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全员】【绿红】【应梗】沟通障碍 一发完

 @老蝙蝠的安全套 
啊啊啊太太可以求正联全员吗 好想看好想看,就是一起坐着喝咖啡唠嗑也好啊啊啊啊😭想吃到哭泣

沟通障碍

『闪电侠?』
“超人?”刚把一个劫匪交给警员的Barry有些惊讶地按了按耳上的小闪电,“需要集合吗?”
『绿灯侠回来了。』
“Hal?”
『是的。但……』
“……怎么?”Barry刚有些雀跃的心立刻沉了下去,“出事了?”
『他情况不太好。』
“Hal吗?他怎么样?受伤了?”
『很复杂……电话里说不清,总之你来一趟瞭望塔。』

Clark面对气喘吁吁脸色煞白的闪电侠,一脸歉意:“我很遗憾,Barry,他从这次外星任务回来就成这个样子了。”
“……不就是不会说英语了吗!?”
Barry抓狂。妈的他这一路上心脏病都快犯了好吗!?不带这么溜粉的!
Hal用戒指朝Clark脑了个硕大的中指。对面的Bruce不置可否:“不止是表达问题,他貌似也听不懂我们说的话了。”
“……你确定?”Barry瞄了眼那根锲而不舍的中指。
“我确定。”蝙蝠侠挥手打碎了并不怎么认真的具化物,“没法说,没法听,也没法理解以前的文字。他只是大概能猜到我们的意思。换言之,他的语言系统被整个置换了。只能用图案沟通。”
“可他的戒指……我不清楚机制怎样,但应该是可以翻译的啊!”
飘在一边的Hal迎着Barry惊疑不定的眼神做出一枚绿灯戒指,然后“啪”地掰碎了它,配上一脸无奈的表情。
Bruce依旧很淡定:“我想他要表达的是戒指坏了,翻译功能下线。”
“天呐……”Barry不知所措,“他去了哪里?发生了什么?有同行者吗?他这样多久了?解决方法呢?好处理吗?解决之前我们怎么安排他?戒指能修吗?只有翻译功能坏了吗?会有别的危险吗?是诅咒还是病毒?会恶化吗?会传染吗?其他人都在哪呢?联盟成员都知道了吗?需要警戒吗?要不要特设什么防护手段……”
“闪电侠。”Bruce冷静地打断小红人噼里啪啦连珠炮般的疑问,“目前来看Hal的身体状况并没有别的不妥,我们马上召开一个会议,到时候就把绿灯侠的情况汇报上去,也会跟别的绿灯侠交流,以期获取更详细的信息。你先慢下来,你让他很不安。”
“……OK.”Barry焦虑地捋了把头发,咽咽口水镇定一下后转向神情担忧的Hal,“OK,抱歉Hal,真的很抱歉,我就是、只是……”
Hal揽住他肩膀晃了晃,叽里呱啦嘚啵了一连串古怪的句子。Barry又呆住了,然后笑出了声:“我当你在安慰我了。”说着他又转向蝙蝠侠,“但是最起码得让我知道,他现在能接收的语言是什么?”
“……”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是毒药。”一起去执行任务的John告诉他们,“影响到他的中枢神经,但不会有永久伤害。解药早就喂给他了,去掉我们在宇宙消磨的时间,大概再过一个星期他就能恢复正常。”
Barry松了一口气:“中枢神经?”
“是的。所以出事地还能提供的帮助已经不大。这不像诅咒或魔法。也就是说,语言是Hal本来就知道的,也许只是过往不经意的一眼,但在药物作用下他现在只能理解这种他自己估计都想不起来在哪儿见过的文字。”
“亚马逊古籍对这种语言没有记载。”Diana及时补充。
“网络上也没有线索。”
“不是火星文。”
“能联络上的灯侠们也表示爱莫能助。”
“不是氪星——也不是我去过的任何一个星球使用的。”Clark歉意满满。
“效用只有一个星期了。”Zatana略有些不耐烦,估计对这么好玩的事情竟然跟自己无关而心怀不满,“既然这是GL自己的事那么我们知道深究这是什么语言并没有多大的意义。”
“别介啊,多好玩啊!”沙赞抗议,“没有正解就来猜嘛!我觉得是人鱼。”
“不是人鱼。”Arthur摊手。
“你们的戒指不是万能的吗?”Oliver戳了戳深思状的John。小哥很正直地疑惑了一下:“不是你们说要猜的吗?”
“……”

