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红绿】【互攻】I Surrender 二更

一方普通人AU
没人帮忙想名字吗(T▽T)

二更

“……你很着急?”
Patty束手若有所思地看着上蹿下跳忙疯了的前男友。
“这些是今天要交的报告。”
“是的,‘今天’。”她强调,“而你这劲头好像一个小时之内就得给它搞定。”
“最好如此。”
“Barry,出什么事——嘿?”Patty瞪着自己怀里,“干嘛……”
“交给Singh签字——拜托啦Patty,我还有一堆……”
“乐意之至。”Patty打着呵欠坐在旁边的桌子上,“但你介意给我解释一下吗?”
“我办了件蠢事。”
“你现在忙忙碌碌得也很蠢。”
“我得在十一点之前回海滨城,以防万一,最好更早。”
“回,海滨?”
“对!”
“你什么时候在海滨安窝了?”
“我没有——那是个意外!”
“洗耳恭听。”
“噢Patty……”
女孩举了举手里的一沓文件。
“……好吧。”Barry停下来,倚在实验台边按着鼻梁,“我办了件蠢事。”
“你说过了。”
“我发誓,我一开始只想把东西还他,但我去得太早了,早到除了头一天的末次航班根本没有别的解释……”
耸肩:“你可以承认你是闪电侠。”
“而我没想到他这么的……”无视她的Barry纠结着措辞,“热情?”
“Wow~”
“不是你想的那样。”
“我什么都没说。”Patty笑着举手投降,“好吧好吧,所以?他做了什么?邀请你在他家留宿?”
“……”
“……邀请你在他家留宿!?”
Barry捂着通红的脸倒向沙发:“你这么一说感觉更奇怪了……”
“噢闭嘴……”女孩冲过去扒拉下来他的手,兴奋得眼睛放光,“认真的?你们才见过两面……”
“三面——对而而言是两面。”停顿,“好吧照那副没心没肺的样子,估计在Hal看来我们还是初次相识……”
“Hal?”捧心,“噢真是甜蜜……你就只是留宿?”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住脑。”
“绝不。”Patty乐坏了,“所以怎样?你一不小心跑到人家门口,他以为你无处可去,就让你在他家住下了?”
“……睡一觉而已。”
“……”
“他让我睡一觉!他出去了!”
“……等等,你们才刚认识,他让你在他家睡觉而且自己还出门了!?”
“……嗯。”
Patty错愕地说不出话:“这真的不是什么陷阱吗?”
“你问我?”Barry生无可恋,“别管怎样我先跑出来了,但以防万一,我得在他到家之前回去。他要是没别的事可能还得耽误到飞机起飞才能走……”
“……噢,小可怜见儿的~”
“而且他要是在旁边看着我登机怎么办?”Barry“嘤”地捂住脸,“我要不要真的买张机票……”
手机传来哔哩哔哩报警的声音。Barry一僵:“该死他到小区门口了!”
“……你监视他!?”
“只是让Cisco留心一下摄像头!”Barry急吼吼地脱了白大褂,手忙脚乱地收拢了一把资料,“这些是完成了的,这些等我回来继续。交给你了Patty!”
“……好吧。”女孩耸耸肩,“帮翘班的前男友打掩护,有什么问题呢……”
刚跑出去的Barry又在门边冒出个头:“机票可以报销吗?”
“滚。”

Hal本想动作轻一点,结果一开门就看到了厨房里端着杯子猛灌水的小警官。
他随意地把钥匙扔茶几上:“睡得好吗?”
“像个宝宝!”
Hal被他炸毛的样子吓了一下:“哇哦……你是睡着了还是嗑药了?”
Barry尴尬地停顿:“呃……”
“开个玩笑。连夜赶过来水都没来及喝?你也太拼了。”Hal念叨着递给他一根冰淇淋,“喏,刚买的。”
“今天天热……”Barry没什么底气地解释,“谢谢……”
“唔嗯,得对你说谢谢呢。”Hal不在意地摆手,在屋里走来走去地踅摸,“有那玩意儿就能解释为什么又透支。Carol一高兴还放行了我这个月零花钱……”
“你女朋友?”Barry放松了点,跟他后面到了客厅坐在沙发上。
“前女友。但她始终是我上司。”
—回忆—
“拜托了Carol~”Hal揽着发小肩膀,“你看人连天加夜从中城赶过来就为给你一件生日礼物,怎么说都得表示表示?您可是这块土地最大的金主啊Ferris大大~看在我为了这小东西信用卡超额的份上?”
Carol皮笑肉不笑地把纠缠着自己的手指一根一根往下掰:“先说好,这月工资扣光,没有全勤奖,潇洒一天剩下几个月怎么活你自己想办法!”
“公司不包吃住吗!?”
“滚。”
—回忆结束—
Barry点点头:“我有过两任女朋友,一个是青梅竹马,一个是同事……”
“……”Carol两样都占齐了。
“办公室恋爱很辛苦吧?”Hal满意地“哈”了声,得意地抛接着好不容易翻出来的信用卡。
“知道我从这两段失败的感情中总结出了什么吗?”Barry笑着跟他碰了碰冰棒棍。
“?”
“别跟对你太知根知底的人交往。”他讷讷地继续。
Hal赞同地点头:“因为会失去新鲜感?”
“因为她们可能无法承受真相。”
“哇哦。”Hal不正经地嬉笑着,单膝跪在他面前,“那么,小警官……”
他倾过身,棕色的眼瞳柔和宽容,仿佛隔着一层水晕,卸去了昨日的咄咄逼人,显得专注而温情。
Barry有点看呆了。
Hal弹了他额头一下:“你这么简单的人,也有什么阴暗的小秘密吗?”
“啊”地捂着有点疼痛的地方,Barry一个激灵回过神,反应了一下他问的话,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
“……告诉你就不叫秘密了。”

