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鼠】【ABO】青梅煮酒 序章 三更

朋友写的番外论坛体:https://cavendish-the-beans.lofter.com/post/35635b_a26a056

我还是不跟原剧了……猫猫你是铁了心一直COS到冲霄楼是不是!!!庞昱都死了啊你还披个小号到处跑!!!
妈蛋想想原著里面沈仲元给小白验尸我就想吐血……
不跟原剧就要自己YY了,开脑洞好累_(:з」∠)_
就当庞昱死后展昭官复原职,小白他们接受了官职但之前没住开封府好了。
以及看完最近两集就一个感想——
丁月华我操你大爷!!!

以下正文:
展昭刚走回门口,就听里面有人阴阳怪气地说:“展大人好雅兴深更半夜添茶斗酒比武作乐,得亏开封府内人丁单薄,不然这第二日邻里上告扰民,你说包大人当管不当管?”
一句话没说便被好一通埋汰的人叹了口气,认命地推门而入,看着鼠占猫窝毫不愧疚的某耗子,无奈:“更深露重,倒难为五弟辛苦爬梁听墙角……”
“我呸!你开封府院小墙矮抬抬脚就进来了怪五爷我咯!?再说谁是你五弟!?五弟是你叫的!?”床上的人“噌”站了起来,一双桃花目瞪得像牛铃,恨不得隔空剜对面人两刀。展昭赶紧摆出息事宁人的架势。吵架不怕打架奉陪,可这时辰这地点全不对。闹醒了整个开封府都是小事,万一这耗子发起癫来真动了手,砸碎一两间屋子……
卧底庞府之前他还欠了几千两银子呢呜~话说,他来干嘛?
“展某虚长几岁,称玉堂为弟弟实不为过。既然江南五义玉堂排第五,这五弟的叫法其实也合情合理。总不能叫二弟吧,那多不好听……”
“滚滚滚少在这耍官腔五爷没这功夫!”
“那五弟今夜因何而来呢?”叫玉堂就没事,唉嘿!“若有冤情可走正堂,若有隐情便暂且住下,若有私愤……”说到这儿展昭忍不住又想叹气了,“若有私愤,明天一早……”
“嘿个三脚猫管得倒宽爷想去哪去哪关你屁事!”
白玉堂猛地凑了过来,展昭吓得微微后退半步。这白老鼠年少华美家境优渥又喜洁净,周身常年伴有丝丝冷香,江湖糙汉多不屑一顾,但的确挺好闻,也不至于令展护卫不自在。可这老鼠出身江南又好酒,时不时就沾染些许女儿红。今天临街出糗就算了,这要当着白玉堂的面吐出来,他展昭下辈子恐怕都别想消停了。
然而这一进一退竟又惹着了某小心眼的耗子,白玉堂见他避讳更不依不饶地倾身过去:“你退什么退?你退什么退?个不知好歹的瘟猫当全天下闲的没事都跟你们五个夜猫子似的?白五爷好心好意来提醒你,你这个……”
“提醒我?”被步步紧逼略显狼狈的展昭闻言愣了,“提醒我什么?”
白玉堂噎了一口气,剩下的抱怨全堵了回去,总觉得被死对头套了话,加之联想到自己前来的目的,恼羞成怒当下炸毛:“什么什么什么都没有权当白爷爷脑子有洞你刚才屁话没听到巨阙拔出来有种单挑来啊来!”
展昭拿剑柄格开对方突然发飙的刀刃:“怎么回事?五弟原是想说什么的?可是庞太师那边又出什么幺蛾子?”
“打赢我再说!”
得,最后还是打起来了。
展昭翻着白眼。这耗子羞恼起来攻势虽然凌厉,但由于不甚投入,倒没什么麻烦。手上游刃有余地应付着,脚下引领对方朝屋外赶。别砸坏桌子别砸坏椅子别砸坏床啊,皇帝老儿给了一年的奉禄也只够添置一半啊啊啊!
到了后院场地开阔不少,拳脚施展开后白玉堂一兴奋倒也认真起来了。江湖上举足轻重的俩人过起招来鸡飞狗跳,展熊飞历练久锦毛鼠下手狠,一时竟难分上下。
放心不下尾随之的四大门柱忍不住叫好,连听到动静匆忙赶到的公孙策都呆住了。
对方斗志昂扬的眼神令展昭不由得苦笑。俩人在毫无意识的情况下相知,甚至一度互引为挚友,不论赵雄还是沈仲元,白玉堂皆能以礼相待,甚至可以算是依赖的。但对展昭始终没什么好脸色。要说这御猫封号也撤了,丁月华婚事也退了【是啦,我知道你也向丁家提过亲,怎样!】,他们交情也不是一天两天,怎么在他爆马甲之后每次见面就跟真的老鼠遇到猫似的,龇牙炸毛还拔刀。
难道是恼我之前骗了他?
啊啊好想再看到笑得又软又萌的小耗子啊啊啊……
出于某种只可意会的原因,展昭可惜地咂咂嘴,然而很快他就胡思乱想不起来了。随着二人交锋愈发激烈,经验丰富喜怒无形的展护卫也逐渐认真,同时,空气中慢慢氲起一股二人都颇为熟悉的味道……
展昭脸色一变,急急地撤回还跟画影纠缠得不死不休的巨阙,一个燕子飞落到几尺远的树边,哇哇就吐了出来。
四大门柱傻了。
公孙先生也傻了。
白玉堂整个人都是懵逼的。

