”

Hal将脸藏进男人怀里:“你总得……”

“至少等你过了生日。”Barry飞快地说,“让我给你过一次生日,一次也好。给我留下些什么。让我给你过一次生日,Hal。”

英雄总要学会直面失去。失去信仰,失去家人,失去仰赖。但没人能够习惯这种事——没人活该习惯。

Barry Allen很久以前便成了孤儿,又无数次与爱情失之交臂。恋人对危险的迷恋经常让他无可奈何,他想他是有点习惯了拥有Hal Jordan却没有他陪伴。

但他从没失去过他的孩子。

Hal没再有机会开启讨论,Barry对此也绝口不提。他怕了,就是怕了。他又不是绿灯,没什么羞于承认的。他没准备好。没人能逼他做出选择。这一次绝对不行。

闪电侠的工作完成后Barry简单跟队友们交代两句便提前打道回府,中途在Hal喜欢的蛋糕店稍作停留。这家店新开的,向来不喜欢甜食的小Hal却对此念念不忘,等成年版Hal回来了可以让他试……

不察又被自己下意识的想法刺痛,Barry甩甩脑袋,想赶走所有负面的情绪:“Hal,”他定了定神,在门口一边换鞋一边习惯性地招呼,“我给你买了蛋糕。”

没人回应。

“……Hal?”

Barry迅速将整间公寓里里外外翻查了遍。

当他停下时整张脸煞白:

“Hal!?”

我知道你下不了决心。

我来替你选。

小男孩独自跑在午夜的大街上,路灯将瘦小的身影拖长。他累了,脚步踉跄,还有些害怕,絮絮地念叨着什么,怀里抱着一件过于宽大的夹克。

他很久没拿出来了。自从Barry收留了他之后,这件衣服一直被妥善地存放在衣橱深处。他很宝贝它,而Barry同样爱惜。他们小心翼翼不去触及,因为对于最珍视它的两个人,每一丝皱褶背后都是一道新鲜的伤口。

“我知道你在看着我。”Hal喘着粗气,“我知道外面的世界很危险,我知道如果我真的出事你一定不会坐视不管。出来看看我,我们需要谈谈。”他焦虑地张望,“拜托,你绝对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你不能把这种选择题丢给一个半大的孩子——我还是个孩子!你不能这么为难我!我甚至不会拼‘Aquaman’!不要逼我真的跑去桥洞下面!小孩子一个人走很危险的!”

“既然如此,”一个声音在他背后响起,“你在做什么?”

“!?”

tbc

热度 181
时间 2018.01.26
评论(18)
热度(1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