他们一起去吃了午饭。
深知自己实力的Barry主动提议去自助,Hal一开始还愤愤不平说别跟自己客气【十年后的Hal Jordan一身冷汗】,但也架不住人一双湿漉漉的猫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你,本来想去大排档【第二身冷汗】的脚步一转拐进街边一家自助火锅。
如获大赦的Barry取东西的时候在熟食甜品区转悠来转悠去,趁着Hal和店员没注意偷偷往嘴里塞了好多。直接结果是,到了饭桌上Hal瞪着他面前那几小碟,特别诧异:“吃这么少啊?”
【店主已经哭了】
“我饭量小啊。”Barry毫不脸红。
【中城的店主都哭了】
“你是怎么长这么高的?”Hal吐槽着又去拿了一点,“虽然末了也没长过我……”
“嘿~”
“又不是约会,你还顾及着形象不成?”Hal不以为意,“吃个自助这么客气,你得撑到半夜呢!”
我没客气啊:“其实我……”Barry语塞,“有……飞机餐……”
“别开玩笑了,那都几点了。”Hal虎着脸,“怪不得身上都没几两肉。”
【日后每每思及此试飞员先生都会感慨一声当时年轻不懂事】
Barry表情微妙:“没关系的,我饿不着……”
“听话。那边好像上新菜了,去试试他家的小墨鱼。”
听见“小墨鱼”Barry眼睛“噌”就亮了。
【不要跟闪电侠抢东西——By日后才搞明白那天在身边窜来窜去的鬼影究竟是什么的过路客人】
背后,服务生正站在第三次空盘的小蛋糕前,徒劳地四下张望,冥思苦想,茫然无措摸不着头脑。
没见多少人来拿啊……

下午四点才有航班。
发誓要带人玩个尽兴的Hal扬言,来海滨城绝对不能错过水上乐园。
然而吃撑了的俩人隔着玻璃惆怅地望着外面正午的大太阳,你看我我看你,双双死鱼眼实力诠释什么叫生无可恋。
最后他们就近找了家电影院吹空调。
Barry捧着一桶冰淇淋,在同行人“你看就说你绝对没吃饱”的眼神中毫无负担地吞下一大口:“所以,她是怎样一个人?”
“她?”Hal“哦”,“Carol?”
“是吧?”Barry继续舔勺子,“让你甘愿买那么贵的项链做礼物,甚至不惜跟劫匪打起来——他当时还拿着枪!”
“……”不,他跟劫匪打起来纯粹是因为项链太贵,“Well,”Hal皱着眉措辞,“我跟她……我们认识了十几年,你懂的。我父亲就在她家公司工作。她现在是我上司,就算不再交往也像亲姐弟一样……”
天天打架。
Barry点点头:“唔我明白,我跟Iris也是这样……”
“前女友?”
“前女友。”Barry笑了。
“为什么——抱歉,无心窥探。”Hal赶紧举手示清白,“就觉得你应该挺稳重的,不会像我三天两头砸她飞机让她忍无可忍……”
“……你砸飞机???”
“试飞员嘛,有些刚设计出的草坯根本禁不起折腾——这是我的工作。”
“……呃……”我没接触过航天业也深信试飞员绝对不是靠砸飞机来淘汰机型的!
“所以究竟——噢,是不是因为你那不能说的秘密?”
Barry笑笑:“你又知道了,天才。”
“真的很阴暗?”Hal神秘兮兮地凑近了,“所以,怎样?你是什么?驻守在中城的电锯杀人狂吗?”
“我要是杀人狂为什么闪电侠都不来找我麻烦?”Barry嗤之以鼻地挖了一大口送进嘴里。
“也许他看你太可爱了。”Hal心不在焉地伸手替他抹抹嘴角,“可爱得让他舍不得。”
温软的触感一触即分,Barry抖了一下,难以置信地看向他。
“怎么了?”
“……被你的假设吓到了……”
“为什么,我以为所有人都喜欢闪电侠?”
“……并不是所有人……”
“所有人。”
“反正他不会看上我。”
“哇哦,你是真的伤心了?我不过开个玩笑你别哭……”
“谢谢你了哦天才!”Barry脸爆红地盖他一掌,“我什么事都没有!”
“失恋的人都这么说。”Hal声音闷闷的。
“都说不可能……”
“所以你不喜欢他?”
Barry眼角一抽。这让他怎么回答?
“没……喜欢到为之拼命……”
“如果他丢了项链你会连夜赶到他住的地方把东西送去吗?”Hal低笑。
“……”会?不会?那是他的东西他肯定要找,但说“会”的话感觉会掉进陷阱啊!
“呃……”
“电影开场了。”Hal拿过勺子把剩下的甜点全扒拉进自己嘴里,“走吧,散场送你去赶机。”
“……”

最后Carol一个电话把坚持要看着他登机的试飞员吼了回去。
感谢Ferris,感谢铁血女上司。
省了一张机票钱的Barry一边朝中城狂奔一边泪流满面地庆幸。

tbc

热度 219
时间 2017.08.21
评论(21)
热度(21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