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裴】连天都不忍再反对 完结

好像李牧和如意的戏份多一点?

五十岁皇帝叫牧哥哥什么的,不要这么苛刻嘛→_→

完结了!!!


以下正文:

李牧把武媚娘放下,什么都没说。

狄仁杰默默站到了一边。太阳越升越高,他已经错过逃走的最佳时间。

武后也没注意他的狼狈。她揽着华服的衣襟,看着自己的青梅竹马。烟尘弥漫,天命之岁的女人,泫然欲泣的模样似还一如当年离别时娇艳。

只除了,他跳脱了轮回,她已物是人非。

“那日盗玉是你?”

“是我。”

“那日比武是你?”

“是我。”

“裴东来面圣时带的人是你么?”

“是我。”

“你把牛角扳指重新放我床头?”

“不是我。”

“何时回来的?”

“未曾离开过。”

“何时又要走?”

“不可说。”

“真的是你吗?”

“你想的是谁?”

“救我出囚笼,带我浪迹天涯,送我回战场,用血肉之躯挡住百人军团。牧哥哥,是你吗?”

“是我。”

“哥哥因何不老?”

“人已死,何言衰老?”

“此次前来,是索命吗?”

“像吗?”

“可还怪我?”

“从未有怨言。”

“后悔救了如意和圣上?”

“如会后悔,断不可能出手相助。”

“要如意还情?”

“前尘事了,不敢奢求。”

“既然不怨不悔不留恋,为何时隔四十年,现在才出现?”

“天命难违。”

“天命?”武媚娘哂笑,“哥哥是要说如意做皇帝,是违了天命吗?”

“我从没在乎过谁做皇帝。”李牧认真地回答,“我在乎的,只是相爱之人平安一世。我所奢求的,只是与相爱之人白发齐眉。若能救苍生,若能平四海,爱民如子,使百姓安居乐业,这个天下姓李还是姓武,之于李牧没有任何区别。”

武媚娘心下一动,再看向李牧已是泪眼朦胧:“牧哥哥当真这么想?”

“真的。”

“那为何三番五次打扰如意,却从不肯露面?如果不是今日差点被佛面砸死,牧哥哥是不是到死都不愿再见如意?”

“……”

“是嫌如意不堪吗?”

“……”

“改嫁夫婿之子,扼死亲生骨肉,残杀对立大臣,哥哥觉得如意狠毒吗?垂帘听政八年,觉得如意专横吗?是不是认为如意魔怔了,连拯救的意义都没有了?”

“如意……”

“我斗过后宫斗朝堂,十四岁入宫后就没有停止过。半百岁月过去,有亲信,有附拥,有儿女,有宠臣,却是再无可促膝交心之人。稚奴死后,岁月愈发寂寞。连我的孩子都惧怕我。牧哥哥觉得,是如意活该吗?”

李牧妥协地后退一步:“我心疼。”转身,塌下肩膀,“我看你众叛亲离,我心疼;我看你独倚高楼,我心疼;李世民答应过会照顾你一辈子,而我相信了他,再看你现在的样子,我心疼。我理应照顾你,却缺席了四十多年;现在我不愿见你,因为心疼。可这又是你自己的选择,我在与不在并没有区别。只是说,自古君王多寂寞,你选了一条不好走的路,而已死的我,只能祝你好走。”

女皇向前一步,又自制地停了下来,只是高贵的下巴微微颔起,收敛了一身骄傲,她只是一个与竹马相逢百感交集的女人。

“那牧哥哥,可愿再助如意走下去?”

李牧一怔,转头看去。

这是他爱过的女人,是他用心守护了半辈子的人。

但她已经不是他的记忆中的人了。

眼前态度谦恭,举止间甚是威严,眉眼里盛满岁月历练许久才能淬出的沧桑积淀,身居百级之上的女人,是一个皇帝,一位政客。

却再不是他的如意了。

人无时不刻没有变化。

五十年光阴翻转,现在他再一次站在她面前,而那一声“哥哥”,只是时间的讽刺,是老天恶劣的玩笑。

可李牧看进她的眼睛,这风韵犹存的女人,到底曾是他的如意。

他为她死过一次。

死过一次还不够吗?

李牧想起了裴东来,想起他走之前臂弯的重量,还有炙烤着后背的炎热温度。他想起两人之间屈指可数的吻,以及赤焰金龟烧糊的味道,裴东来发抖的手……

李牧叹一声罢了:“让我如何助你?”

“百官惫懒,朕身边无人可用。牧……卿,和狄卿,不如留下,帮帮朕。”

突然被点名的狄仁杰一个激灵:“啥!?”

李牧则是哑然失笑:“你让我入朝为官?”

“天下已改姓武,唐太宗李世民早归仙班,你与朝廷的仇恨,也算是了结了罢。”

“……”

“就当是,守着如意,和裴少卿好了。”

“……”李牧闭了闭眼睛:“我帮你。”

“……”

“我有个要求。”

“说。”

“我要接手大理寺。”


“你接手了大理寺。”

“是……”

“你取代了薛勇的位置。”

“算是……”

“你现在是大理寺卿。”

“是……”

“换句话说,”深深深深呼吸,极力迫使自己冷静,“你现在是我上司?”

“……呃……”

裴东来一斧子砍了过去:“李牧你大爷!”

“没大爷!”李牧赶紧接住他的手腕,“东来你悠着点,悠着点,现在是白天,你动作太大会晒着……”

“晒死算了!臭小子你都敢骑我头上去了还管我做什么!?”

“哪能不管你啊我当官不也是为了你吗?”趁着对面人害羞时那弹指一瞬间李牧赶紧把斧头夺了下来,“你这情况,又不愿意跟狄仁杰去鬼市,一天没人接手大理寺,你就要当一天的老大。统筹帷幄发号施令的是你,遇到解决不了的任务要出动的还是你,一不留神就晒到了伤到了烧到了,操心的还是我;回头要是换个不了解你情况的接手大理寺,上任第一天就能被你气死……”

“什么!?”

“……咳,严厉批评,除了我谁受得了是吧?我嘛,被你虐习惯了。”

“嘿李牧你……”

“这样一来我俩的薪水加起来就够买套房子了。”

“……”咦?好像没错?

“天天给你做饭吃!”

“……”动心了……

“而且如意那暴脾气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当时要是不主动一点,指不定最后被派个什么苦逼位子,直接遭殃都是有可能的。你舍得吗舍得吗?”

“……”

“再说,我当了大理寺卿,还能给你调班不是?你这样啊,我都给你计划好了:你就白天睡觉,晚上查案子,薪水照拿,还能照顾到你的体质……”

“滚滚滚谁要你照顾!老子自己一个人秒杀洛阳一城罪犯,哼!”

裴东来抱臂仰脸挑眉嘟着嘴唇,在李牧看来满满的“你来亲我啊”的挑衅。

所以他真的亲了上去。


End


热度 80
时间 2015.09.07
评论(14)
热度(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