会议后John被OA征招,临走前留下一个小提示:
感情生活。
“……几个意思?”
“不是说他撩遍全宇宙的公主美人吗?我们怎么知道是他哪段情史出了问题!”
“……最重要的那段?”
“谁?Carol?”
“也只能是她了吧。”Barry有些不自在地在位子上动了动,“毕竟是Hal藕断丝连的初恋……”
“他要是能听懂的话,肯定现在就不乐意了。”Oliver笑得贱兮兮地朝Hal身边偎近一点,“拜托Barry,别这么老实,机不可失,有啥想说不敢说的,能说赶紧说。你瞧我的:Hal Jordan你个水性杨花的要知道只是一句‘感情生活’并没给我们减少多少工作量好吗!?”
Barry无语:“Olie,Hal他……”
“OW!!!”
“……没那么迟钝。”
灯侠恼地直拍桌,义愤填膺地爆出一连串没人听得懂但绝对会被和谐掉的脏话。猝不及防被一击揍跪的绿箭侠从地板上一跃而起,怒而拔弓:“脑子被泡了也要搞事是吧!?想打架吗是不是想打架!”
“你俩给我……”
眼见着俩远程主攻手双双滚到一起近身肉搏,深觉辣眼睛的Barry烦躁地“啊”了一声不想管了,捧着阴沉沉的脸转回去继续研究蝙蝠侠尽全力整理出来的这几年Hal的行踪。
过了不知多久Barry感觉肩膀被推了几下。他迷迷糊糊地转过脸,映入眼帘的是Hal略显关切又十分戏谑的表情。
“……Hal?”Barry朝他身后张望,“你俩打完了?”
Hal用戒指做出了“💤”的图案,Barry这才惊觉自己不知什么时候睡着了,口水流了一桌。
爆窘的闪电侠迅速收拾好自己和面前的一片狼藉,规规矩矩坐回去,低着头,脸还是红红的。
Hal在他旁边的椅子上坐下,摸了摸他的脸颊,咕哝着他听不懂的话。
“我还好——如果你是想问这个的话。”Barry自嘲地笑了,“虽然我这么说你其实也不明白。”
Hal一副“难兄难弟啊我们喝酒吧”的表情拍了拍他的肩膀。Barry忍不住偎向他的手臂:“其实也没什么,又不是说这辈子就这样了。一个星期而已。你都请假这么久了,晚回去一两天也没什么。”
那边Hal也叽叽咕咕的,回应他似的。Barry也不在意,自顾自地说了下去:“Olie有件事说对了。有什么想说不敢说的,趁这机会赶紧说了。反正你听不懂,大不了打一架,事后死不承认就是了。”
Hal似乎理解了似的,还点了点头。Barry犹豫了一下,试探道:“Hal?”
Hal眨眨眼。
“你是个傻逼。”
Hal茫然地摊手。
Barry放心地塌下肩膀:“你每次情感受挫都来找我,Carol也好,露水姻缘也好,外星遇到个知己下次见面已嫁为人妇也要找我说。我可讨厌这样了。我跟Iris分手这么多年了,跟Patty交往也不顺利,你每次来我都得开导你。烦死了。真的烦死了。我最讨厌做情感顾问了。最讨厌做你的情感顾问了。你处处留情的,撩起人总是没什么分寸,但其实说分开就分开了。你每次都很认真的样子,但你告诉我啊你有概念自己在做什么吗?当别人被你的温度吸引之后却发现你其实若即若离的,人家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Hal?我该拿你怎么办?”
身边的Hal快乐地接了一两句,Barry也笑着继续:“我喜欢你啊,Hal。拜托你下次喜欢谁不要再告诉我了。我怕哪次你就是认真的。闪电侠们愈合得很快,但该疼还是会疼的。我可以笑着祝福你,但是我不想啊。”
Hal戳了戳他的嘴角,语调温柔地咕哝着什么。Barry反口咬了他的指尖,眼睛里闪烁着愉快的狡黠:“你常说我演技不好。走着瞧吧Hal Jordan,你绝对不知道我在说什么。我不会让你知道的,就像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一样。我太害怕失去你了。我也只敢在这个时候说出来罢了。我是个胆小鬼。只是、只是……”Barry深吸一口气,继续维持那副笑骂的表象,“有时候真想揍你一顿。真的。”
对面的人突然将右手的手套消散了,略温暖的柔软按在自己微潮的唇角,温柔地磨蹭。Hal看着他,依旧是嬉笑的模样,复杂的语言绕在他舌尖,兜兜转转,轻声细气,竟有几分蛊惑。
Barry叹气:“不要再提醒我睡着流口水的事了。打你信不信。”

“都围在这里……”
“Shhhhhh!”
“干嘛呢!?”沙赞小小声将后面的话说完。Diana不赞同地瞪他一眼,Clark好心解释:“双箭头。”
“啊?”
“双重暗恋。”
“啊??”
“双向告白。”
“啊???”
“那俩人同步告白呢。”钢骨不耐烦地点明。沙赞一个激灵:“你们已经知道GL说的是什么语言了!?”
……喂你这么正直真的好吗!你这样显得周围这群大人很猥琐你知道吗!?
“嗯。John给的提示特别明显。”Dinah不屑状,“就上次GL带闪电侠去泡吧的那个星球。一下就猜到了。”
Billy嫌弃地“噫”了一声:“你们这么快就掌握翻译模式了?”
“那多麻烦。我们把Kyle的戒指抢过来了。”
“……好顶赞。”
Billy心悦诚服地鼓鼓掌,自觉地搬过椅子在最后一排坐下:“现在什么情况?”
“闪电侠在控诉单相思之苦——如果配上声泪俱下的话会更惊艳。”
“虽然他这样一边强笑一边哭诉特别能打动人。但参考旁边的GL,其实效果有些搞笑。”
“……GL在说什么?”
“……既然造物主让你把欢乐给女人,那就把爱留给我,情欲留给……我〔1〕。”
“啊?”
“莎士比亚十四行诗,他改了末尾。”
“……呃……”
“现在在反复重复‘Thou single will prove none’〔2〕。”
“……呃……”
“我们需要帮个忙吗?我觉得闪电侠真的快哭了。”厚道的Clark有些担忧。Bruce干咳:“帮个忙吧。看灯侠那嘚瑟的样子我真的很不爽。”
一个星期后看着半空中拥吻的两个人,蝙蝠侠莫名更不爽了。

End

〔1〕原文是“把爱留给我,情欲留给她们”
〔2〕Single在这里是“一个人”的意思,应该既可以理解为“单身”又可以理解为“单身且没有子嗣”,翻译出来的原文让我很不爽,大家意会好了😂

热度 394
时间 2017.01.20
评论(24)
热度(39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