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鼠】【ABO】青梅煮酒 序章 四更

写这一段的时候我都恨不得抽丁月华两巴掌,怎么哪儿都有你呢_(:з」∠)_
今晚捆绑戏,然而我只能明天看了,呜呜……
以及,古风文里出现英文单词什么的,看不惯的大伙可以自行修改嘛要善用TXT的替换功能~
以及Lo主不是要日更了,只是有灵感就写_(:з」∠)_

以下正文:
丁月华走之前,金亚兰过来慰问过。于是丁家妹子就把人一起带走了=。=
丁老大觉得有人陪着刚失恋的妹妹也不错,光棍许久的丁老二对此更是大为赞赏,从金妹子进门开始就没少献殷勤。奈何男女有别金妹子身边还有自家妹子把关,丁兆蕙每次只能含恨阖门悻悻离去。
第不知多少次轰走二哥之后丁妹子转过头继续梨花带雨:“当年算姻缘卦,师傅就嘱咐我需慧眼识丁,不要任性,错过大好姻缘;也别随随便便,所托非人。见到展昭我以为那便是天赐良机,还找二哥大哥三番五次苦口婆心地劝,你不知道费了多大劲才把人说动了的。现在倒好,他竟然是个Omega呜呜呜……”
金亚兰不自在地动了动:“月华妹妹,不是姐姐说你,这Omega也没什么大罪,出身如此,不是自己能决定的。展大侠是江湖难得一见文武才貌俱全情商还高的,就因为他不是Alpha你放弃这桩婚事,太可惜了……”
“这要只做朋友那也没什么。但作为伴侣,我一Beta怎么满足他个Omega?还说我呢,你跟那白耗子怎么样了?就这么爽快地跟过来,不怕你家五爷寂寞空虚冷?”
女孩的表情有一丝松动:“我跟五爷……已经没可能了。”
“啥!?为什么!?”丁月华也顾不得哭了,急吼吼地拉住人,“凭什么?老娘小号都被你爆了,那只耗子有什么不满的啊?他还真想做这背信弃义的陈世美啊!?”
“五爷那天晚上也说了……他并没有答应我娘任何事……假扮夫妻同榻而眠,都是情势所迫……”
“那又怎样?他做都做了,你是个女孩,又是Omega,他不愿接手,你这一辈子不就毁了吗!?”
“月华妹妹,五爷无意,那也不便强人所难。反正我与五爷清清白白,自诩问心无愧。他人如若不信,亚兰也不会将终身托付之。这事……你也别管了吧。”
丁月华急得半跪在她面前:“亚兰,我怎么能不管?事情都到这份上了,岂是他说不愿就罢了的?不行,你告诉我他在哪,妹妹我亲自找他算账去!”
金亚兰都忍不住要叹气了:“你既然都提了……五爷去了汴梁。他说,虽然跟展大侠不对付,但这事,一个Omega独自面对实在危险。昨日一早便和四爷先走了,估计现在已经到了开封府。”
“……”丁月华讪讪地松开手别过了脸。金亚兰耐心地搭上她肩膀:“妹妹,别怪姐姐多嘴,这事你做的,实在有失分寸。退婚多么重要的事,你当面说多好?叫上大哥二哥,就算有什么不愉快,你们订婚退婚都是私下做的,也不至于闹得这么大。今日听丁大哥念叨,现在整个江湖都猜到展大侠是Omega。他现在的处境,可比亚兰棘手得多。月华,同是Omega,你既然都能收留无家可归的亚兰,为什么不能对展大侠宽容相待呢?”
丁月华嘟哝着“这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诶?”女孩突然想到了什么,“月华,展大哥是Omega……”
“怎么?”
“他不可能强迫Beta的对不对?”
“你想什么呢啊,当然了。”
“那那个桑花镇的采花贼,”金亚兰茫然地眨眨眼,“到底是谁?”