“你你你你你没事吧我我我我五弟不知道你还在发情期他他他他他绝对没想欺负你你你你你要不要水……”
哇竟然说“欺负”!这水老鼠好萌!展护卫扒着树干站都站不稳,晕晕乎乎地冲不知什么时候冒出来的蒋平摆摆手。
“你你你你你还好吗我真不是故意的你你你你发情怎么一点气味都没有我错了我错了你你你你没事吧……”
“我很好……我没发情……你不用有什么顾虑……”
“我我我……”
大意了。摸索着坐到一边的石桌前,抵着自己的胃,展昭心很累。
战斗是Alpha的本能,过于激烈的动作也会让Alpha无意识释放信息素。宣誓主权,炫耀实力,之类的。
奇怪呀就因为这个他控制信息素的能力已经炉火纯青,基本很久没有在发情之外的情况下失控过了。这耗子武功虽然高但跟北侠比还是差别蛮大吧,为什么单单这次起了波动?
这下好了,的确在人孩子面前吐了,而且好像还造成心理阴影了。
嗯,可是……
展昭抬抬眼皮偷偷瞄了瞄不知所措的小白鼠,也不解释,只虚弱地伸出手:“扶我……扶我回去……”
白玉堂“噢”了声,赶紧和四哥一起跑过去搀着人胳膊把人送回房间。打发掉四大门柱,劝走了公孙先生,支使某天真小白鼠端茶倒水忙活半天,展护卫这才松了口,看着依然愧疚的小孩还颇不忍心,缓和了语气问道:“你大晚上的赶过来,究竟出什么事了?”
森森沉浸于“欺负了一个Omega”欲哭无泪的自责中,白玉堂没听见:“啊?”跟一双含笑的猫眼对视半天,才终于恍然大悟,“啊!”
“??”
可哪知白玉堂竟语塞当场,展昭这样他不好冷嘲热讽,但又不想显得自己有多关切,白白让死猫看笑话。纠结片刻竟一跺脚拂袖而去,留猫和他四哥面面相觑。
蒋平看了他背影一眼,然后转向脸依旧惨白惨白的展护卫。
“你有麻烦了。”他严肃地说。
“……”展昭表示洗耳恭听。
“今天街上扑你怀里的女子,并非偶然。那是一道测试,而显然,你没过关。”
“??”
“我们行走江湖,救过的人多,得罪的人也绝对不少。为什么江湖人鲜有Omega?一是因为的确罕见;二则因为,就算是,也没人会说出来。你跟丁老三这么一闹腾,现在谁不知道你展昭,展南侠,是个Omega?”
“……我不……”
“你不曾预料到这后果,我理解。但祸端已出祸事已起,没有时间犹豫了。”
“我不……”
“我知道你不弱,但你看你,跟我五弟打了一架,吐成那德行!要有一群人围攻,怎么办?”
“我不……”
“你不怕,你不怕有人怕!展昭,我也不拐弯抹角了,直白地告诉你,你得罪过人,你名动江湖,现在你Omega的身份暴露,不少人想通过连接来牵制你。”
“我不……”
“你没那么好控制是真,但只要是Omega迟早会屈服于Alpha的信息素。只要控制了你,就有可能控制包大人。”
“我不……”
“也许吧!也许包大人会顾全大局对你置之不理,但我们何苦让事情发展到那种进退两难的地步?今天这群人来头还没查清,但唯一确定的是,你很危险,你必须小心了从现在开始。放心我们五弟就是一面团,外强里软,很爱护Omega的,坚决反对这种强制标记的行为。猫鼠恩怨先放一边,嗯……帮你闯过这一关再说。”
“……”我谢谢你啊!可我真的不是Omega啊!你让我把话说完啊啊啊!!!

tbc

热度 520
时间 2016.03.05
评论(53)
热度(52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