“虽说出了这么大乌龙,但有些事倒因祸得福,可以推脱了。”展昭忍着满心悲愤向包拯和公孙策一拱手,“包大人,公孙先生,桑花镇一事,还请你们务必为小人做主。”
黑脸老爷威严地点点头:“这是自然,本府定不会放过如此淫邪之徒。只是大部分受害人皆已遇害,那采花贼还画了重妆,侥幸见过一面的女子都无法指证,即使如纪姑娘那般女中豪杰,也是在以为你是……”
“呃哼!”
“……之后才改口说当时中毒没有看清。已经过去好几个月,即使有什么蛛丝马迹,也……”
“相爷,属下倒是,知道些什么。”一边沉默不语的蒋平突然发声,“当日二嫂就近与那贼人打了照面,虽说中了毒,但也把对方身上气息闻了个一清二楚。只是事后二嫂一口咬定凶手是展昭,于是我们没有细究。现在二嫂仔细回想,那味道与女儿红天差地别,但与自己师兄发情时所散发的一模一样……”
“哦?蒋义士但说无妨。”
蒋平恭敬地拱手:“二嫂的师兄,便是那臭名昭著的采花贼,晏飞。”

晏飞,人称白蝴蝶,身为Alpha,但只继承了上位者的攻击性,并没生得半许对弱者的怜惜之心。弱冠时觉醒,奸杀同村一名女子,当夜叛出师门。由于Omega过于少见又常被保护得很到位,目前多对女性的Beta动手。
信息素是玫瑰花香。
史上最娘Alpha。
当然这也是江湖人封的。

“倒是糟蹋了这脱俗的花。”包大人感慨道,“公孙先生,广下诏令,全力缉拿嫌犯晏飞!”
“是。”

“刚才多谢四哥帮腔了。”
“哪里哪里,应该的应该的。”蒋平对于展昭称呼白玉堂为弟弟而称呼自己为哥哥的行为非常受用。
“五弟那边,关于展某的属性,还请四哥帮忙……”
“没问题!包在兄弟身上!”
展昭千恩万谢地离开了。韩彰跟赛花在一边听了半天故事,现在终于有机会搭话:“唉,老老老四,介介介介事就交交~给哥哥办怎~怎样?怎怎么说都是我家赛~赛花误会了人展展护卫,也给我我们一个将~将功补过的机机~机会……”
赛花在一边猛点头。
“这事啊……二哥,你听我分析。”蒋平凑到韩彰耳边,一脸严肃地嘀咕,“你看,老五他虽然嚣张跋扈,皇帝老儿都不放眼里,但他从不欺负弱小。”
点头。
“而Omega在他眼中,都是弱小。”
点头。
“他跟展护卫恩怨已久。当然这事全不是展护卫的错,都是误会。”
点头。
“但五弟他不听啊!当初人官复原职,我们兄弟四个废了多大劲才把他劝回陷空岛,你又不是不知道,对吧?”
点头。
“现在是多事之秋,展护卫也忙,要捉拿晏飞,还有不知多少股未知势力在虎视眈眈,哪有时间应付我们家五弟是不是?”
点头。
“所以,依四弟拙见,咱现在不告诉他。你想,五弟来帮忙,得是多大助力?让展护卫在此期间先跟我五弟处好关系,等时机成熟,我们也有这个空闲了,再向他坦白。到时候有什么乱子好收拾不是?”
点头……等等!
“四四弟,就就就算我们瞒瞒得了一一时,到了让五五五五弟知知道的时候,他他不还还还是觉得我们骗骗骗了他吗?”
“唉~二哥你又想多了。之前五弟跟岳华多不对付?知道人家女儿身之后,不立刻井水不犯河水了吗?”
“话话话话虽如此……”
“再说,到时候我们就说,我们也不知道,嗯?能怎样?那又怎样?展昭那么厚道才不会出卖我们。”
“可可可可可……”
“那就这么定了!”蒋平潇洒拍拍他肩膀,“记住,大哥三哥也快到了。他俩一个嘴碎一个心软,这事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二嫂知,其他人,绝对不能从我们嘴里知晓真相。明白了?唉~二哥真棒!”说完,拍拍袖子,扬长而去。
韩彰跟媳妇对视一眼。
“咱们什么都不知道。”
“好好好好好主意……”

tbc

热度 378
时间 2016.03.06
评论(31)
热度(3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